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5
“噼里啪啦”……窗外,小雨不断如珍珠洒落下来,可是,我沐浴着永不停息的书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如高尔基所说。书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书是智慧的源泉,书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我爱读书,当然,我也读过许多好书,如:《城南旧事》、《草房子》、《夏洛的网》等。
有一次,我正在看一本书,它叫做《今天我是升旗手》。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突然传来一阵声音“到楼下去帮我买一下酱油。”我装作没听到,继续看我的书,过了一会儿,妈妈见我还没去,就是用她的独门武功“河东狮吼”,“快去!”我连忙放下书,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到楼下,随便拿了一瓶“酱油”,就急急忙忙跑回家里,把“酱油”放到了桌子上,就一个箭步冲回房间,就继续捧着书看,正当我还没看完一行时,妈妈又到我房间,她问我:“我叫你买酱油,你怎么买成醋啦?这该怎么办?”我漫不经心地说:“凉拌,炒鸡蛋!”妈妈无奈地了摇头,说:“你这书呆子,还是我去买吧,真是小学生看书——念念不忘。
我爱读书,因为不同的书能把我带到不同的世界。如:科幻书能把我带到幻想之城;寓言书能把我带到动物世界;历史书能带我乘坐时光之船,穿越到过去的年代。有的书能让我开怀大笑;有的书能让我泪流不止;有的书却让我羞愧不已。
记得冰心的《繁心春水》,其中有一段我仍旧记忆犹新,是这样的:
“嫩绿的芽儿和青年说,发展你自己。
淡白的花儿和青年说,贡献你自己。
深红的果儿和青年说,牺牲你自己。”
我认为这段话对任何人都是有所启迪的,因此,我时时刻刻都把这句话挂在心里,提醒自己。我是这样理解这段话的;我们还小,就像嫩绿的芽儿,需要倍加努力学习,将自己发展成一个有用之才。青年恰似淡白的花儿,应当为祖国作出贡献,回报祖国中年人好比深红的果儿,在别人需要你的帮助时,应当不加思索的帮助别人,有时,甚至是牺牲自己。
书就像一位老师,我从书中领略到人世的真谛,从书中知道了时间的可贵,一切切的一切,所以,我爱读书。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莎士比亚会把书喻为全世界的营养品,还不是因为书中有丰厚的知识吗。
人们都爱读书,因为书能带我们遨游世界,赏遍天下奇观;因为书能让我们了解天下事,对一切都无所不知;因为书能让我们知道动物的心声,畅游它们的心灵世界。
我爱你——无所不能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