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语文课3
今天,柳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
老师莫名其妙地在教室里转了两圈,我们心想,应该上课了呀,是不是我们没坐好呀?我们赶紧坐得端端正正的。老师悄悄地请了一位同学出去。老师让同学们猜猜:“我请了哪位同学出去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罗黄薇!”老师让我们介绍罗黄薇。
坐在罗黄薇后面的高静雯举起手说:“罗黄薇又黑又瘦,一双大眼睛很有神,头上还有两个发夹,真是可爱极了。”柳老师说:“这样的同学,我们班还有很多。如何含冰、蒋玥繇。”王玥晨补充道:“她有一个小鼻子和一张小嘴巴。她穿着白色的上衣,头上扎着两个很短的小辫儿。”老师赞许地说:“观察得很仔细,不过范围小了一点。”
过了一会儿,同学们争得不可开交——-因为罗黄薇的衣服。有人说她穿得是长袖,有人说是中袖,也有人说是短袖。
这时,罗黄薇走了进来。我们端详起她来。只见她大眼睛,鼻直口圆,又黑又瘦,粉色的上衣,藏青的牛仔裤,白色的鞋,笑眯眯地站在讲台前。
“叮叮叮……”下课了,我才知道,老师上这节课是为了让我们会观察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养成仔细观察的好习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