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8
我很爱读书,因为读书能给我带来快乐。
在三四岁时,我见爷爷的床头上有一些方方正正的东西,,幼稚的我仰起头问指着那些方方正正的东西,问爷爷:“爷爷,那是什么?”爷爷耐心的给我讲着:“哪东西呀,叫做书。书可以给人带来无穷无尽的知识。你还小,不懂,等你长大了,爷爷再给你讲这些。”那时,我就知道了书,并爱上了读书。不过那时我还小,读的无非就是些连环画,图画书,要么就是妈妈给我念些童话,白雪公主是我的知心伙伴,小矮人和我一同玩耍,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感受她的悲伤……格林两兄弟让我感受童话的快乐,安徒生爷爷让我感受童话的幸福。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的书不再那么幼稚。
我开始看杨红樱阿姨的小说——《女生日记》《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都是我的最爱。我爱马小跳的纯真善良,爱马小跳的敢作敢当;我爱笑猫的对主人忠心耿耿,爱笑猫的善良的心;我爱冉冬阳的孝敬父母,爱冉冬阳的关爱同学……我在书海里徜徉,吸取充分的营养。
渐渐地,我也开始看动物大王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哇!原来狼也有柔情的一面,动物也是多愁善感的,它们也像人一样。迪克虽然是狗并且丑的叫人不想正视,但是却敢和猎豹较量;紫岚虽是母狼,但也不失公狼的豪气与英勇。
后来,妈妈认为我大了,该看些有意义的书了,就把四大名著买回了家。可我看四大名著可就没有看小说的积极劲儿了,看小说时是日日都看,而看四大名著确实隔几天才看一次,妈妈看透了我的心思,说:“你也敢看一些有意义的书了,看四大名著可以提高你的写作水平,让你开阔视野。你若只想着那些小说,你的写作水平就不会有太大的提高。而且,你要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看书时,遇到好似好句或是有利于帮助你学习的句子要抄下来,时不时的背一背,要学会作者的写作方法,要学会怎样去读好书。”
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始看四大名著了,认识了打虎英雄武松,花和尚鲁智深(《水浒传》),三个结伴兄弟刘备、关羽、张飞(《三国演义》),还有那机智聪明的孙悟空(《西游记》)和那外在之凄美的林黛玉(《红楼梦》),让我对四大名著有了新的认识,四大名著并不是那么枯燥,而是有着一个个紧张动人的情节和一篇篇津津有味的故事,它给了我快乐
书籍带了我们乐趣,赋予我们知识,书籍可以改变我们的人格,让我们更加美丽,更加有魅力。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全世界最好的营养品,我们要与书作伴,书籍是我们最好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