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15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你知道小河是什么样吗?下面,我就来慢慢给你介绍。
春天,小河的两岸长着葱葱茏茏的树木,微风吹来,柳树象一个个苗条的仙女,伴着美丽的小河翩翩起舞。在绿色的草坪上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有红的、黄的、白的……,远远望去就象画着彩色图案的一幅画,漂亮极了!
夏天,我们这些孩子,一起和大人到小河里像鱼儿一样欢快的游泳,打水仗。我们还在河边钓鱼,做好鱼杆,放上鱼饵,再放进河里,静静地等待小鱼的来临。
秋天,两岸树木的叶子都黄了,只有松柏像士军一样,戴着绿色的帽子,站在那里。每天,我们都能在河面上看见落叶飘来飘去,落叶落在河边、河里,这时的小河就象披着金色的衣服。
冬天,雾从山里升起来,这条小河浸在浓浓的雾里。小河冒着蒸蒸的热气,热气和雾连为一体,这时小河就象天上的银河一样。晚上,小河的表面结着一层薄薄的冰,从远望去,就象一面不规则的镜子,应天上微弱的星光、月光,照亮了我们小村,照亮了我们在片土地。家乡的小河,美丽的小河,日夜不停的流着,给村民们带来快乐、带来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