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的作文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珍惜的是什么?”我会这样回答:“过去、现在和未来。”
过去,是一个多么令人伤感词汇,又是一个多么令人留恋的词汇。到迄今为止,我都一直记得过去的其中一天,我与他们分离,自此,便天各一方,在离别之际,我流干了泪,却无法挽回他们,这是多么值得悲伤。到迄今为止,我都一直记得,过去的其中一天,我与他们再次相见,自此,便快乐每一天,在惺惺相惜中,增进感情,每天我们的脸上都会带着温和的笑颜,谈笑风生,这是多么值得留恋。
现在,是一个多么充满朝气的词汇,又是一个多么充满颓唐的词汇。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之际,是最想发奋图强的时刻,是最想大干一场的时刻,是最想好好潇洒一次的时刻,每一天总是会充满朝气,让青春四溢。现在的我们也因正处于青春之际,在发泄完后,便没了力量,似乎已经“电力不足”了,总是不愿意一步一个脚印,总是妄想着有一天能一举成名天下知,这是多么年少无知的想法,这是多么颓唐的日子。
未来,是一个多么令人憧憬的词汇,又是一个多么充满不平静的词汇。在幻想中,未来永远都是一片光明,顺畅无阻的,这是一种多么令人向往的生活,但只要我们一心努力,也许这真的能够实现。在现实中,未来也埋藏着许多“不平静”,当“不平静”出现,生活便会被打乱,会让我们感到手足无措,这是一种多么令人厌烦的生活,但只要我们一心珍惜,也许这些真的不会发生。
如果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珍惜过去、现在与未来?”我会让他猜一个谜语:“家有三兄弟,住在一屋里,相貌虽不同,区分却不易,乍看他们都差不离。老大不在家,正在往家走。老二不在家,刚刚出门去。只有老三家里坐。老三排行虽然小,至关重要不可少。因为老大变老二,生出这位三老弟。你想盯住看其一,总是看到他兄弟。”如果有人问我:“这个谜语的谜底是什么?”我会如实地说:“是过去、现在与未来。过去给我们留下了美好与讨厌的回忆,却值得我们珍惜,因为它是我们的过去;现在十分复杂,现在会很快成为过去,它交织在未来与过去之中,它是一个值得珍惜的谜;未来给我们力量,它使我们向往、憧憬,却又让我们害怕,因为它具有审判的权利,但我相信一点,未来由我们打造。过去+现在+未来=时间,这是我的公式,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又或是未来,它们都是属于我们的时间,对于这强大的三兄弟,我们要温和地对待,要让它们物尽其用,要好好地珍惜它们!”
突然有一种惆怅的感觉。看了看班级的牌子,五年级。是啊,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五年级,感觉这五年过得好快;看了看日历,发现只有两个儿童节可以过了,是啊,马上就不是儿童了;想想自己的年龄,马上就要迎来第一个本历年了。这十二年,在父母的怀抱里长大,像温室里的花朵;下一个十二年,自己要在社会上闯荡,像一个花朵在狂风里坚强的生存。时针在钟表上慢慢地走着,我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我不想长大,我不要长大,长大后,没有家人们,我怎么办?可是,这不可能,所以我们能做的,可以做的就是珍惜现在,珍惜时间,珍惜童年。之前觉得,时间还有那么多,没事的。可现在,觉得时间好少,少得可怜,不仅时间少得可怜,我也痛得可怜,懊恼的可怜,为什么以前不珍惜这宝贵的时间呢?我错了,错了。五年级了!马上就要毕业了,一想到就要和朝夕相处的同学分开,我就想哭;以前不懂得珍惜,和同学生气,打架,而一年以后,想吵架,都看不到了。我不敢想象,和他们分离的时候,我会怎么样,因为,我怕,我怕我一想,眼泪就止不住了。但我克制不住,我总是去想,每当想到的时候,我就躺在床上哭。慢慢地,我想明白了,最好的办法就是珍惜现在的时间,和同学们好好的玩一玩。在学校里,看着那些一年级的小学生们,玩那些“幼稚”的游戏,突然有一种感觉,想和他们一起去嬉戏,玩那些“幼稚”的游戏,我挺羡慕他们的,他们还有他们的童年,而我的童年,将慢慢逝去,童年只有一次,珍惜它吧!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珍惜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