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6
未来,一个充满着神秘色彩的世界,引发了无数人们对它的幻想未来,究竟是什么样子呢?人们虽然没有办法预知,但可以想象......
这天,我坐着朋友们的最新研究成果---“飞舟号”飞机,安全抵达了我们阔别已久的故乡---太原。下了飞机,我们走在街道上,放眼望去,只见一座座蜿蜒的立交桥纵横交错,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高速公路连绵远伸……
咦!怎么看不到往日汽车尾部的尾气呢?反而还有着清新的味道。看着前面停着一辆红色小轿车,我们急忙跑上前问:“您好!请问现在的汽车为什么没有尾气呢?”司机笑盈盈地回答道:“是因为现在的汽车内部都安装着一个气体净化器,汽车本身排放出的尾气只要一经过这个仪器,就会被净化成有清香味道的氧气。”我们答谢过后,异口同声地说道:“真神奇啊!”人们的生活大部分都是在家里度过的。于是,我们准备去一个老同学家里坐一坐。
我们来到老同学家,刚一到门口,只听一个清脆的声音说到:“主人,有客人来了,是否开门?”老同学在屋里喊道:“是。”门‘啪’的一声弹开了,我们一下子被屋里的景象惊呆了,各种层次的蓝色灯光把圆形的屋子照成了一片蔚蓝的“海洋”,大落地窗户清澈明亮,屋子里的一切摆设都是关于海洋的,我们用惊奇的眼光看着他,我好奇地问道:“这门铃时怎么回事?”老同学一本正经地说道:“这门铃里装着一台微型电脑,可以把你的外貌录下来,而它的外貌相集里没有你们的样子,所以你们就是客人喽!”我们还参观了他的厨房,厨房里摆着一台自动炒饭仪。不管是什么菜,只要把准备好的食材统统倒进仪器里,一道香喷喷的菜就做好了!最后,我们还参观了老同学的阳台,奶绿色的花架上摆着各式各样的盆景:有春天的牡丹、夏日的玫瑰、秋天的菊花、冬天的红梅,它们都竞相开放,给人以美的享受。走出同学家,望着那洁白色的建筑物,我心里很高兴,因为二十年后的故乡是那么美……
我认为,只要我们一代一代共同努力,保护环境,梦中的家园一定能够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