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试结果出来了,我拿起科学试卷一看,呀!两个调皮的“6”正向我挥手呢!我吓坏了,赶紧把试卷塞进书包里,老师对全班同学
说:“这次考试还考得不错,但是还要加强。特别是科学。”我担心得双手都在发抖,心想这科学没考好的同学里也一定有我。
放学了,我慢慢吞吞地收拾书包,唉!真不想把那两个调皮的“6”给带回家啊!我背起书包,心惊胆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却想着怎样向妈妈交代呢!想想她发火的样子,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多希望这条街永远都走不完啊!可是,我却已经站在了家门口,我吸了一口气,走进家门,妈妈正坐在沙发上优闲地吃着“良品铺子”,看着电视。见我回来了,妈妈就问道:“怎么样,考得好不好?”我小声说:“语文96、数学99、英语100、品德95”我低着头,不敢看妈妈,妈妈又问:“哦!那科学呢?”。我一下子哭了,妈妈着急地说:“怎么了,是不是身体有点不舒服?”“科、科学我没考好,才考了六、六十六分。”我担心地看着地板,不敢吱声了,乖乖等着妈妈把吼声送给我。谁知妈妈却温柔地说:“不要担心了,反正也考了,骂你、打你又有什么用呢,你应该找到自己没考好的原因,下次考好就行了。”我擦了擦眼泪,心想:“是呀!如果我找到自已的问题,吸取教训就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的心情顿时放松了许多,回房间做作业去了。我心想:从此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学好科学,再也不马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