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在洗手间刷牙的时候,田小果又一次听到了成家远的“靡靡之音”:“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擦掉留在嘴角的牙膏泡沫,田小果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上阳台,朝下面大吼:“成家远,跟你说过多少遍了,要吊嗓子到楼下那片小树林去,不要在这里扰民好吗?”
果然,经过这么一吼,成家远的声音戛然而止,他从三楼阳台上探出身来朝田小果笑笑:“我这是在提醒你该起床了,省得你再迟到!”
田小果看着那张满是揶揄的笑脸,恨不得将杯中的水泼下去,将那张可恶的脸彻底“清洗”一番。
田小果背着书包下楼的时候,又一次看到了阴魂不散的成家远。他嘴里啃着面包,一手拿着牛奶,见到田小果,脸上便堆起了笑:“咱们一起走吧。”
遇到成家远这样的无赖,田小果一点辙都没有,从来都是只管自己走路。成家远突然大声地说:“田小果,你的鞋带松开了。”
田小果停下来,看看鞋子:“成家远,你这个大骗子!”
成家远笑得很开心:“田小果,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跟你一起上学了吧?因为你笨啊,跟你一起上学,真是其乐无穷……”
田小呆抡起书包砸过去,成家远转身一闪,做了个鬼脸向公交车站跑去。
田小果恨恨地看着他的背影,无可奈何。田小果家住四楼,成家远家住三楼,两人自小一起长大。与田小果不一样,成家远是音乐特长生,长得又瘦又高,皮肤黝黑,一双小眼睛,笑起来闪着睿智的光。那聪明的小脑瓜里装着上千个鬼主意,种种恶作剧让田小果苦不堪言。
田小果没事儿就喜欢往操场跑。同桌阮薇薇调皮地问:“田小果,你有什么秘密呀?”
田小果故作惊讶地说:“什么呀?”
阮薇薇没有说话,在田小果的手心写了一个字母“Q”。
田小果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是的,全都是因为曲佳诺,那个喜欢在操场纵横驰骋的曲佳诺。从什么时候开始,曲佳诺成了田小果心里埋藏最深的秘密呢?应该是期中考试结束那天吧!
那天,身为学习委员的田小果带着阮薇薇去领语文练习册。因为学习压力大,田小果的脸颊上长了好几颗痘痘,于是在去老师办公室的路上,田小果向阮薇薇大发牢骚。
“买点柠檬片泡在温水里喝。”背后突然响起一个男生的声音。田小果回过头,看到大汗淋漓的曲佳诺抱着足球,笑得一脸阳光。
曲佳诺与成家远不同,他有着一张白净的脸,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眼前的曲佳诺前额刘海被汗水沾湿,发色又黑又亮,汗水从他的脸上滴落下来。田小果感觉到自己的心湖像是被一颗小石子打破了平静,荡起阵阵涟漪。
好一会儿,她才反应过来,傻乎平地问:“柠檬片泡水真的管用吗?”
曲佳诺耸耸肩,说:“我妈每天都喝这样的水,皮肤非常好,
那天放学后,田小果就拉着阮薇薇去药店买了二两柠檬片。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成家远诧异地看着田小果手里袋装的柠檬片,说:“你打算怎么个死法?苦死还是涩死?”
田小果把柠檬片藏到背后,不理会成家远,脑海中却浮现出曲佳诺擦汗的模样,真是又帅又可爱。田小果这么想的时候,心里就乐开了花。
尽管柠檬水苦涩得难以下咽,但每当想到曲佳诺,田小果就觉得自己手中捧的是一杯香浓的咖啡。
一星期后,恼人的痘痘已经没有了踪影,而曲佳诺也成了田小果心里的一个秘密。
田小果再次在走廊里遇到曲佳诺,他穿着一件白色的长袖T恤,正倚着墙和几个同学开玩笑。
田小果看着那张清爽的脸,抱着作业本的手突然有些发软,几本不听话的作业本掉在了地上。曲佳诺马上跑过来帮忙。田小果第一次离曲佳诺这么近,她能够看得到曲佳诺修长的手指,还有手背上突起的血管,他的睫毛又长又柔软,头上散发着洗发水的淡淡香气……田小果在片刻间有些失神。
曲佳诺抬起手在她眼前晃晃,“田小果,柠檬水很神奇吧?你脸上的痘痘已经没有了。”
田小果有些不解地问:“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呢?”
曲佳诺笑得很灿烂:“除了你的名字,我还知道你喜欢站在操场边看我们踢球。”
田小呆的脸一下子变得绯红,整理好作业本,站起身,脚步匆匆地向教室走去。
“你赶着去投胎吗?”还没到教室门口,就听到了成家远的大嗓门。
田小果没好气地问:“你不在自己教室待着,来我们班干吗?”
成家远想起此行的目的:“借你的英语练习册用一下,我忘带了。”
将练习册甩给成家远的时候,田小果教训道:“以后长点记性。”
成家远接过练习册,并没有转身就走,而是若有所思地看着田小果。田小果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成家远一脸坏笑:“你有秘密,对吧?最近老是在操场上看到你呢。”
田小果觉得很懊恼,什么都逃不过成家远的眼睛。
田小果收到曲佳诺纸条的时候,变得莫名地兴奋和期待。纸条上只有短短几个字:“田小果,放学一起走吧。”
黄昏的校园里,田小果和曲佳诺边走边聊。好动的曲佳诺,将脚下的足球踢来踢去,围着田小果来回转,田小果看着他“咯咯”直笑。
曲佳诺一时兴起,抬脚抽射,足球划着圆弧朝前飞去,正好撞到宣传栏上,只听“哗啦”一声,碎玻璃撒了一地,教导主任的照片也掉在了地上,戴着眼镜的教导主任看起来有些凶神恶煞。
田小果和曲佳诺面面相觑。更让田小呆没有想到的是,一个肥胖又熟悉的身影正急匆匆地朝这边走来,不是别人,正是照片上的教导主任,他问:“是谁在破坏公物?哪个班的?给我留下姓名……”
“田小果,我相信你不会出卖我的。”紧张不安的曲佳诺捡起足球,弓着腰一溜烟地跑了。
失望加委屈一起涌上心头,田小果蹲在地上“呜呜”地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