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课5
今天的作文课,我们为您直播的是“盲人的眼睛”。
上课了,老师一手拿着眼罩,一手拿着彩色粉笔,走进教室。我们疑惑极了,不知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老师开口了:“今天作文课上,我们先玩一个游戏,好不好?”同学们一听,立刻沸腾起来了,连忙回答:“好!好!好!”
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张脸,画上了眉毛、鼻子、嘴巴……可就是没画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怎么可以少呢?看着同学们疑惑的眼神,老师一挥手说道:“今天,你们扮演的是上帝,你们的任务是要给这位‘盲人’画上眼睛。”
既然是游戏,就得有规则:画眼睛的同学,必须蒙上眼罩,在指定位置转五圈,然后拿到粉笔,给盲人画上眼睛,如果画的位置正确,即为成功!
A同学早已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把他请上讲台。他乖乖戴上眼罩,转起圈来。“一、二、三……”A同学好似转开了的陀螺——停不下来,多转了两圈。他晕晕乎乎的,像只无头苍蝇,东碰碰,西撞撞。看着他的“醉态”,同学们笑得前俯后仰。几个调皮的同学还一个劲儿地捣蛋,一会儿说“左边左边”,一会儿说“右边右边”……A同学被这些同学的“瞎指挥”搞晕了,只得在黑板上随手一挥。唉,黑板上的“盲人”不但眼睛没得到,脖子上还多了个洞。老师说:“A同学,你要是做外科医生,这位‘盲人’就‘阵亡’在你的手下了!”老师的话逗得同学们肚子都疼。
接下来几位同学都来扮演“上帝”,不过他们的“上帝之手”也不怎样,把“盲人”的眼睛画得五花八门:有的画在了额头上,给盲人开了个“天眼”;有的画得像香蕉;还有的画的眼睛一点点小……看着同学们“杰作”,我不由得想:可怜的盲人呀,你什么时候能得到一双美丽的眼睛呢?
不知不觉中,半节课过去了。可怜的盲人还是没有得到想要的眼睛啊!看来我们还没有做一个好“上帝”的本领。
这节课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写作,真是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