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满面春光地走进教室,手里还拿着两杯水。老师要干什么呢?我们满腹疑问。
首先,老师把手指分别伸进两杯水中,用嘴尝了一下,什么事也没有,然后说:“我要请三位同学上来尝一尝这两杯水。”
老师先请了我上去,我尝了一下第一杯水,“嗯?白开水?一点味也没有。”我小声嘀咕着。可第二杯水的味道刺激着我舌头上的每一个细胞。“哇!咸死了!”我不禁心里暗暗叫“咸”。
紧接着,张源康上台了,他尝第一杯水时,表情自若,第二杯水可就惨了,只见张源康触电一般蹦起很高,五官扭成了团。最后,刘方仪上场了,她尝第二杯水时,用手顶住喉咙,眉毛拧成了麻花,走到一旁赶紧把水吐了出来。我们都很疑惑,明明有一杯水很咸,可老师却神态自若,实在太牛了!
最后,老师揭晓了答案,原来,老师伸的是食指,尝的是中指!我们恍然大悟……
这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观察,要学会观察,仔细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