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真美【5】
这个星期的周末又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去老家钦州市看梨花,我兴奋不已。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听着欢快的音乐节奏,爸爸开着车,愉快地向钦州进发。
一路上,我们经过了弯弯曲曲的山路,陡峭的山坡,经过这样一番路程后,我们终于到达钦州市,那里的梨花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在微风的吹拂之下纷纷飘落。一片片的梨花花瓣把黄黄的土地变成了白色的啦!梨花虽然已经凋谢了不少,但还是挺漂亮的,我和爸爸妈妈在梨花翩翩起舞的伴随之下,朝着山谷里面走,想看看山谷里面的梨花是否比外面的美呢。
过了十几分钟,我们大失所望,在山谷里别说梨花好不好看了,我们连梨花的影子都没见着。就在我们准备放弃在里边观赏梨花的时候,突然有两个游客从山谷的小路上走来,我们看到了那两个游客的脚步,立即向他们问道“您好!请问一下,山谷的最深处到底还有没有梨花呢?”一个游客说:“不能告诉你们,你们要有毅力,不能轻易放弃。不是有句话这样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们努力,一定可以看到梨花的。”我们记住了那位游客的话,二话不说就咬起牙来向进了山谷的最深冲刺。一到那里,我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这儿的梨花才是百藏不露的美,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白茫茫的雾,加上漂亮的梨花花瓣,还下起了一点点蒙蒙细雨,就像一个纯洁的世外桃园。梨花的树枝在微风中连连舞动,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树叶好像也很有欢迎我们到来的模样,它们在风吹动下的“哗哗”声就像一首美妙动听而又唱不完的歌。
今天,我真是看到了“卢山的真面目”了,梨花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