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云:“烟花三月下扬州”。三月我们都在学校里,没有闲暇下扬州;暑假里虽然有大把的时间,无奈太阳的威力让我们望出门而生畏;最近台风频频,但一直与扬州擦肩而过,却带来了凉风习习、细雨点点。乘着这“天凉好个秋”,乘着这暑假的最后几天,我们和姑姑们四家人约定下扬州游瘦西湖。
门票
瘦西湖公园在暑假对未成年人是免费开放的,老年人和老师是半价。于是爸爸在公园门口让我们一行人排好队算了半天,原来只需要买他自己一个全票,而妈妈、姑姑们和奶奶都是半票,至于我、表妹、表姐、表哥则全是免票!
郁闷的爸爸买好门票领着我们进门,公园里繁花似锦,道路两旁整齐地摆放着小水缸种植的荷花,可惜只见莲叶何田田,却一个花骨朵也看不见,这不免让人有些遗憾。不过很快惊喜出现了,我们看到了一大群洁白可爱的鸽子。
鸽子
瘦西湖的鸽子白白胖胖的,它们非常贪吃,人们只要把手伸出,手心向上,它们就会飞过来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如果没有就飞走,如果有就停到手心上开始大吃一顿。
我和表妹玩得不亦乐乎,我问表妹:“你觉得这些鸽子可爱吗?”表妹说:“不可爱,它们简直就像是自动送上门的美味!”
可我一点都不觉的它们是自动送上门的,因为我每次引诱鸽子停在我手心后都想摸摸它们的羽毛,可一次也没摸到。
当我手上的最后一粒玉米被吃掉时,我忍不住顺手一抓,意外地抓住了一只“呆鸽”。
表哥看着那只倒霉的鸽子感叹道:“珍爱生命,远离吴迪!”妈妈则命令我把鸽子放开:“以后这只鸽子会有心理阴影,不敢停到人们的手上,我们就不能享受与鸽子亲密接触的乐趣了!”我放走了鸽子,说声对不起后继续前行,不久就脚酸了,幸好湖边停着很多代步工具——船。
游船
瘦西湖里有两种船:电动船和人工大船。本来我们有10个人应该坐大船的,可表妹一再坚持要坐电动船,还宣布说如果坐大船的话她就宁愿不坐船了。我们没有办法说服这个有主见的小妹,就只好“如妹所愿”了。在确定上船人选时表哥和表姐坚决拒绝和我们同船,我妈妈也认为让大孩子照顾小孩子是最糟糕的选择,最后决定让我、表妹、小姑姑、爸爸组合上船。
我和表妹争着想做船长去开船,但表妹先下手为强,第一个第一时间占领了驾驶座,我只好在副驾驶位置上耐心等待。小姑姑和爸爸做乘客,不会游泳的小姑姑一上船就穿上了橙色的救生衣,这成了我们这艘船的醒目标志,因为这可是唯一一件当时湖面上被穿在身上的救生衣啊!
湖面上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在湖面上的小船来回穿梭,你追我赶,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忽然迎面驶来一艘人工大船,眼看就要一头撞在一起了,大船上的船工大叫:“转弯!”
岸上妈妈她们惊叫:“不好啦!不好啦!快撞了!……”
可表妹早就手足无措,也不知该向哪个方向逃了,我爸爸理直气壮地对大船上的船工嚷道:“你让我们!”
惊险中,两船擦肩而过,这下轮到我开船啦!
哈哈镜
下船后由于体力原因我们开始往出口走,看到了一个小小游乐场,因为台风下雨里面的设施基本停用了,只有几面哈哈镜前围着不少游客。我听到游客们不停的欢笑声,忍不住前去一探究竟。
第一面:嘻!我变得矮矮的,像白雪公主里的小矮人,表哥看了直笑,可他1米83的个子竟然在镜子里和我一样高。
第二面:呵!我变得胖胖的,像一个被惹恼的河豚,表妹把我挤到一旁,于是两只鼓气河豚出现了,乐得我们笑弯了腰。
第三面:哈!我变得瘦瘦高高的,像根竹竿,比现实中的表哥瘦多了。我赶紧把一直认为自己太胖的妈妈拉来照镜子,镜子里的妈妈一下苗条了起来,可妈妈却说:“弄成这样的话我宁愿还是胖点好了!”
第四面:天哪!我一下就被镜子里的又圆又胖的相扑运动员般的样子惊得傻眼了。爸爸在一旁摆出相扑的造型,得意非凡,妈妈趁他不注意,把他往镜子前一推:“到镜子里去臭美吧!”
离开了游乐场,离开了扬州,我还在想着哈哈镜各种古怪的形象,再次明白了眼睛看到的并不一定是事实呀!
这次我只玩了瘦西湖的小小一角,下次我要换个门进去玩其它地方。当然,重点是我们这么多人要一起去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