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朋友3
得安静而又平和。
王“严肃”——
“嘎吱……”门缓慢地开,教室从方才的喧闹变得鸦雀无声,此时是我们屏住呼吸,睁大眼睛。“嗒,嗒,嗒……”一阵稳重而又缓慢的高跟鞋声划破宁静。只见穿着飘飘长裙的女子走进了教室,站到了讲台上。她便是我们的数学老师——王老师。老师站在讲台上,瞪着眼睛,看着我们,恰似上校检查着他的军队一班,我们都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好,我们开始上课!”老师皱着眉头,拍拍讲台说。还等不到我们告上一声“老师好”时,她已向黑板,抓起粉笔“唰,唰”地写上几道题。“现在,大家做做这些题吧!”说罢,她走下讲台,在过道间“穿梭”,我们不敢与老师的眼神交锋,只敢埋头苦做。
过了五分钟,她又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出解题的过程,便慢慢给我们讲解。“先用再乘40……可后来!”她话锋一,一下把我们的心提到嗓子眼“有人却把100写成了突然,她“扑哧”一笑“我可真服了你们呀!”我们也跟着她笑了。
李“小孩”——
早就听说李老师上课很有趣,非常活泼。果然授予她“大小孩”的称号是响当当的!有时她的眼睛会盯着走神的同学,似乎在说“要听讲哦,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她会望着因回答问题而紧张的同学,好像在说“要相信自己,别害怕,错了没关系。”她有时眉头舒展,哈哈大笑。有是皱眉嘟嘴,有时还手舞足蹈,有时还会冒出一句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李老师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她的热情带动着我们,让我们的心也跟着起伏不定。
“朋友如海,宽容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朋友如山,宽容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朋友交心,交而知心,心心相印,方知心这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