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清风指过,我渐渐地失去知觉。醒来时,已置身于满是尖端科技设备的密室里。我正疑惑,身后突然传来似乎有些呆泄的声音,尊敬的21世纪人类,欢迎您来到31世界。
我惊恐地转过身来,一个身着银白外装的人已经站到面前。我一阵眩晕,感到从未有过的紧张,耳朵里只听到自己扑扑的心跳。这时苦层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不用怕,我们请您来是想了解21世纪的环保情况,不会伤害你的。”我更疑惑了:“你们的科技远比我们发达,为何还要请教呢?”那人摇了摇他那银白色“大脑袋”,无比伤感地说:“看了今天的拍卖会,您会明白的。”
我跟随他穿过一条黑暗地道,来到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厅,只见一位拍卖师正在主持一场名为“最后自然”的拍卖会。
他小心翼翼地捧出一个金光闪闪的花盆说:“这是世界上最后一株绿色植物,起价10万。”话音刚落,台下要价纷纷。经过几轮叫价,这株小小的嫩芽竟卖到了两千万元。接着拍卖的是地球上最后一瓶纯净水,人们争先恐后地要价,大家生怕这宝物被人抢走,价位超过一亿,场面依然火爆。拍卖师看大家对自然之物的这份感情激动地说:“与其个人拥有,不如把它放在博物馆里让世界来共享吧!
最后,拍卖师托起一只空空的罐子说:“这是世界上最后一罐无污染的空气。”台下的人更激动了。拍卖师缓缓地说:“这是无价珍品,仅供参观!”
我伤心地退出拍卖大厅,思绪万千,难道这就是我的未来吗?“您看见了吧!这就是31世纪的自然,您能讲讲你们的环保“法宝”吗?是啊;如果现在不珍惜身边的一草一木,到我们下一代,自然之物就可能是拍卖会上的珍品之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