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一颗纯净的心作文
“爷爷,请留下我吧!”“爷爷,请留下我吧!”这是《暖春》电影中,下花感人肺腑的叫喊,这几天来,这喊声一直萦绕在我的耳畔……
小花两岁时,她的爸爸、妈妈和奶奶就去世了,年仅两岁的小花便成了孤儿。而奶奶留给她的却是一个亲手做的纸风筝。这个纸风筝对于小花来说异常的珍贵。这时,有户人家收养了她。本以为以后能过幸福的生活,但是这户人家却经常打骂她,不给她饭吃。无奈之下,年幼的小花逃了出来,跑到稻草地里晕倒了。这时,村长的儿子二狗把小花拣了回村,因为这样打破了小村多年的寂静。村民围着女娃议论着,村长无奈只好承诺谁要收下她,等村里收成好了多给点口粮,大伙儿还是无动于衷地看着。年迈的宝柱爹蹦跚着步子走上前,背着尚存一息的女娃朝家走去。知道宝柱爹情况的大伙儿吃惊地看着。而这,却为小花和宝柱爹引来了一场“灾难”。
“爷爷请留下我吧!”“爷爷请留下我吧!”经过小花的一番苦苦哀求,宝柱爹终于被小花的真诚、善良所感动,把小花留下。而宝柱的媳妇香草过门多年不生孩子,得知宝柱爹拣回个野孩子时,认为他想当众出她的丑,让全村人都知道她生不出孩子来。宝柱也怪爹拣回个吃闲饭的。善良的宝柱爹得知小花是个无家可归的孤儿后,顶着儿子和儿媳的压力留下了苦命的小花。看到这里,我不禁落泪了。为什么这个只有六岁的小女孩能这样的懂事和心疼爷爷。在这个新的家庭里,小花的婶娘嫌弃她,对她很不好,几次要送走她,可懂事的小花从没有说过婶娘一个不字。相反,年幼的小花以一颗真诚和稚嫩的心去接近她。
一次,小花给宝柱和香草送来了亲手做的贴饼子,宝柱和香草看着手里的馒头,内心被触动了。第二天,宝柱无意中和小花说话了,小花证实叔叔在和自己说话后,扔下手中的玉米棒飞奔出院子,她为了把消息告诉爷爷,拼命地跑着,摔倒了再爬起来,一口气跑到了地里。爷爷看着小花兴奋不已的小脸和流血的小手,心疼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这时,我不禁感到迷惑。为什么?为什么?小花你为什么为了“小事”而弄伤自己。这时,我的心跟宝柱爹一样疼。同时我的心情也久久不能平伏下来。
好学的小花把偷偷学来的字用木棍都刻在土里,爷爷看着刻在土里的一大片字,很难过,决定上山砍柳条,编筐给小花换学费,无数跟柳条带着爷爷的体温编成了筐。小花终于上学了,他知道考第一爷爷会笑,所以每次都考第一。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香草的肚子依然没有动静。一次,小花无意中听到婶娘说吃一百只蚂蚱就能治好病。于是小花利用每天下午放学时间去捉蚂蚱。她走遍了周围的山,她的手划破了,她的脚磨肿了,二十多个罐头瓶用完了,一百多只蚂蚱才被一只一只地捉回来。终于,婶娘被感动了,她接受了小花。
小花终于用自己的宽容和善良感化了宝柱和香草,香草也流下了忏悔的眼泪……爷爷和小花被请回正屋,他们穿上香草给他们做的新衣服,看着桌上丰盛的饭菜,哽咽着难以下咽的食物,小花扑进香草的怀里喊出了生平中的第一声娘。在一家团圆的幸福的哭泣中,我再次落泪了……十几年以后,小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成为村里第一位大学生。
这部电影看完了,但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泪水一次有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小花真是个好女孩呀!小花――我永远也忘不了的小女孩。因为你有着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小花,你是我的榜样,你教会了我以诚待人,努力上进!
春天是万物的天使,她用柔和的手将温暖洒满人间!给万物带来了无限生机。这时,我不禁细细地回想着十三个春天所发生过的是事情。我和小花相比下,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是春天,是春天给我的恩赐,是春天把我带来人间。她给予我最好的东西,让我生活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不是为了谁,而是为了自己,我要以努力获得成绩报答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春天,你是我的骄傲!
我深信:人间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