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15
回眸往日,我们经历了百年屈辱,百年奋发;再看今朝,我们以不屈的脊梁傲然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强者的位置上;畅想未来,我们将创下一个又一个辉煌!
畅想未来——长城承载着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大运河流淌着祖祖辈辈的汗水,秦兵马俑体现着先人们的文化修养……在不久的将来,黄河将不只在母亲的怀抱中逗留,它将流向亚洲、流向世界!黄河将它独有的波澜壮阔展现给世人。看!那排山倒海的气势,湍急的河水正涌向输入国外的渠道。浪花拍打在岸上,瞬间化为一朵朵美丽的白花,如在黑夜中绽放的礼花,在黄河特有的那种浑浊中极为明显。它们如裙摆一样,一圈一圈散开,直到消失在空中;听!“哗啦哗啦”那声音不正是祖国强盛不衰、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迈向世界的声音吗?
畅想未来——从神舟“5”号到嫦娥“1”号,从申奥成功到圆满举办,从几十年前的“万国牌”阅兵式到全部用由中国自己研制的武器走上祖国六十大庆的阅兵式……短短三十年,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添上绚烂的一笔又一笔。未来我们将继美国之后成为第二个登上月球的国家。那时,中国的宇航员们将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把中国人——炎黄子孙的足迹留在茫茫太空!
如今,我,一个中学生,心中仍有那份中国人独有的自豪,也就是这种自豪在困难时激励了我,在我要放弃时,又让我重新崛起。人生道路上十四个春夏秋冬,一直和我在一起的是祖国母亲,一直和我成长的是中国,是祖国的历史告诫我: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落后就要挨打!因此,我要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将来,为国家的强盛,我努力着,奋斗着,拼搏着!
中国在腾飞,在成长,经历了百年屈辱,百年奋战,渐渐地成熟了,而我作为中华民族的赤子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与祖国共成长。
畅想未来,我努力,我奋斗,我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