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以为
没有了战争
世界上就洋溢着幸福
现在才知道
车祸 也会使人悲伤
那一个个令人心酸的故事
何时结束?
——题记
每每听到一个又一个不幸车祸的消息和最后那一句“请有关部门注意”的话语,复杂的滋味又一次涌上我的心头。
红绿灯、斑马线、《安全手册》、交通安全手抄报……该做的似乎都已经做到了。但是,“时间就是金钱”这个观念好像深驻人心,就连1、2分钟都不肯等,该冲的依旧是冲,该闯的依旧是闯。一场场悲剧因此降落人间。
几天前,在等红绿灯时,我看到一个梳着大波浪卷发的阿姨,牵着一个9岁的小女孩。
“快走,快点啊!”阿姨不停地催促着。
“妈妈,老师说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闯红灯……” 小女孩嘟着小嘴儿,明显的不愉快。
“你一个小孩子知道什么呀!什么闯红灯,反正我们又不会有事,怕什么。”小女孩的话没说完,就被她妈妈恶狠狠地打断了。小女孩怏怏不快地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就被她妈妈拽过了马路。
母女在车流中敏捷地穿梭着。随着她们身影的消失,绿灯很快就出现了。我踏上斑马线,感慨万分:原来在孩子心中建立的交通安全堡垒,就是这样被打到的,并变成了一堆废墟。
我不禁想起了曾经亲眼目睹的一场触目惊心的车祸。一个打着耳钉的青年吊儿郎当地走在马路上。他全然不顾脚边的斑马线与对面正在闪烁的红灯。车辆疾驰,他哼着歌,肆意招摇。一声紧急的刹车声在我耳边想起,猛地抬起头一看:一辆私家车不知所措地停在那儿,带着星星点点的血迹。而那个青年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旁边,一个MP4早被压碎。不只是这样,因为第一辆车的突然刹车,使后面的车措手不及,发生了追尾事故。不一会儿,开来了120急救车,将那位不省人事的青年载走了。我呆呆地站着,心惊肉跳!
那天晚上,我在新闻上再一次看到了那个青年苍白的面孔,他的双腿永远离他而去了,一旁是他的家人,他们哭得昏天黑地。我不禁为那个青年惋惜,毕竟,他还有大好年华,他还有美妙的青春。可,因为他无视交通法规,而使自己终生残疾。
据报道,20xx年全国共发生了327209起车祸,一共造成81649人死亡、327209人受伤。也许就是因为“不注意” “无所谓”,便引起了这一场又一场无法挽回的悲剧。我为这327209场车祸受伤的人感到惋惜,更想大声呼吁,亲爱的朋友,珍爱生命,平安出行吧,千万不要因为一时之快,而葬送在车轮底下。
一个个处于豆蔻年华的生命,在那一瞬间离去。为什么,只有这时才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