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朋友15
我在班里交过许多好朋友,比如:王丹丹、姚乐怡、周时洁、郭凯雯等等。不过,这些朋友都没有我最近交的这个朋友那么有趣,你们猜猜她叫什么名字?嘿嘿,她就是我们班鼎鼎大名的杨贤姝。她的脸大大的,扎着两个麻花辫,高高地翘起来,有点像《阿衰》里秀气版的大脸妹。不留心的人常常会把“杨贤姝”三个字认成“杨贤妹”!当你喊“杨贤妹”时,她会暴跳如雷地朝你吼:“我叫杨贤姝,不叫杨贤妹!识不识字啊!”
那喊声可是豪气冲天,堪比张飞长坂坡怒吼的豪爽勇猛。尽管如此,我还是喜欢她,因为她超级亲近大自然,特别喜爱小动物。上次我和她还抓了一只超级大螳螂呢!下面就是我们抓螳螂的经过。
那一次,我和杨贤姝到“避雷针”旁边的草地上捉虫子。杨贤姝就是杨贤姝,一出手就轻松地将好几只蚂蚱收入囊中。后来,她无意中看到一只肥大的螳螂伏在草叶上,激动地丢了蚂蚱就要去抓螳螂。这只螳螂似乎很有实战经验,不等你扑过去,就跳走了。杨贤姝又屏住呼吸,悄悄地潜过去,刚伸出手去,这只勇猛的大螳螂就开始奋力反击,举起那锋利的“镰刀”狠狠地刺向她。杨贤姝大叫一声,气咻咻地嚷道:“宣立文,你看好这只螳螂,别让它跑了。我就不信我治不了它!”她自己找来手帕包住手继续实施“抓捕行动”。这只“坏脾气的蟑螂”遇上了“犟脾气的杨贤姝”,哈哈,一场大战开始了。经过一番顽强拼搏,战斗终于以杨贤姝胜利而告终。
我找到一个空矿泉水瓶子,里面塞上小草、树叶,这就是螳螂的“家”,杨贤姝又找来一些虫子给螳螂当晚餐——我们要优待俘虏嘛!总算大功告成!
我很喜欢杨贤姝这个朋友,她很幽默,懂得许多自然知识。我喜欢和她一起捉虫子、收集凤仙花的种子。怎么样,我的这位朋友有趣吧?如果你们也喜欢她,还等什么,快来和她交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