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作文
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有时候,寂寞是这样叫人心动,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清。凉风吹起书页,这烟雨让尘封在书卷里的词章和故事弥漫着潮湿的气息。独倚幽窗,看转角处的青石小巷,一柄久违的油纸伞,遮住了低过屋檐的光阴。
我是第一次这样想:思念,竟是如此的折磨人,让我食不知味,夜不能寐。在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一切就都注定了。
我出生的时候,姐姐刚刚六岁。
那个时候姐姐很小,什么也不懂。突然有了一个妹妹,她当时或是喜悦,喜悦有一个人陪她成长;或是不安,不安我这个妹妹会分走她所拥有的宠爱。小时候的事情大多都已经记不清楚了。长大以后,姐姐告诉我小时候她经常以姐姐的名义来欺负我这个比她小了六岁的妹妹。
唯一记得的小时候的事情,就是在七岁那一年。那个时候我和姐姐都很爱美,耳朵上已经有了两个耳洞。我经常带着耳坠在家里臭美,有一天,家里来电话,我抢着去接,却听不明白对面的那个人说话说的什么意思,姐姐恼羞成怒,一把抢走了附在我耳边的手机,可不幸的是,不仅仅手机被拽走了,我耳朵上的耳坠也被她一把扯了下去。耳朵上出了好多血,我很害怕,“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撕心裂肺。妈妈把电话直接挂掉,追着姐姐在后面打,姐姐心里很恐惧,一边跑一边跟妈妈认错,过后赶紧用酒精给我消毒。当时的我只会幸灾乐祸,巴不得看姐姐被打。事后想起这件事情,我心里很愧疚,和姐姐一起看电视,问姐姐被打的地方还疼不疼?姐姐受宠若惊说不疼了,她又转过头来问我说你的耳朵没事了吧?我说没事了,我们两个会心一笑,又成了最亲密的姐妹。
好像所有的二胎家庭,家里都是这样过来的吧。每一天鸡飞狗跳,不得安宁。我和姐姐不知打过多少架,冷战过多少次,可最终却都因为对方关心的一句话而和解。我想,这就是亲情吧。
我有很多时候想写姐姐,这个人生中对我意义重大的人。可最后都被自己的“懒”给打败了。今天看了一部电影,感触很深,里面讲了哥哥为了保护妹妹,不让妹妹收到伤害,把自己“乔装打扮”成了一个自私的讨厌鬼,妹妹很讨厌他,并在生日那天许愿,不想要这个哥哥,可她失去了哥哥后才知道,才明白哥哥对她的好,结局妹妹知道了所有事情的真相,哭着求哥哥留下。
看到这里,我潸然泪下,突然就想到了我的姐姐。我的姐姐常常因为我年纪小欺负我,但她教会我的比这些都多的多。小时候的我很强势,想让班级里的女生都听我的,如果她们不听我的,我就会欺负她们。我总是会把这着当成一件引以为傲的事情向姐姐炫耀。姐姐听了,很正式的教育我,她告诉我,欺负别人是不对的。知道班级里那么多人为什么不愿意和你一起玩吗?就是因为你不尊重别人。如果你不尊重别人,别人就不会喜欢你。我被姐姐的这些话惊到了,改正了这个毛病。我的人缘果然好起来,班级里大多数人都喜欢和我一起玩。不只是这些,姐姐告诉我,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我不想学习钢琴,姐姐把我打了一顿,坚持让我去学钢琴,才让我在这七年里风雨无阻的练习;她告诉我,作为子女一定要孝敬自己的父母,父母给了你生命,养育你长大。不管他们平时是打你了还是骂你了,你都要受着,因为你是他们的孩子,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她告诉我,人要懂得感恩,要感恩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她告诉我你要忠诚于你的朋友,因为他们和你做朋友是信任你,而你不可以辜负他们的信任;她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只有好好学习,你才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过上幸福的生活,要记住,学习是给你自己学的。没有别的目的,只为了自己能够好好的;她告诉我,别人欺负你的时候不要急着哭泣,要记住,反击才是最棒的安排,没有人的时时刻刻的守护着我只有自己可以保护自己……
姐姐在我人生中意义非凡,如果没有姐姐,我将长成一棵“歪树”,荒废自己的学习机会与豆蔻年华,辜负所有人对我的期望;如果没有她,我将会受到所有人的讨厌,所有人的厌恶;如果没有她,我可能现在连“孝”这个字都不懂得是什么意思。总之,我要好好感谢我的姐姐,感谢她教会了我很多,感谢她陪我一起长大。
现在的我很悔恨。悔恨在以前的时光里,我们有那么多的相处机会,可是我都把用在了吵架上面,如今姐姐去了外地上大学,我才追悔莫及,才恍然大悟,自己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惹姐姐生气;悔恨姐姐教会了我那么多,可是我却只知道埋怨她过于严厉,没有一点属于姐姐的温柔。
看着的落下的红叶,微凉的晚风拂过脸庞,我不禁思念起你:你在那里过的还好吗?我想偷偷的告诉你:我想你了。
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就让我的思念随着红叶一起,隐身在秋天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