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生命是每个人的财富,生命是短暂的,是一去不复返的,人的一生就如白驹过隙,一旦过去就不会再来。残疾人联合会的主席张海迪的故事告诉我:时间不可倒转,让我们要热爱与珍惜自己的生命,要把握人生中的每分每秒。
我给大家讲两个热爱生命的故事吧!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瘫痪,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庆15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地偿为人们治病一万多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张海迪的这种热爱生命的精神令我震惊。 是什么东西促使着张海迪这样地热爱生命呢?想了很久,我也明白,直到我学习了杏林子的文章《生命生命》,我才懂得:其实这是要靠自己的。海迪阿姨曾说过“我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能只睡在床上等死,那一生就活的没有任何意义了,那样我这个人生下来有什么用呢?”
像张海迪一样乐观的人也有很多,像海伦凯勒等。马海军就是其中的一个。他出生在辽宁抚顺一个贫困农家里,出生后不久就不明原因地四肢瘫痪了。医生曾断言他会夭折,但他一直顽强地与命运抗争到现在。他用握不住麦克风的双手和无法走路的双腿,经营过小卖部、餐厅,开过钟表修理店和残疾人服务中心。他在坎坷中经营着自己的梦想:不但做了歌手,出版了自己的音乐专辑和自传,还游历全国,在他所经过的每个城市里举
办慈善演唱会。20xx年8月,37岁的轮椅歌手“君子”开始辗转全国各个城市。每到一处,他都会举行慈善演唱会,再将演唱会募得的善款捐给他在当地征集到的残疾儿童或者贫困大学生。杭州是他巡演的第62个城市。在杭州火车站旁的一家小旅社里,“君子”坐在轮椅上,他的眼神中不仅没有自卑和痛苦,而且还充满着坦率、坚定和淡然。迄今为止,通过慈善演唱会,他已经捐助了213个残疾孩子和贫困大学生。“我只想用自己的行动鼓励沉浸在自卑的泥潭中无法自拔的残疾朋友,告诉他们,我能做到的,你们也可以!”他的自传《我和我追逐的梦》封面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有坚定的信念,你就应该对面前这座山说,请让开,那么它就会让开。”
拖着残疾的身体,马海军执着的追求生命的最高价值。健康的我,要怎样好好使用我的生命呢?是单单属于我的,我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我要好好使用它,不会白白糟蹋它的!
当飞蛾被捕捉时,它能拼命地挣扎,因为它渴望能活下来;当水将要把蚂蚁淹没时,它能顽强地爬出去,因为它渴望能活下来;当石头缝中一颗无水无光呵护的花苗时,它破土而出,奋力生长,也是因为它渴望能活下来。世上比人类小的东西很多,但它们知道要热爱自己的生命,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呢?
有时,生命是渺小的,它就像沙滩上的一粒小沙子,随时可能会被大海冲走:记得去年5月12日,那残酷无情的地震露出了狰狞的笑容,就像一只血手在顿时间夺走了数万万汶川同胞脆弱的生命。但是人们并没有向死亡线的狞笑低头,因为他们热爱生命,知道生命来之不易,知道要好好地活下来,知道明天会更好!
有时,生命是伟大的,它就像扎根在边疆的白杨树,可以抵挡风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同胞有难时,不管是在第一时间抢救人员的警察,还是在远方送去捐助的我们,都是因为自己拥有生命,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一个人如果没有生命了,那他就没有的一切,所以一个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更何况,人的生命只一次,更要好好珍惜。生命就像人们手中的一张纸,你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一切都有你决定,你必须对自己负责。所以,热爱生命吧!把握好自己的生命,去为此付出,换来美好的生活,去珍惜自己的生命,对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你感受到呼吸时,感受到心跳时,请不要忘记: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忘掉所有的悲伤,去热爱自己的生命,让我们一起展开双臂,去拥抱人生道路上的一切美丽,感受生命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