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的作文
岁月的流逝不仅在我们的身上刻下了一道道不可泯灭的痕迹,也让我们的心灵在一次次蜕变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长。
----题记
幼儿时期的我们,在咿咿学语中感受到这个世界的五彩缤纷,带着孩童的依恋和无所畏惧在这个世界展开了探索之旅。小时候的自己,就像是生活在城堡里的公主,在父母的手心中呼风唤雨。可外面的世界之大总会有碰壁的那一天。大约是我上幼儿园的第三周吧,因为那天是我对这个世界认知的一次改变,所以记忆特别深刻。阳光普照了大地,温暖洒向了人间,此时的幼儿园欢乐的笑声此起彼伏,可有一处地方却截然不同。在刚刚修好的建筑物旁边,一个女孩子正和一群女孩子在争吵着,没错,那个女孩就是我。我想让某某人和我一起玩游戏,但他却不喜欢要和其他女孩子玩,而我又不屑于和其他的女孩子玩他们的游戏,便争吵了起来,我依旧清楚的记得其中一个女孩子说:“不就是有些好吃的吗?我也有。”那句话让我不知所措,愣在了一边。但那时我是哭着跑开的,我不想让其他人看见便在一棵树下默默的哭泣,泪水顺着鼻翼流进嘴里,那咸咸的味道我至今难以忘记。回家的路上依旧很伤心,小孩子就是这么爱较真,但即使如此夕阳依旧是那么美丽,时间依旧是一分一秒的前进,人们也依旧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情,那是我便明白自己并不是世界的中心,也不是城堡的公主,仅仅是一只在父母羽翼下还未成长的幼鹰而已,要想得到其他人的认可自己必须努力,必须变强。
小学时期,没有任何学习压力的童年生活,让我们结交了许多纯真的友情,但我需要的不仅是友情的陪伴,还有老师的认可。所以再一次期中考试前,我很努力的听课,很努力的学习,只希望能在那一次考试上取得成功,可以得到老师的认可。这仅仅是作为一个学生最简单的愿望,可为什么要打破?几天后的一节数学课,数学老师在班上公布成绩,我怀着欣喜与期待静静聆听着老师念我的名字,但当她念出时伴随着那一个不经意间的动作让我仿佛如梦初醒,“某某某,120分。"接着他又重新检查了一遍我的试卷。那时我认为老师不相信我,内心酸楚弥漫,所有的努力都在那一刻化为了灰烬,即使那一次考试我是真正的满分。本来是想得到老师的认可,却不想适得其反。我失落的流着眼泪,那咸咸的味道再一次充斥在嘴里。或许人们说的祸不单行是对的,恰恰在那一天,我和最亲密的朋友发生了矛盾,只因为我隐瞒了考试的成绩。因为他曾事先问过我是不是考了满分,虽然当时内心早已知道可能是自己,但中不敢确定便说不是自己,我们边走边猜着是谁,就这样成为了一个“骗局”。面对他的指责,我无能为力,已不想再做多余的解释,由他去吧。那一次我明白,有些时候,有些事情,即使再努力也终会事与愿违,倒不如就这样,这样便罢。
升入初中,紧接而来的是学习的压力,面对家长的期盼,朋友的帮助我不得不努力。初二阶段,我被选为语文课代表,接着许多麻烦的事也一件件的袭来,我不得不努力去做,我清楚的知道作为一个课代表的责任。那一次考试,我们班的语文很不幸的得了倒数第一,面对老师的指责,我和另一位课代表也是自责不已,班主任从说过:“一科的好坏。关键在于课代表。"我和另一位课代表共同商议一些对策,在平常布置一些语文作业。但质疑也是接憧而来,“为什么?又不是老师布置的。”“写什么啊,多管闲事"面对质疑,我想到了退缩,想到了放弃,他们成绩的好坏并非是我们的责任。即使如此,那一个课代表的身份却给了我责任,就像老师的那句话一样“课代表就是一个带头的,如果课代表都没有尽好她的责任,成绩如何上去?这个课代表有什么用?岂不是谁都能当了?”对啊,课代表是一种义务,当选课代表是老师对我的信任,于是,我和同伴互相鼓励,决定尽自己所能尽好这个义务。即使在这之前,我从未相信过我有这样的能力。
在一次次的成长中我懂得了成长并不仅是身体上简简单单的长大,它也是心灵上成熟的蜕变。有了成长,我们才有了承担,有了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有了成长,我们才能不再依赖,不再迷失在某个未知的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