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朋友9
朋友是冬日里的阳光,给人带来温暖;朋友是夏天里凉风,让人清热解暑;朋友是开心果,带来欢乐……
这个学期,我们班迎来了一名转校生——包春燕。从她进门的那一刻,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女孩:高高的鼻梁,一双亮亮的大眼睛,标准的瓜子脸,头发随意地扎在脑后,再加上她那一身嘻哈服饰,让人感到她不是一名学生,而是一个嘻哈girl。
老师安排她和我同桌,让我下课后带她参观一下校园。我领着她走在校园的回廊里,她显得有些拘束。我对她说:“不用那么拘束的,做回你自己。”她听了我的一番话后,便开始不断地问我:“你们学校有体育设施吗?一周几节体育课?班上有人参加过体育比赛吗……”我当时心里很烦,也就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这一次带她参观学校,让我感到她虽然兴趣广泛,却是一个不顾别人感受,只顾自己想法的人。然而,后来一件事件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
那天雨下得很大,地面很滑,稍不小心就有可能摔倒。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发现她在拖教学楼一到五层的楼梯和走廊。她一定拖了太久,头上满是汗水,内衣已完全湿透。也许是累的,她突然瘫在了地上。我不知为何,泪水夺眶而出,连忙扶她到医务室。她躺在病床上,用软弱而无力的声音说:“你知道吗?当时我以为你讨厌我,不和我玩,于是啊,我就努力让你慢慢喜欢上我。你看,我是不是好傻?”在听了她的一段话后,我敞开心扉地和她谈了许久。
此后,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共同享受友谊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