心灵作文
人活着就要享受快乐同时也要承受不幸,每个人都希望快乐多点,让不幸远离自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幸福的人是一样的,而不幸的人是各有各的不幸。几日前,聆听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简直就是现实生活中的《孔雀东南飞》。女主人公如歌如泣的倾诉沁人心脾。
妙龄少女出生在蓉城一个非常优越的家庭,豆蔻年华之时,步入社会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上天恩赐给她天使般的面孔与魔鬼般的身材,如此形容有过之而无不及。每天快乐的生活着,有一天生命中注定要出现的白马王子走入了生活。和所有恋爱中的青年男女一样,他们花前月下、互诉衷肠,渐渐的产生了感情,偷尝禁果闯入了爱的伊甸园。当她告诉男友有了爱情结晶的时候,他们与双方父母见面,决定缘定今生,此时,没有背离爱情规则,都愿意承担作为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男友是一名特警,他的工作每天可以说是在危险中度过,但是,她没有埋怨过,反而是觉得以身相许是值得的,心里踏实的很,这就是爱的魅力。故事听到这里似乎是令人羡慕的,也是让所有人替他们祝福的时候,可悲剧才刚刚开始。一天,男友告诉她要去执行一项重要的任务,说:“等我回来我们就结婚”,依依惜别、难舍难分,一起度过了一个不眠的夜晚。男友走后,她无数次幻想自己穿上婚纱步入礼堂的情景,充满幸福的脸上,和期待那天如愿到来的眼神让身边的家人、朋友也默默祝福着、感受着她的幸福。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手机铃声想起,喂!你好!你是特警XX的未婚妻吗?请你来我们局里一下,有些事要告知你。接到电话后,她放下手中的护理工作,匆忙的去了男友的单位。也许是人类心灵感应,她已经意识到发生了不好的事情,没敢多想,一股劲跑到了局长办公室,局长热情接待……等她平静下来后,局长说:“你是特警XX的未婚妻吗?”“是的”,“请你保持冷静,有个消息我要通知你。”“没什么,我很冷静,您说吧。”此时,一位警察拿着叠的很整齐的警服缓缓走进局长办公室,上边放着一封信。局长站起来深深的鞠躬,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特警XX同志在执行这次任务的时候光荣牺牲了。电影画面雷同的出现在现实生活中,空气好象凝固了,她一片空白的昏倒了。
眼睛睁开的时候躺在自己家里的床上,爸妈在她的床边,千言万语都已变成了眼泪。她依然坚强的参加完葬礼,回到家后,打开了男友留给她长达十二页的信,潸然泪下、泣不成声的读完。多么有心的男友,原来他做了有牺牲可能的准备。别的内容不太了解,只知道男友最后句话说:“如果我牺牲了,你找个好人家嫁了,不要难为了自己。”话说的容易,做到可就难了。他悄然的离去了,可知道留给她的痛苦。三个月的身孕是接下来更为难的事,父母劝她打掉算了,为了自己后半生的幸福考虑。她毫不犹豫的决定要把孩子生下来,也算对深爱之人尊重,接受留给自己唯一的礼物。为这样的决定和父母反目,离开疼爱自己的父母,搬到了郊区租了家,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她仿佛又看到了未婚夫的身影,可以说是欣喜若狂、悲喜交加。初为人母没有太多的经验,加上自己倔强没有父母的照顾,她一个人难以应对这生活的累,在自己尽心竭力的抚养孩子到二个月的时候夭折了,详情没有多问,真乃屋漏又逢连夜雨,实在是太不幸了。可以想象当时的她真的是崩溃了,短短的时间失去了至爱至亲,知心女友陪她料理了一切,知心女友实在无法忍受,看着她痛苦的孤独的活着,于是,通知了她的父母,在他们劝阻下把她接回了家,希望给她重新生活的希望。
时光难以冲淡那些痛苦的记忆,她的心灵深处越来越变得脆弱,依然坚强的活着值得敬佩,可称为生活的强者。过去只是人生的经历,不是负担,勇敢的面对才是真理。奥诺丽纳说过:“人生是各种不同的变故,循环不已的痛苦和欢乐组成的。那种永远不变的蓝天只存在于心灵中间,向现实的人生去要求未免是奢望。”对于主人公经历的这些,实为坎坷的人生,与她同龄的都难以想象和感受这些生活所给予她的痛苦。其实人活着要看的远点,将来的幸福才是她要去争取的东西。得知她只有28岁,心灵的泪水已经随着血液溶化了。一个处于极端痛苦的人,尝尽生活的苦头,懂得了什么叫生活的时候,就会坚强起来,才能认识生活无忧无虑的可贵,才能理解幸福的真谛。
忘记这一切不是用言语能够化解掉,但是,太阳明天依然会升起,试着把自己从一个荒凉冰冷的世界中挣脱出来,享受下温暖的阳光、和煦的风,也许是友善良知朋友们对主人公所期望的。不要颓废、消沉、低靡的活着,那跟行尸走肉没什么分别,试着接受身边善意的微笑,尽快的开朗起来。上帝是公平的,既然你已承受了不幸,享受快乐也不会遥远。女人是感性的,女人的痛苦确实比男人多,而且程度更深。悲伤是个无底洞,不要试着用愿望和眼泪去填平它,那样只会陷入深渊。坚强起来朋友,相信你自己。
世间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当有天老的走不动时,记忆深处是否还留着曾给自己感动的人,那才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和财富。即使,那个人不是陪着自己走完一生的人,但是,他(她)就是爱人呀!不要让自己的心灵再哭泣,蓦然回首的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