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因为宅,我爱上了读书》。大家一定会觉得很奇怪吧,宅和读书能有什么联系?
那是刚上初中的时候,周围一起长大的小伙伴都各奔东西,很少能减少一面。宅在家中的我,十分无聊,电视里找不到好节目,电脑被爸爸禁用了,百无聊赖的我就随手翻了翻书柜上的书。我是个猴性十足的人,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前读书,就好像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我宁愿去外面疯跑一整天,也不愿捧起书读一小会。
没想到,翻开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就像巨大的磁场一样深深地吸引了我。一桩桩惊奇有趣的案件,像一座座迷宫朴素迷离,我越读越投入,仿佛化身福尔摩斯,在错综复杂的各种乱象中寻找蛛丝马迹。
我做起了世界超级神探,置身在各种案件里,埋头破案。家里十分宁静,我的思绪可以自由驰骋。当一个个案件露出真相时,快慰之情比孙悟空得了宝贝金箍棒都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本书像灵丹妙药一样激活了我喜爱读书的细胞。
以后,每逢宅在家时,我都会拿起一本书来读。家里静悄悄的,读到精彩之处时,我可以为所欲为地“大肆张扬”。读《西游记》时,我就猫腰提腿学猴步,跳在沙发上,手搭凉棚,眼前就出现了一座瀑布之下的水帘洞,看见了石盆石碗,我在猴了猴孙的簇拥下坐到了石椅上,我伸出手“啪”地一拍石桌正准备发号施令,结果没听到有小猴孙问“大王有何吩咐”,却听到了一串“噼里啪啦”声。定眼一看,由于用力太猛,我把茶几上的一盘玻璃杯子震到了地板上摔碎了。
宅在家里读书的感觉胜过做神仙的逍遥快乐。你可以把房子想象得无限广大,家里的每一样东西都可以看作宇宙里的任何星球;也可以把一切空间都无限缩小,小到拇指般,你就可以和豌豆公主一起捉迷藏了……宅在家里读书,是快乐的享受。
现在,我非常喜欢宅,也爱读书,是宅的安静,让我学会了做事要全神贯注地投入;是书的启迪,是我懂得了做人要为他人着想。宅在家里读书,收获多多。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