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天像水洗过似的蓝,我的心情也与天气一样。就在这美丽的日子里,发生了一件本不该发生的事。
公园的一个角落里围了一大群人,刺耳的喊叫声与哭声一齐从那里传来。我凭着身“高”的优势,从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的“包围圈”里挤进去,只见一个卖刺绣的阿姨对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男孩叫道:“你怎么买了东西不给钱啊!快给我,快!”因为哭泣,小男孩的声音断断续续:“我,我……给了钱的……呜呜呜……”围观者也都嚷嚷起来,有的对阿姨说:“他真的没给钱吗?别冤枉了人家。”有的对小孩说:“哎呀,你就快点给钱吧,你一个小孩子,快点把钱补上就行了,不会怪你的。“局面顿时混乱,乱的象一锅粥。
“对不起,是我忘了付钱。“突然,一个清脆的声音传到大家的耳朵里。一个穿红裙子的姐姐边说边挤到前面。她满脸歉意地向大家鞠了一躬:”给大家添麻烦了。“然后立刻拿出钱包,掏出几张纸币给了卖刺绣的阿姨。
这时,大家七嘴八舌地说起来。有的对红裙子姐姐说:“真是的,这么大人了,还忘记给钱,害得人家小男孩被冤枉。”她只是微笑着点头。有的人对那个小弟弟说:“没事儿了,别哭了埃”还有人对阿姨说:“你看,你看,错怪他了吧。”
人群渐渐散开,我忽然听到一个姐姐的声音:“你明明给了钱的,干嘛帮他给钱嘛。”
我闻声望去,只见一个短发姐姐正对着刚才那个红裙子姐姐说话。
“哎,别这么说,我知道他给了钱的。”红裙子姐姐说。
“那关你什么事,你既然知道可为什么又不说出来呢?”短发姐姐说。
“话虽如此,但如果我说出来了,那就不知道真正没给钱的是谁了,那老板娘的一些心血不就付之东流了吗?再说,用几元钱换来小男孩的清白不也值了吗?”
昨天是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在我接睿放学时,睿说有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晚上18:55分和爸爸妈妈一起收看央视经济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节目。
据了解,《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举办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动,以生命意识教育为主题,倡议全国中小学生每年每学期进行应急避险教育。整个节目分为潜能、坚持、团队、生命4个篇章,通过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小小的知识能够创造生命的奇迹”。
安全教育第一课不仅是给孩子们必须要上的课,也是全民都要补上的“一堂课”。它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民族的抗震救灾精神完美的结合,通过对学生进行“避险自救”知识教育,教学生掌握避灾的常识和技巧,真正“用知识守护生命”。
睿座在沙发上看得津津有味,深深被这个节目吸引,《开学第一堂课》办得很好,希望看到第二堂课、第三堂课……一定会更加精彩。
生命是一杯无色的酒,美好的心灵就是它饱满的杯;生命是一艘破浪的船,美好的心灵就是它领航的帆;生命是一片无限的海,美好的心灵就是它澎湃的浪;生命是一幢美丽的房,美好的心灵就是它光明的窗。
天气转凉了,金色的秋天来了,天高气爽。早晨,周围的一切都笼罩在白茫茫的雾里,似乎披上了一件透明的轻纱。我早早的出来晨跑,当我在回来的路上看见了怎么一件事——在路过学校的时候,我看见一位老奶奶在那洗衣服。有一个男生刚好路过那,就把手伸进水里然后泼起来,一不小心就溅到那个老奶奶的衣服上,老奶奶看了看小男孩似乎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那男孩好像不知道溅到了老奶奶身上,还在继续泼。老奶奶用轻轻的口气说:“你没有看见你泼到我的衣服了吗?”“你算什么,泼就泼你想怎么样!”男孩气势汹汹的对老奶奶说,老奶奶看他很凶就没有在去在意他,只是走远了点,我看到这一幕真想上教育”他,教他尊老爱幼的道理!可是我并没有去,因为我怕他也来骂我……
可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刚刚走了一俩步,就听见了一位小朋友在骂那个小男孩。我心想:就连一位小朋友也会懂的尊老爱幼的道理,去帮助老人,那身为比他们高年级的大女孩,大哥哥也不如一个小小的孩子吗?
美好的心灵,洒向人间就是爱像清风,拂去了人们心头的印却不带走什么;像阳光,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却不需要什么像细雨,无声地渗入干旱的土地,却不谋求什么。为了世界更加美好,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让我们都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