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1
我喜爱看书,但那却不是“与生俱来”的。我小时候不喜爱看书,一看到书我就厌烦。但妈妈还是三天两头地从网上买些书回来让我看,但是书都被我扔在了一边,因为我讨厌书,书就只能在书柜躺着睡大觉了。但是自从经过那之后一件事让我从此之后掉进了书的“陷阱”里,久久无法自拔。
在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跟妈妈还有妈妈的同事一起在街上溜达。不一会儿,阿姨的女儿来了,她大吵大闹,非要去书店看书不可。阿姨又说不过他,只好让她去,可是去又没人陪她去,她一个人去阿姨又不放心。她知道没有人陪她去,急得哇哇大哭起来。就在这个时候,我的妈妈朝我走过来了。我心里在想:天哪,妈妈不会是要我陪她去吧?不要啊!老天保佑!我可不想陪一个黄毛丫头去书店看书啊!我要誓死扞卫我自由的权力!我此时此刻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唉!是祸躲不过,果不其然,妈妈叫我陪她去书店看书,好吧,我自认倒霉,可是有那么多人在,为什么就没有人愿意陪他去呢?她的妈妈难道就一定要在外面玩吗?为什么非要我陪她呢?一想到这里,我心中的火焰就又熊熊燃烧起来。一怒之下,我冲着妈妈大喊:“为什么要我去?我去了又干什么?我去还不是去玩!”。可我最后还是去了,还不都是因为母命难违啊!我刚走出去,就开始后悔我对妈妈说的那些话,毕竟妈妈也是为了我着想啊!
我们走了不大一会儿就到书店了,在书店里,我左看看右瞧瞧,这儿似乎只有我一个人闲着,百般聊赖之下,我只好随手从旁边的书架里抽出一本《安徒生童话》来看。可能还没看到十分钟吧,我就入了迷。《人鱼公主》告诉我们善良有多么重要;《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泪落如珠;《皇帝的新装》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啊!原来书里还有这么多精彩的故事!
从那以后,我迷上了看书,不,我已经掉进了书为我精心设计的陷阱里。我现在已经有了一个书柜的书了,也开始找同学借书,去书店看书、买书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读书!来回报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书,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给我们指引方向;书,总是在我伤心时给我力量,给予安慰……它就像一艘船把我带到了知识的海洋里快乐地遨游。
我爱书,但我更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