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一盏明灯,为你指引方向;老师也像是自己的爸爸妈妈永远关心我们爱护我们不让我们受一点伤。----题记
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位,它承载着无数的人的希望,他孕育着无数的伟人,而他,却还是一个让无数学子落泪让无数学子伤心伤到绝望的人,他领导我们的时候我们才真正的懂得珍惜但那时我们已经晚了。
老师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但是我们总是说:是的老师,我知道了,在课余的时间我们的师生关系处得很融洽,老师这个人非常的爱笑,而且笑的时候让我们每个学生心里感到非常得暖和,但是老师这个人有时也非常的严格,例如:教室的地面,教室的玻璃,上课时的纪律,留的背的东西或写的东西必须按他的要求完成......虽然有时候我们很顽皮不听老师的话,但是老师总是能用一种包容的心去包容我们给我们更多得时间让我们自己去反省自己这么做是否是正确的,老师自从接了我们这个班级以后她的身体状况就一直很不好也不知道以前是不是这样,还是和我们这些不懂事的孩子们生气气的,但是她还是坚持,硬挺着来上班,挺着处理我们发生的一件一件事情,在我这两年的的印象中,不管她怎么样,他总是会显得很精神显得很好的站在我们面前,永远都告诉我们我们:没事,我没事,但是我想告诉你:不要硬挺着老师,这样你真的很累,老师坐下来休息一下吧!我们会乖乖的,我们不会给你惹事的,你放心吧。老师你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初一的时候,我第一次来到这所学校,我没有像其他的学生一样参加入学选班,而是直接返校的那天直接被人送来的,那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你把我放在了第一排,那时的我很胆小,因为我不是在这个大城市读的小学而我却在一个不起眼的学校读的小学我怕我融合不到这个大集体中去,我也怕被别人看不起,但是那是你却告诉我:不要怕,大胆去表达,没人会瞧不起你,只有你自己瞧不起你自己,这句话让我记忆深刻,你让我懂的了要靠自己的实力去说话知道了我自己自己内心的脆弱,让我知道了我内心存在的那份从未爆发的坚强,你是我终身受益地良师。
初二的时候,我开始慢慢有点自大,因为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去学的东西,那时的我开始和别人一起混,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我的学业,我知道我应学的知识我并没有真正的混,而是对待自己的学业马马虎虎开始了稳中求胜,不求上进的道路,虽然是这样,但是我心中是有我该玩到什么程度的那个限度的,而在初二的下学期你离开了我们一个多月的时间,那是因为你在之前跟我们上火时引发的急性咽炎,但是你休假的这个阶段虽然你的嗓子发不出声音来但是你还是时不时常的来看我们一两回,在你休假的这段时间你的课是由下学年级的老师代的课,你告诉我们,不管是谁来上课都要认真听讲,你不在跟你在这一样,但是老师我们真的做不到,初二的时间也跟流水一样的过去了,它再也回不来了,老师而你的这样坚持让我终身受益。
初三也就是现在,开学将近一个月了,你在班级看了我们一个月,也等于是我们师生关系最后的一个月,在那天上早课,你把语文老师叫来告诉我们:同学们这个班级以后就由语文老师接管,虽然我以后不再是你们的班主任,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在一起谈心,可以交流,在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眼睛中的那圈即将留下的眼泪,你终于挺不住了,你转身离开了教室,在上课的时候,你刚进教师,我们就都哭了,因为我们被你管惯了,我们已经离不开你了,即使你还当我们的英语老师但是意义是不一样的,当你看见我们哭的时候你也哭了,即使你不想让我们看见你的眼泪你去教室外哭,我们也是知道的,因为我们是有心的,我们知道你对我们好,而这次你不担任班主任是迫不得已,你的颈椎病是真的挺不住了,我们是知道的,你还说:你们这是干什么啊?那是我们的心真的像是被针扎的一样痛,让我们无法呼吸,老师你知道吗?虽然有时候我们恨你烦你,但是我们是真正知道你是爱我们为我们着想的,现在我们已经是这所学校的学哥学姐了,我们懂事了我们也长大了,我们希望老师你不要伤心难过,一定要开开心心的,保持健康的身体,这样我们也会更加的放心把心放在学习上。
两年多的教诲,两年多的师生情谊,两年多的时间,我们学会了很多,也长大了很多,老师,请你放心,我们会努力的学习,为班级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不为班级丢脸,为班级争光。
老师,你就像我的爸爸妈妈一样关心我们,那么我们也一定会像儿子女儿一样来关心爸爸妈妈,老是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