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朋友12
坐在考场上,此时此刻的我又不禁想起远方的她--我的新朋友。
那次我的模拟考试考砸了。我独自漫步在河边的沙滩上,任风肆意吹打我的脸,让余晖温暖我早已冰凉的心。我不敢想那一张张冰冷的试卷和刺眼的分数,也不敢想老师和同学们的眼神。隐隐约约中,一个白色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原来是一位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孩站在河边。她脸色苍白,好像是大病初愈的样子,在白衣裙的衬托下就显得更苍白。
也许是我的脚步声打破了她的沉思,她回过头来,嘴角边露出淡淡的微笑。也许是年纪相仿的缘故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们很快就闲谈了起来。我说:“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她微笑着说:“我刚刚出院....我得了白血病。这是一种绝症,是当今世界上最难攻克的病症,我只剩下几个月的生命,只有奇迹出现,才能活下来。”
听了这一席话,我的心一怔。老天爷怎么这样对待这么善良的女孩。然而,她面对病魔却毫无畏惧。我对她说:“你还这麽乐观,难道你不怕死吗?”面对我这个无礼的问话,她却笑着说:“人生自古谁无死。与其哭着离去,不如笑着过完剩下的时间。”
此时,我的心颤抖了。想不到这样的话竟出自这位柔弱女孩的口里。和她相比,我是多么渺小。一次模拟考试的失败就使我灰心丧气,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振作起来。我对她说:“谢谢你能够成为我的新朋友,我该回去了。”在她微笑中,我离开了她。这个新朋友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现在,我要借助这张语文试卷感谢这位新朋友。是她使我重新振作,是她教给我乐观向上的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