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2
我的爱好很多,但我最喜欢看书,书为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给予了我无限的智慧与乐趣,正所谓“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它也是我唯一的营养品。
小时候,我会在闲暇时看一些幼稚的小人书,我把这几本小人书当做珍宝一样对待。起初,我看得津津有味,可天长日久,就感到不过瘾了,渐渐地,我学会阅读一些文学作品,迷恋上了一些世界名著,在九岁时,我已读完了冰心的散文集,妈妈珍藏的《红楼梦》也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我也时常跑到隔壁的小书店里阅读书籍,一排排整齐的书架里陈列着古今中外的书籍、小说,打开它们,就像在我面前展现了一片广阔的知识天地,让我贪婪地吸取着无数知识。因为醉心阅读,使我得到了巨大的报偿,现在,我的作文水平大大提高了,而且还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再也不用仿抄或借鉴别人的作文了。
在课外,我会拿起自己喜爱的“闲书”,如痴如醉、废寝忘食地读着,《西游记》、《济公传》、《三侠五义》及许许多多的闲书,差不多都被我借阅了,它们不仅是知识的宝库,还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良师益友。
记得有一次双休日,我还是像往常一样闷在家里看书,精彩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它好像有什么魔力,把我直困在了书的海洋中,我在书的海洋里漫游,像是在寻找海洋中的每一个新的知识,看得非常入迷,突然,我想起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妈妈临发前交代我等厨房里的鸡蛋煮熟,然后关掉煤气炉上的大火,现在估计已经烧焦了,我急忙挣脱“书锁”,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书的海洋,匆匆走进厨房,但我只见到烧焦的鸡蛋和铁锅。我很担心又很惧怕,因为我已经听到了妈妈的脚步声,趁这会妈妈没发现,又踮起脚尖悄悄走到房间里头,看了一下闹钟,才发现我已在“书海”里呆了两个多钟头了,“你给我出来!出来!赔我新买的锅,才几岁,这么没记性,出来挨揍吧!”妈妈又发动了狮子吼大功,可在看书的却把这偌大的声音当做苍蝇声。
我爱读书,因为书是知识的海洋,是知识的源泉,是智慧的翅膀,是生活的方向盘,所以我觉得,书是人类生命中不可缺的日常营养品,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