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作文
童年的快乐是美好的,童年的笑声是我们的,童年的伙伴是最开心的。我有许许多多的好伙伴,但我最最盼望的是我的乡村好伙伴——刘洋!他是一位留守儿童,我和他是在团省委组织的“相约留守儿童过六一”活动中相识的,相遇既是缘。我相信,我和他肯定有着不解缘分。我们两个好伙伴在暑假中发生过的事情数都数不尽,说都说不完。看来我们俩缘分还是很深很深的……
暑假在时间的流逝中,一天又一天过去了,眼看着开学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接近了。刘洋因为培训学习还没有时间来我家。八月份刚刚开始,我听到一个很棒的信息——八月八日亲爱的刘洋终于可以来我家玩了,而且还可以住好多天呢!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看看日历,太棒了!只剩下短短的二天就可以相聚了,我可要好好计划计划该怎么“欢度”这一段时间,可不能够浪费呀。虽然两天很短,不过我焦急的心情感觉是十分漫长的,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了八号了。急急忙忙的叫妈妈去接我最要好的伙伴来家做客,虽然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到来了,可是我有一种感觉,一种兴奋的感觉。像是分别已久的老朋友相聚;像是分散多年的亲人再次团员;像是……
突然间,门悄悄地打开了,露出了一个我十分熟悉的小脑袋——他就是刘洋。虽然他我大一岁,而且他是初二学生我是六年级小学生,但他却像一个瘦猴一样瘦弱,比我还要矮。看到他我开心极了,冲上去和他抱在了一起,跳啊蹦的,这种开心是无法用语言文字来形容的。他悄悄地告诉我:还没放假就想来了,心里天天都痒痒的,嘴巴都念融了。
妈咪为我们安排了第一天的“行程”,竟然是去我天天念叨的“铁骑兵团乐园”。听到这个消息我心花怒放,从心底里感激为我劳累、懂我心思的母亲。我们坐上了舒舒服服的私家车,听着我最喜爱的音乐,调一调靠背椅的角度,摇头晃脑的唱着,这才叫做“享受”呢!没有多久,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个儿童游乐场。
我的心底里涌出了一种感受,那种感受使我想呐喊出来;使我想沸腾出来;使我想诉说出来,让大家分享我的快乐和激情。“童年啊,多么美好!日日奔波的我终于可以放松啦!”我和刘洋花了一个又一个游戏币,我们相伴着、配合着,太爽了。玩着玩着,肚子就闹空城计了,我们向妈妈投出恳求的眼光,过不了多久——妈妈买来了2根又大又香的香肠,虽然吃得满嘴是油,可我觉得很饱很开心!这一天在笑声和欢乐中度过了……
我们俩最开心的时刻要算是游泳了。去年游泳他还要带救生圈,还要我教他怎么游,看到我游到深水区他羡慕得不得了。今年他可不同了,也可以大展身手了。我们可以一起来到深水区,就象两条蛟龙在水中翻滚。每天下午四点半钟,太阳还在半空显示它的“威力”,我和刘洋早就来到游泳池下水游泳去了,身体晒得黑黑的了,我们才不怕呢,这是健康美!要是晚上去游泳,那我们一定要游到游泳池要闭馆了,大家说“拜拜”了才走,多痛快啊!
我和刘洋刚刚伸了个懒腰,聪慧的我就立马发觉了一件很坏的事情:我们家停电了。我二话不说跑向阳台,我想知道,是这个小区停电还是就我一家。瞧了瞧窗外,立刻傻了眼!因为修路电路下埋,整个小区全部停电一天,出门岂不是要走楼梯了。我一下子“晕”了。妈妈拿起了20元钱叫我和刘洋去《青岛扎啤城 无名粉店》吃香喷喷的、美味可口的米粉或者面条。我和刘洋两个人欢欢喜喜有说有笑的一步一步的走下楼梯,刚刚到达5楼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一种感觉围绕着我,那一种感觉十分的诡异。我们到达四楼的时候往楼梯下面一瞧,灵敏的眼睛立刻就证实了我刚刚那种怪异的感受——4楼下面的楼梯一片漆黑,对于从小就害怕黑暗的我来说,这实在是太恐怖了!我和刘洋尝试了一次可是没有成功。这地我的心中就出现了两个小精灵:一个是浑身净白的天使、一个是浑身乌黑的魔鬼。天使温柔的告诉我:“要勇敢一点,克服这一点点小的困难,光明就会展现在你的眼前。”可是魔鬼却凑到我的耳边皮笑肉不笑的告诉我:“如果你怕的话就不要勉强,赶快上去吧,告诉你的父母说不想下去了。”我觉得魔鬼考虑得很周到,可是如果我连克服这点小事的勇气都没有的话,那我还是不是一个“小小男子汉”?我记着天使告诉我的话,咬咬牙,鼓起勇气不顾一切的冲了下去,忽然我见到了光明,这种光不是普通的光,是战胜自己心中恐惧所带来的光;是战胜心中的魔鬼带来的光;是战胜自我所带来的光。这一天就因为这个光使我从黑暗的角落中摆脱了,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潇洒!
刘洋来我家玩,本来他爸爸只同意三天的,可是在我聪明、智慧的母亲能说会辩的说服下扩展到了十多天了,这件事使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因为我们又能够多玩几天了,要知道我们俩好不容易有这放假的机会哟。但是离别的时间在我们欢乐过后还是要来临了。因为他的父亲让他回去了,快开学了,他必须好好的复习复习,要不会赶不上学习的进度的,这一点我是能够体谅的,可是刘洋要离开我是真的舍不得。在剩下仅仅三天的时间我要好好地珍惜,不能够露出一点点的不开心的表情。我陪着他玩,洗完澡帮他吹头发,好吃的先递给他,好玩的让他先玩。我们在一起做作业、学英语,在做初中数学的时候,他有两道题目不会做,我拿过来一看,我知道做啊。真的是亲如兄弟一般。
刘洋啊刘洋,你知不知道我心里一直默默的在叹息,有时候晚上我都是久久难以入睡啊!你走之后,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望着夜幕下的星空,时时在回忆着我和你玩耍时的欢笑声。我知道,你比我更难过,一个人在湘潭读书,没有亲人在面前,更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