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树作文
当你跨进我们第一小学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植物圆里长着两棵高大挺拔的木棉树。它的主干有三四层楼那么高,杈也很粗糙,叶子是长圆形的。木棉树那棕色的主干上长着许多“眼睛”。有的“眼睛”弯弯的,小小的,好象在对你笑;有的“眼睛”睁得特别大,好象在认真地看东西。我每天上学从木棉树下经过的时候,那一只只“眼睛”好象在对我说:“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一定要成为祖国的栋梁。”当我放学回家边走边贪玩的时候,那一只只“眼睛好象在对我说:“小朋友,快回家写作业,不要贪玩了。”
春天来了,木棉树的条上挂满了红色的“小毽子”,就像真的毽子一样。这时,同学们就拿这些毽子去踢。等到这些“毽子”落尽,枝条上便长出了许多小芽苞,这些小芽苞渐渐长大,从里边钻出来一些棕色的“小东西”听植物园的园丁说,过一段时间,这些“小东西”就会长出白色的茸毛,这就是木棉花。风一刮,这些茸毛就被吹得漫天飞舞,就象下雪一样。
到了夏天,木棉树非常葱茏,密密层层的树叶挡住了炎炎烈日。我们有了这两大绿阴,就可以在树下做游戏了。
秋天,木棉树的叶子变黄了。一片片黄叶随风从树上打着旋儿落下来,落得满地都是。这时候,园丁爷爷把这些落叶扫到一起,堆放在树根周围,然后在上面盖上一层土,这些落叶就会慢慢化做肥料,。给树干提供营养,这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
到了冬天,黄叶落尽,木棉树又赤裸裸的了,显得没有一点活力。每当这时,我就企盼着春天早点到来,那时木棉树又会焕发出无限生机。
啊,木棉树,谢谢你,是你给我们校园增添光彩。
我们的学校里,有两棵高大的木棉树,它好象两个卫士一样,日日夜夜地守护着美丽的校园。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来到了学校,也给我们学校带来了生机勃勃。今年我以为它的花骨朵都被去年冻伤了。谁料,在阳春三月里,瞧!那高大的木棉树在那光秃秃的枝条上,好象往常一样,开出了一朵朵火红火红的木棉花,就像一支支火把。下课了,我站在操场上,远远地望去,木棉花就像一片片红云。一阵风吹来,有些木棉花从树上落下来,我蹦着、跳着去捡它。听妈妈说,把这花儿晒干,可以煲粥,也是一种有用的药材呢!
炎热的夏天来了,木棉树已经长满了碧绿的叶子。一串串,一层层,就像两把撑开的绿绒大伞,太阳像个火球似的,热辣辣地烤着大地,它就为我们遮阳光。我们可以在树下踢毽子、跳绳,做各种各样的游戏。有时候,小鸟飞来了,在绿叶丛中欢蹦乱跳,真惹人喜爱。
凉爽的秋天来了,木棉树在习习的秋风中,发出沙沙的笑声,这时候,一片片黄叶从树上落下来,就像一只只五颜六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放学了,我们都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连一片树叶都没有。
一转眼,冬天就到了,呼呼的北风吹来。它依然挺立着,依然看守着学校的大门。
我爱校园里那高大的木棉树,虽然它不是四季常绿,但是,它有一种坚忍不拔,乐于奉献的精神。
我爱木棉树,更爱我们的美丽的学校。
在我们学校的门旁,有两棵高大的木棉树。
当你跨进我们第一小学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植物圆里长着两棵高大挺拔的木棉树。它的主干有三四层楼那么高,杈也很粗糙,叶子是长圆形的。木棉树那棕色的主干上长着许多眼睛。有的眼睛弯弯的,小小的,好象在对你笑;有的眼睛睁得特别大,好象在认真地看东西。我每天上学从木棉树下经过的时候,那一只只眼睛好象在对我说: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一定要成为祖国的栋梁。当我放学回家边走边贪玩的时候,那一只只眼睛好象在对我说:小朋友,快回家写作业,不要贪玩了。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木棉树换上了一身新绿的衣裳,显得十分有精神。粗壮枝干上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像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它们一定想尽早看见春天,才迫不及待地冒出来吧!树下,小草探出脑袋,一簇簇小花舞动着身子,似乎在高兴地说:春天来了!同学们也换上了漂亮的春装,高兴地在木棉树旁游戏,校园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弟弟伴着太阳来到了,木棉树的嫩叶变成了一片片深绿的叶子,显得非常成熟。那枝繁叶茂的木棉树就像一顶撑开绿绒大伞,为一个个汗流夹背的同学遮信了炎热的太阳。知了在树上唱着歌,为热气逼人的盛夏增添了无限生机。
秋妹妹披着金色的披风来到了,木棉树上的叶子有的还是绿的;有的是黄的;还有的是半绿半黄的;也有的是红的。那些叶子不再像以前那样浓荫覆盖、重重叠叠的,而是在绵绵的秋雨、习习的秋风中缓缓的落下来,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传递秋天的信息。同学们换上了大厚厚的毛衣,围绕着木棉树尽情地玩耍。
冬伯伯来了,木棉树的叶子差不多都掉光了,剩下的也枯死了。虽然是寒风呼呼的冬天,可木棉树却还是那么挺拔,像一位士兵,守护着校园。同学们可能受了木棉树的影响,穿着棉袄,还在操场上奔跑。
在我的家乡里,有一颗巨大的木棉树,它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它像一个卫兵,每时每刻都保护着村民们。
春天,木棉树开出一朵朵红色的大木棉花,这木棉花可有用了,可以褒凉茶还可以装饰木棉树,真是大作用啊!这时,木棉树生长出红色的“头发”,像一个年轻的小伙子。
夏天,木棉树把火红火红的头发染成绿色的,就像一位成熟的哥哥。放学后,我和伙伴们一起在树荫下玩,我们又唱又跳,高兴极了!
秋天,木棉树又把染黄了,有的叶子已经落下来了,就像一群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它们落在四周的屋顶上,远远望去那屋子就像被披上了金黄的披风。我和小伙伴经常把落下地上的叶子捡起来,围成一个大圈,坐飞机的旅客往下来,我仿佛听到旅客们在说:“咦,地上怎么又多了一个太阳呢?”想著想著,我们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这干枯的叶子还可以烧柴做饭,奶奶和我一起拿着大麻袋,去捡干枯的叶子,奶奶说:“这木棉树真是给我们太多的贡献了!”
冬天,木棉树的“头发”全掉光了,就像年老的爷爷奶奶似的。它虽然掉光“头发”,但是它还是那样张开树枝挡住严寒,给温暖我们。
啊,木棉树,你真是家乡的卫兵;真是家乡的“贡献器”。你的精神真值得我们晚辈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