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3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事情,每个人喜欢的事都像无数绚丽多彩的宝石。我最爱的事情也像无数洁白的珍珠。但我最爱的事情却是读书。
我从小就爱读书,读书让我废寝忘食;读书让我忘记了世界;读书让我进入了童话世界。从此读书就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的读书生活从而就开始了。
我是个小书迷,只要是书我就喜欢看。记得有一次,小姨给我买了本《寓言故事》,我高兴极了,接过来就看。到了下午六点的时候,我看得正热火朝天。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乖女儿,去帮爸爸买注彩一票好不好啊?这是你的跑路费两元。”虽然跑路费有两元,但对我这个小书迷来讲是没有百分之一的诱惑,但爸爸再三祈求下,我不情愿的合上书,去帮爸爸弄彩票。走出家门,仔细一回想:“咦?彩票的那附近不是新开了一家书店吗?在那里不也可以看一会吗?真是一举两得,太好了,赶快去。”高兴地像离弦的箭一样奔向书店。
到了书店,我迫不及待的进入书店,拿起我最爱的书急匆匆的翻开看。书中的故事吸引了我,使我忘记自己是要去弄彩票。不知不觉,半个钟头过去了,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书店,向家走去。到了家门口,爸爸早就站在门口焦急的等我了。爸爸见到了我,便问我:“彩票买了吗?”“彩票?”我疑惑地望着爸爸。突然我猛得一惊:“爸爸是让我买彩一票,我居然只顾着看书了,给忘得一干二净了。”我胆战心惊地对爸爸说:“我只顾着看书,却忘记给您弄彩票。”爸爸听后说:“没关系,人总有忘事的时候,忘一次没关系的。”我轻微的点点头。
这时站在一旁的妈妈笑着对爸爸说:“你不知道你女儿是小书迷,你还让她去弄彩票?难道你不知道彩票室附近有一家书店吗?”爸爸听后才明白,我也在旁边偷偷地笑。
书,有些人不喜欢,可我喜欢。因为它带给我很多快乐、乐趣和感动。让我知道了世界上很多凄惨的人;也让我看到了那些靠权威来压迫人民的人;也让我学到了课文上学不到的知识;让我开阔眼界,成为有用的人。
因为书是知识的宝库,所以我非常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