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特别的语文课4
上了整整一天课,到最后一节语文课时,同学们都有些无精打采了。丁老师好像看穿了大家的心思,只见她神秘地说:“同学们,我们来玩一个好玩的游戏吧!”“玩游戏?”同学们一下兴奋起来,“什么游戏呀?”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猜测着。
丁老师微微一笑,没说话,只是和班主任老师一起把教室中间的桌子挪开,留出了很大一块儿空地。在大家期盼的眼神中,只见丁老师拿出了两个纸杯,两双筷子。此时大家都有些疑惑,“是要夹什么东西吧?”丁老师大声宣布:“我们今天要进行的是——夹弹珠比赛!”一听到这有趣的比赛,教室里瞬间沸腾了,有开心的欢笑声,惊喜的尖叫声……
接着,老师把同学们分成A、B两组,每组八个人,有两双筷子、两个纸杯。其中一个纸杯里放着9个弹珠,两个纸杯放在相距4米远的桌子上,同学们要以接力的形式依次把弹珠夹到对面的纸杯中,用时短、弹珠数量多的一组为胜。听完规则,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预备——开始!”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激烈的“夹弹珠”比赛开始了!有人为自己队跳着脚加油,有人成功完成任务开心地欢呼,有人焦急地等待,有人准备大显身手,还有人因为失败了唉声叹气……场面好不热闹!比赛共进行了两局,第一局我们队以8比6获胜,第二局我们又以9比8大获全胜!太开心了!
赛后,老师还让我们一起分享了比赛的感受。在这次比赛中,我夹了两次,都成功了。我总结了一下经验:第一,要保持镇定,不管周围环境多么喧闹,都要稳稳地夹住,不要分心;第二,要避让周围的人,防止和别人碰撞,造成弹珠掉在地上;第三,临近终点不要得意,一定要把弹珠放进纸杯才能松口气,否则,就功亏一篑了!
今天的“夹弹珠比赛”真有趣,不仅考验了大家手的灵活性,活跃了课堂气氛,更考验了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真是个好游戏啊!感谢丁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这样一节特别的语文课,也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有趣的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