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万花筒4
说起我的课余生活,那可真是丰富多彩,真像万花筒一样色彩斑斓!其中有一项是我的最爱,那就是——骑自行车。
我每天晚上去公园玩的时候,看见那些大哥哥骑自行车,好酷,羡慕死我了!于是,我叫妈妈也给我买了一架自行车。周六早上,我迫不及待地开始学了。我先坐上了车,但我的脚刚刚要抬起来的时候车就倒了,我整个人都被压在了车下,好不容易才爬了出来,我生气地说:“这车太难学了,我不学了。”妈妈安慰我说:“不是这车太难学,是你刚学不太熟,还不能掌握好平衡,再说了,这点小困难难道就把你这位小男子汉吓倒了吗?”我听了妈妈的话,羞愧地低下了头。我开始静下心来,按着妈妈教我的方法练习,先用力蹬几下,再快速地把脚抬起来,最后用脚用力地踩起来。刚开始我还是像一个醉汉一样走S型路线,经过不断地尝试,总算是找到了一点感觉。就在一瞬间,车子开始走直线了,我马上有了信心,努力练习了好多次,我好像有了魔法,自行车听话多了,它由原来脾气暴躁的“小野马”变成了一只温顺的“小绵羊”。我骑着自行车开始在公园里飞驰,我的心也跟着飞起来了,太开心了,我终于也会了骑自行车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不仅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而且让我明白了:学任何东西都不能急于求成,要不怕困难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