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故事作文
有人说幸福是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有人说幸福是一条小鱼在水里快乐的畅游,有人说幸福是一只小狗在草地上兴奋的奔跑……但是我却觉得在这并不是幸福。幸福在我的心里不是只属于一个人的,而是有人跟自己一起努力、奋斗、合作、分享,才是幸福。所以我觉得幸福是相互安慰、一同分享、共同努力的。在那炎热但却快乐的星期六,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幸福。
那天的太阳就像一个火炉,把大地烘得火热火热的,人们在街上闷热的走动着。我独自一人在太阳底下暴晒,却怎么也等不到和我约好的那些人。本来想在暑假体验一下农耕生活的,约着两个很要好的同学,一起去农村玩一下,体验体验农民们的生活,但是好友却迟迟不到,车子都要开走了,真是烦躁!这时候,远远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我来啦!”发话的是慢悠悠走着的菱,“快点啦!快开车了,还慢吞吞的。”我气愤道。“是啦是啦!”菱道。我心想:她真的还敢搭话。上车的瞬间,我内心狂喜,终于踏上这次的旅途了!
坐到位置上,耳边立刻响起抱怨的声音:“热死了热死了!不行了,不去可以吗?”菱问,“不行,是你说要去的,现在反悔,太迟了。”我斩钉截铁地说,“没错!”一旁的莹说道。菱和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本来是菱说要去体验体验农耕生活的,现在却在那里怨天尤人,我和莹当然是不愿意的。
莹的声音响起:“没事的,我们现在搭车去到番禺那,妈妈会接我们的。”莹的妈妈在番禺有亲戚,所以我们才放心去。“天啊!什么天气啊,不热死才怪呢!”菱用纸巾轻柔的擦着自己的脸,还用冰水往自己的脸上敷。她是我们三个之中最柔弱的一个,晒都不能晒,但是却是最贪玩的一个。“有那么严重吗?”莹一边吃着雪糕一边问,她是我们三个之中最可爱的一个。我在一旁没有发话,望出窗口,两边的路景色都很美,突然让我想起诗人李昂的诗句“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看到绿油油的田野,就快到秋日了,丰收了吧。
很快我们便到了目的地,下车迎面吹来一丝和煦的清风,“太阳并不太讨厌啊。”我心想。“来啦!”发话的是莹的妈妈,她是一个很慈爱的母亲。“嗯!”我们三人异口同声道。我们一路来到小房子里,路上看到一些杂草在地上放肆的长着,还有一片空地,没有种任何东西,想必荒废已久了吧。
时间过得很快,太阳在连绵起伏的山中徐徐落下,夜幕拉开了,夏天的鸣蝉在树上大声鸣叫,像似在喧嚣着什么。我静静的坐在藤椅上,耳边突然响起一声清亮的声音“不如我们去探险吧!”菱道。“你敢吗?”“谁说我不敢的?”于是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我们开始了“探险”。乡间的小路是没有路灯的,我们三人每人拿着一个手电筒,慢慢的走着,莹是带头,菱中间,因为她特别胆小,而我就在最后。“咝咝咝”“什么声音啊?”菱轻声问道。“是蛇的蠕动声。”莹冷静地说。
“啊!”这一声划破了夜里的寂静,而声音却是出自我的嘴里。我一生人最怕的就是蛇,老鼠也打过,就是没有碰过蛇。我径直地跑回小房子里,什么声音我都听不进耳里。回到小房子里,我直接窜上床,用被子盖住自己,后来菱和莹回来了,莹在安慰我,叫我别怕,可是可恶的菱却嘲笑我:“我见过胆小的,没见过你这么胆小的!”我心想:如果下次你像我这样,我不羞辱死你,哼!“喝水吧!”莹亲切道。我内心的琴弦忽然轻抚了一下,感觉有朋友在身边,就算是开玩笑,嘲笑一下,都会有种很幸福的感觉,就像滋润的雨露洒在干旱的大地上。幸福原来是一起分享,互相安慰的。
第二天,我们三个早早的起床,穿上短袖衣服、短裤子,一脸愉悦的来到空地上,开始我们来番禺的目的。工作分配好了,我们一起挖土,拿着大铁铲,在那拼命的挖,每个人都大汗淋漓的,青春的汗水在滋润着久未种植的土地。“不如休息一下,喝水吧!”最柔弱的菱开口道。我们三人静静的坐下,喝了几口清水,享受乡间田园的气息,树木散发的清香,让人感到很清爽,突然我有种因为能享受如此美景而产生的幸福感。
接着我们还在努力“工作”中,“喂,那是什么啊?”远远听到菱在大声地叫着。“好像是一个孩子。”莹静静地说。“过去看看不就清楚了吗。”我说。来到小河边,真的有一个小女孩,只见她脱掉鞋子,想走进河里,我心一急,连忙过去拉住她,问她什么事,她却泪盈夺眶道:“我养的小龟掉进河里了。”“它想回去自己的世界,它想它的亲人了。”莹说。“不是的!”小女孩不信,摇头说:“它在我家住,可好呢!”“但是它需要的是自由,你应该谅解它,它不想被束缚。”我说。“它会幸福吗?”“会的!”“嗯!”小女孩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但我们都知道她笑容中夹杂着很多的不舍。“我知道了。”小女孩说:“我要走了。送你们一点东西吧!”
小女孩临走前送了我们三个苹果,也算是“物轻情意重”吧。“洗好了,快来吃吧!”菱大声叫我们去吃苹果,我们也就放下手头的工作,吃起红红的苹果。“很甜啊!”“不止是甜,还有幸福的味道!”我说。吃完后,我们又继续工作,该放种子了吧?
“能放种子了吗?”“差不多了。”我们放下希望的种子,把土再填回洞里,浇上水,希望它快快长大。“这是什么种子啊?怎么那么眼熟?”菱问,“这是苹果的种子。”我轻声道。我们每一个人都明白个中的意思,那不只是苹果种子,还是满载幸福的种子。
“走啦!”莹对我们说,“我妈在村头等我们。”“行了。”我应声。出了小房子,我们都怀着不舍的心情,眷恋着刚刚种下的种子,“等等!”一把稚嫩的声音拉回了我们的思绪,是小女孩,“我是来送你们的。”粉嫩的脸庞,明亮的双目,都一一诉说着不舍。“好啦,别送了。”我们挥手道别,虽然满心的不舍,但是终究还是要分离的,我们都清楚“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踏上回家的路,在车上又看出窗外,优美的景色依旧,变的是心情,和眼神,远远望着它方,每个人都流露出不舍和眼神。但是还有一样没变的,是幸福的感觉,去的时候,是满心欢喜的幸福,但回来时,幸福感还是满载,虽有不舍,但是很幸福,这种幸福感就像是和煦的清风再一次拂过我的心田。再见了,我的乡间田园,下一次再来,苹果树长大了吗?应该还没有苹果吃吧?
经过这次的幸福故事,我感到了朋友之间幸福的友谊、陌生人之间幸福的关爱,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产生的幸福要依靠相互安慰、一同分享、共同努力的精神,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我的乡间田园幸福故事结束了,但幸福还在继续中,经过这一次的幸福生活,我感到人生的幸福其实每天都在进行中,只是你有没有捕捉过幸福,别让幸福从你的指间穿过!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更多的幸福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