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朋友14
“小丸子”是我的新朋友。你们不会以为是动画片里的樱桃小丸子吧?哈哈!当然不是啦,她是我新年刚养的一只布丁仓鼠。
她的样子十分可爱,卷着时像个小毛球,黄黄的,暖暖的;当她用后腿站立时,可以看到肚皮上白色的小绒毛。她的一双眼睛乌黑发亮,像闪闪的小宝石;小鼻子粉嫩柔软;一对小耳朵微微有点长,耳朵尖儿上掺杂了几根灰毛,睡觉时它们服帖地趴在头上,警觉时又竖得高高的;小尾巴短得几乎让人注意不到。这真是一幅人见人爱的模样。
布丁仓鼠有个习性,就是特别胆小,有点神经质。“小丸子”也具有这一典型特征,我们只要稍有些大动作,她就会吓得躲起来,背对着我们。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玩捉迷藏,只把上半身藏起来,屁股却露在外面,还以为人家就看不见我了呢!相比去年暑假墨同学寄养在我家的“小幽”,她的胆子实在小很多。“小幽”认识我没多久就敢爬到我的手上,小丸子却总是躲着我。也许再过几天,她更熟悉我一些就可以跟我玩了,好期待啊!
小丸子吃东西的情形也非常有趣。她看见我把玉米粒、小豆子、小瓜子放进食盆,确定安全后才小心地爬过来,两个前爪迅速捧起一颗小豆子放在嘴边,咳咳两下就剩下两瓣豆壳落了下来。最有趣的是她啃玉米粒的模样,因为玉米粒很硬,她牢牢捧着不停地啃,只见两个胖胖的小腮帮子一鼓一鼓的。等她啃累了就歇一会儿,你会发现玉米粒有个大大的弧形缺口,只剩一半了。她的胃口真好,跟她的主人我可有一拼呢!
“小丸子”非常聪明,这几天她长了许多本事,可以熟练上下滑梯,爬笼子,嗑瓜子,用饮水器喝水……未来的日子她一定会掌握更多本领。
“小丸子”给我带来了无比的欢乐,希望她也喜欢我,在我的照顾下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