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
“哦耶!”我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六神磊磊读唐诗》,不由地欢呼雀跃起来。
我爱读书
我拼命做作业,就为了能够早点儿看这本书。可老天爷仿佛要和我作对,今天作业特别多。等我好不容易摆脱了作业的束缚,妈妈又让我赶紧洗澡睡觉。迫不得已,亲爱的《六神磊磊读唐诗》,我就要离开你了,毕竟母命难为,我这个小兵即便再不情愿也无能为力了。
我迅速地爬上床,开始我的作战计划“A”。我确认了妈妈在她的房间里没有动静后,便蹑手蹑脚地爬了起来,开启我的台灯,坐到书桌前,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世界好像消失了,我心中只有面前的文字。“当官?我才不干,我要编一本全唐诗……”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李佳谣,九点了,你还不睡?”妈妈的怒吼声惊醒了我,我手忙脚乱、连滚带爬地钻进被窝里睡觉了。
妈妈走了,我的心里依旧却打着小算盘,我才不睡呢,哼!既然计划A不成,我还有计划B!等妈妈的卧室关上门,我小心翼翼地重新爬起来,拿起我的蛋黄小台灯和书,钻进被窝。嘿嘿,我早有打算,等妈妈来,我就把它们捂进被窝,假装睡着。真是机智如我!我拿起书,不停地脑补我对唐诗的认知:傲娇的李白的偶像是谢眺,“长风万里送秋鹰,中间小谢又清发。”;初唐四杰让唐诗的寒武纪被引爆,“一鸟自北燕,飞来向西蜀。”;连宋之问写过的祭文都能流传千古,“自古皆死,不朽者文”……我不知不觉就沉浸于书中,等眼皮打架的时候才想起来看时间,哎呀,十一点了,再不睡觉明早就起不来了,妈妈非把我从被窝里提起来不可!我恋恋不舍的放下了书,努力闭紧眼睛,脑子里全是对唐诗的新认知!今天的收获颇丰哪!
“一一!你昨晚是不是偷看唐诗了!”正品着《长歌行》的我,突然看到妈妈怒气冲冲的脸,我差点没分清是梦里,还是现实。昨晚居然忘记打扫战场了,被妈妈逮个正着!贪读误事啊!我赶忙爬起来,躲开妈妈大功率的“音箱”轰炸。
而白天的课堂上,我也难免困倦失神,几次被老师点名。作业也做的十分吃力。贪读果然误事啊!晚上把心爱的唐诗放回书架,与它约好周末再会,我便早早地上床会周公去了。
明天一定是个神清气爽的一天,一定是个精力充沛的一天,一定是个收获满满的一天!期待崭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