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神秘的课2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们报名的作文课也开班了。班级里来了一位特别奇怪的老师,一上来就送礼物,我心里特别激动,又要收礼物了。
神秘礼物即将登场,全班同学目光都紧紧盯住老师,可是老师却在那儿卖关子,我想:会不会老师的礼物很大,怕惊到我们呢?还是老师故意不拿出来,让我们满怀期待呢?神秘礼物登场了,红包?“不是红包。”老师说。真正的神秘礼物出来了。“白纸?”这张普普通通的白纸,把全场的气氛消灭了。“哎……”我还以为有多神秘,竟然把白纸当礼物,我百思不得其解。不过,白纸是有用处的,可以折纸玩。我先把长方形纸裁成正方形,再把纸放成菱形后对折一次,两边的角向最上方对折,然后把两个角朝两边一折,再翻过来,接着把头往下一折,最后把眼睛、鼻子、嘴巴、花纹等画好,一个小猫的头就出现在我的面前了。不一会儿,大家都折好了,一个个小作品摆在我们面前,好像在比谁折的好一样,我十分开心。
老师口中说的礼物,虽然是白纸,但我们创造了一个个小作品。我明白了,每一个人,每一样事物都有自身存在的价值,只要恰到好处利用,就是有价值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