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快乐作文
心神恍惚地走在这黄橙橙的光影里,高大挺拔的法国梧桐树,看着梧桐树下和碧玉一样的青草,丛中悄悄吐露着芳香的玫瑰花,以及那荡漾着岁月气息的大成殿,一切的安谧像一幅油画。
“过来吧!”常徐涵大度的挥挥手,头上被拼布蝴蝶结束起的马尾,像婴儿手中的拨浪鼓摇晃着,她神秘的笑着,恰似一个心怀诡计的将领。陈张淇、刘怡雯、薛雨妍、朱唯一和我,互相对视了一眼,踏着轻盈的步伐跟了过去。微风拂面,携来了淡淡的泥土芳香。
“机灵鬼”常徐涵肌肤胜雪的脸庞,倏地,转过来,她优雅的摊摊手,款款地说:“我们就在这块儿玩摸人吧,当然要闭上眼睛哦!现在点到的人来摸人。”说罢,常徐涵贼贼的扬了扬嘴角,弯下身去,伸出纤细的食指在我们花花绿绿的鞋上晃动而过,还挪动着嘴唇,低声念叨着:“点兵点将点到谁,谁就来……”常徐涵清清嗓子,抿着嘴却掩盖不住她的欣喜,“恩,摸人!”
话音刚落,我的目光聚集在了“幸运儿”陈张淇身上。“哈,是陈张淇!”薛雨妍拍拍胸口,大呼一口长气。她已得意洋洋地迈着猫步,跨上了贴着大成殿的高台石砖,陈张淇茫然的怔了怔,目光如雷达般犀利的扫来扫去,眼睛瞪的铜铃般大小,无奈的撅起了嘴巴,手指在衣角上摩挲着。
“预备,开始!”裁判兼玩家的常徐涵,躲在一棵大榕树后面,翁着声音,宣布游戏的开始。陈张淇从容的闭上了杏眼,双臂向前平舒,摸索着,毫无目的的乱抓这空气,一边往前挪动脚步,手也一边张开再悄无声息的合起。她微微蹙着眉毛,睫毛稍稍抖动着,清风将她的衣衫的一隅掀起又落下。
我慌慌张张的与刘怡雯会和,她正藏在石陈菲的身后,石陈菲只是无辜的旁人,却俨然变成了“挡箭牌”石陈菲她晃动着脑袋,眼睛不满的瞟着伏在自己身后的怡雯,但嘴角扬成了一条漂亮的弧线。怡雯她圆鼓鼓的白皙脸庞上,樱桃小嘴活泼而生动地勾勒在她脸的下方,饶有兴趣的看着陈张淇在石砖上像无头苍蝇似的悠哉悠哉的捉来捉去。
胆大的朱唯一笑容可掬的猫着腰,蹑手蹑脚的踮脚走到陈张淇背后,朱唯一那甜蜜的酒窝在她黝黑的脸上闪现出来,她轻轻地在陈张淇身上拍上一个“降龙十八掌”,便轻巧自如的扭头,“哒哒”蹬着响底鞋,手舞足蹈的“啊啊!”喊叫着,而后,脚底抹油——溜之大吉。嘿,陈张淇身手不凡,敏捷的一转身,放腿奔去,可是不仅十指充斥的全是空气,而且险些一个踉跄跌倒在地。
刘怡雯纤细的手搭在石陈菲身后,望见这搞笑的一幕,也来了兴致。我把下巴搁在她的肩上,刘怡雯就扭过头,在我耳边压低音韵,哈出一团湿润的潮气:“我们来唱high歌,陈张淇来了就跑!”说罢,她还冲我俏皮的眨巴眨巴眼睛,我会意,壮起胆子,点点头,带头唱起来:“Maotengtao,就跟着一起来……”刘怡雯端庄地移移水钻发箍,微笑着,随我一起唱着:“没有什么阻挡着未来。Diandnine,就你和我的爱,没有什么阻挡着未来。”
忽的,陈张淇仿若警犬一般迅即的转过身,用她的“飞毛腿”往我们这扑来,我和刘怡雯连忙止住歌声,逃命一样窜上了草坪。陈张淇碰到了石陈菲,神情大悦,眉头挑起来,加快了追逐的步屐,石陈菲也算机智,向其他方向跑去,我两脚分开,富有默契的张大口,呐喊:“啊!”
陈张淇露出洁白的牙齿,认为石陈菲必定是个游戏者,便喜形于色:“呵呵,姐妹对不住了,为了我的美好日子,‘牺牲’一下吧!”说着,身姿一倾,卷曲的马尾辫快乐地晃动起来,一把揪住了石陈菲,睁开眼睛时,陈张淇一甩手,目光黯淡无光,抽抽鼻子:“不带耍阴招的!”
常徐涵像仙子一样,在摇曳的树后,展现出她如花的面容,翘起的一缕发丝在风中飘舞着,丰满的脸若那绽放的白玉兰花,在榕树粗壮的树干后面非常显眼。
接着,陈张淇直接眯缝着眼睛,环顾一下四周,树后面的常徐涵成了她追寻的目标,陈张淇伸着手,活像一个僵尸,马不停蹄的赶向常徐涵,涵涵大惊失色,脸上的红晕代替的是苍白,她如公主般不失规矩的跑着,脚下发出落叶沙沙沙的响声,陈张淇穷追不舍,鼻翼上已沁出汗珠,汗珠在阳光熠熠生辉。这好好的一场摸人游戏,竟成了cctv体育频道的“猫鼠追逐游戏”了。
我挽着刘怡雯的胳膊,找到了一个十分隐蔽的地方,三株海棠粉嘟嘟的围成了一个空间,进出有一口大小正是一人宽度的空隙,巧妙的是,透过枝叶可以看到当下的游戏情况。我和刘怡雯席地而坐,片片海棠花瓣仿佛蝴蝶飘落下来,浪漫,快乐……
嬉戏的时光,永远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