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作文课1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别有生趣的作文课。“叮铃铃”上课铃响了,阳老师迅速走进教室,同学们像往常一样准备这令人头疼的作文课。
老师板书“拼句游戏”,告诉大家游戏规则:每位同学说一个词语,按照人物地点动作来描述,然后再由另一位连成句子。无精打采的同学们顿时像打了鸡血一样,马上活跃起来。大家都在本子上迫不及待地写出自己想说的词语。
你看那个夏婉清,她听到前四位同学的词语后,捂着嘴偷笑了一会儿,然后腼腆地说:“鸟妈妈在树上认真地读书。”引起我们哄堂大笑,真有趣,连鸟妈妈都读起书来了,难怪同学们更加活跃了。
下一轮又开始了,大家都毫不相让地举起了手,前四位同学说出了词语,这边的程刚把手举得高高的,希望老师让他来组句,他如愿以偿了。他站起来大声地念到:“李昌燊在树上专心地思考怎样下来。”顿时班上成了欢笑的海洋,有的笑的捂着肚子,有的仰天大笑,还有的眼泪都笑出来了,欢笑声久久地飘荡在校园的上空……
下课铃响了,同学们极不情愿地结束了这次拼句游戏,因为老师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语文知识的博大精深,还让我们知道语文的神奇之处,更让我和同学们更加亲密了,真是两全其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