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像一个冷酷的小子,错过了,便不再回头。一一题记这个“顽皮的小子”,它每天都在奔跑着、一分一秒的奔跑着。也许我们的一个错过,就改变了我们与它之间的距离。或许我们并不在意这所谓的“错过”,因为现在科技发达了,我们有能力来弥补那些“错过的东西”。
但我认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你无论怎样弥补,它都不会再回来了。因为时间是不等人的,它不会因为你的一次错过或者是一个不小心,而停留在那里。
我是个不喜欢用借口来掩饰自己的人,可是有一次的错过令我感到后悔。我的记忆书在翻动,把时间定在了“那一天”。
(不给力的末班车)
一天的开始在于早晨,而那天早晨“太阳公公”却显得格外积极,它在用自身的光芒照射着我的眼睛,似乎在帮着妈妈做我的“闹钟”。不得以的我睁开了眼睛,不久便看到了一张充满愤怒的面孔,她就是我的妈妈。妈妈生气地说:“还不赶快起床,这都几点了,你还想不想去爬山了。”“是啊!我还要去爬山呢!”我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就这样,被“压迫”的我,整装出发,登上了爬山之旅。
在踏上这座山的时候,我感觉我跟旁边的城市“隔绝”了,因为在这里我闻到了大自然的味道。而且这儿的空气里渗差着花香味,与城市里的“乌烟瘴气”有着天攘之别。刚刚下的小雨滴,把小草洗得格外清新。我呢,是边享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边爬完了这座山。当下山的时候,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叫了起来,一时煞风景。妈妈听见了便嘲笑着我拿出了饼干。我填饱了肚子后,整个人心情都好了。黑幕慢慢拉下,太阳开始下班了,但是我的肚子又发生了“抗议”,但是这次是吃坏了肚子,弄得我得往洗手间来来回回跑。正巧,我刚从洗手间出来,末班车就从我眼前驶过,我拼命地喊、拼命地追,直到双腿跑麻了。但是我只是想让它多留一会,仅此而以,可是现实是残酷的。但我从认输,因为怕了,就会输一辈子!
虽然是因为我的原因才错过了末班车,可是妈妈一点儿都没怪我,她还一直鼓励我……
刚才才错过了末班车,那顽皮的“雨滴妹妹”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溜下来玩。起初,下着小雨,我们还能勉强应付过来。但是过了一会儿,雨越下越大,甚至都有点儿像泉水涌下的感觉了。
那雨滴,从头顶一直流到我的身上。瞬间,我就成了落汤鸡。不过好在妈妈的眼尖,发现了一家旅馆,不然我们今天晚上就扮演“街头的流浪汉”了。来到那家旅馆的门前,周围的气氛像死一般寂静,弄得我的心七上八跳的。但是一踏进去,我都惊呆了!这里的装修比五星级酒店都好,还真是“别以外貌取房”。
在旅馆里我们认识了一些来这儿旅游的朋友,他们都很热情,并且还听说他们明天早上要看日出、还要拍合照纪念。充满好奇心的我,一口答应了他们。于是我就带着这欢快的心情进了房间,准备好明天的一切就上床睡觉,但这一晚上我不知怎么地竟然高兴地有点睡不着觉,于是就开始翻来覆起的。
到了半夜,无聊地我渐渐陷入梦乡,可是感觉刚睡没多久就被妈妈拖起来上有日出,但是我的身体是极不情愿地活动着,我的也开始了罢工模式。
妈妈拿我没办法,就让我多睡半个小时,可是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眼看时间就快过了半个小时,但我还是不想醒,就觉得可以再睡五分钟吧!可是五分钟过去了,甚至快过去二十分钟,这就意味着我迟到了,我慌慌忙忙地跑过去,当我赶到的时候,太阳已经露出一大半。
这时,他们用生气的眼神看着我,原来是因为我迟到才没来得及拍合照。我本想跟他们解释的,但话在口中却又说不出来,最后还是没说,因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有任何理由。就像刚刚错过了末班车一样,即使找出了原因,但它也不会回来了。
从那以后,我每看一次日出,就会回忆起这件事,总会觉得那次的日出会比现在每一次都好看。虽然本质一样,但因为错过了,才会觉得有神秘感就会觉得它不一样。
可能是因为后悔错过,所从我每当做什么事都会提前,那么即然后悔就要珍惜!
与其在那解释为什么错过,不如想想如何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