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6
在我们班里,有许多大家开展的小活动,其中有一个就是陈子涵妈妈开展的读书会。本来我对这一切都不感兴趣,但我发现,如果不亲身体验一次,你是绝对不会领悟到其中的乐趣的。
第一次参加读书会时,我多少会有些紧张,可见了陈子涵妈妈后,这些紧张都抛到九霄云外了。陈子涵妈妈有一头微卷的不是很长的黑发,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她围着围巾,笑眯眯地走过来问:“你好,我是陈子涵的妈妈,你叫什么名字呀?”一句话让我有种很亲切的感觉,这种感觉让我不再紧张,反而让我感到了轻松,所以我也向她微微一笑,说:“你好,我叫胡文晓。”陈子涵妈妈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角上扬,微笑着说:“那我能叫你晓晓吗?”我点了点头,她便拉着我的手往一个房间走,到了房间里面,我发现有好多同学都在这里,他们手里都拿着书。这时,我突然想起来我没有带书,就在我满脸通红,不知所措的时候,陈子涵妈妈递给了我一本书,仍然微笑着说:“来,晓晓,这是你的书。”我心里千恩万谢,但并没有说出来,只是对陈子涵妈妈说:“谢谢。”然后,我就低头看书了。
差不多过了二十分钟,陈子涵妈妈拍了拍手,清了清嗓子,说:“好,大家都看了那么久的书了,肯定有感兴趣和喜欢的地方吧,接下来,我们就了和大家分享一下吧。”大家纷纷举起手,我却不敢抬头,我听着大家讨论、发言,但自己却不敢。这时,我听见陈子涵妈妈说:“晓晓,大家都说过了,你也说说吧。”“我……。”我支支吾吾了半天,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就在这时,陈子涵妈妈鼓励我说到:“
没事的,晓晓,你只要读一读你喜欢的部分,说说为什么喜欢就行了。”我不知怎的,大概是受到了她的影响,我站起来,按照她说的去做,果然,没什么事。大家又讨论了一会儿,陈子涵妈妈也讲了些道理,然后就宣布结束了,当我很疑惑时,陈子涵妈妈又说:“大家可以出去玩了。”顿时,我既开心又疑惑,但还是和大家去玩了。
就这样,我爱上了读书会,我觉得读书会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我希望读书会永远不要结束,因为,我喜欢享受那种既可以学习有可以玩耍的感觉,那种感觉让我轻松愉快。我爱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