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8
我的家乡在山东平阴,那是我第二个家乡,她一年四季都很美,所以我很喜欢她。
春天,树里姹紫嫣红。山坡上的小草慢慢地从土地里钻出来了它的嫩芽,接着伸了伸懒腰,一阵春风吹来,小草弯了弯腰,好像在像春天问好。村子里的果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色;梨花开了,桃花也开了……山野里的花不甘落后,满山遍野,红彤彤的,煞是好看。整个村子被装扮得五颜六色,花香也在村里飘荡着,一场牛毛细雨过后,花草树木都笑开了怀,贪婪着吸着甘露。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黄鹂在枝头欢快地歌唱着。
夏天,山上一片葱绿。知了在树上欢快地唱歌。小溪里的鱼儿在凉爽的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可开心了!你瞧,它们有的跳出了水面,回到水里的时候,水花四溅,有趣极了!
秋天,村里一片金黄。果园里结满了红的、黄的、青的……果实,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田野里庄稼成熟了,农民伯伯也忙着秋收。
冬天,村里别有一番情趣。很多花草都枯黄了,一些树木也枯黄了,但是松树、柏树还是那么绿。溪面上非常静、清晰地倒映出树的倩影,水里一条鱼也没有。天空一只鸟也没有,都不知道去哪过冬了。
啊,家乡的四季美极了,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