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使我难忘的事7
一年级时,我不会跳绳。这是一件小事,可为什么会使我难以忘怀呢?那就让我慢慢地给你讲讲吧。
那是在一年级发生的事情了。一天,上体育课时,老师让我们跳绳,我一听立刻紧张起来。因为我还不会跳绳呢!轮到我了,我紧张得实在无法形容了,心里好像揣了一只小白兔似的怦怦跳。我硬着头皮放开跳绳,
开始跳,可是几分钟过去了,我连一个都没跳起来。当时,我觉得好像有几十双眼睛都在盯着我,我很害羞,也很伤心,也不知道那节体育课是怎么熬过去的。晚上放学后,我就一溜烟跑回了家,好像生怕别人发现了我一样。回到家以后,我泪流满面地对爸爸说:爸爸,我不会跳绳,怎么办?说完,就又哇哇地大哭起来,好像要把天空给震塌了。爸爸说:打狗要用棍子,那打虎要用什么?我脱口而出:用胆量。好,打虎要用胆量,那么跳绳也一样,既要有胆量,也要有信心。我疑惑地点了点头。
为了让我敢于拾起跳绳,爸爸还亲自给我做了几个不灵便的慢动作示范。在他的指导下,我一有时间就练习跳绳,爸爸也天天陪我练。由于他腰腿不好,不能长时间站立,所以就拿来了凳子,也拿来了秒表、纸和笔,把我每一次跳绳的成绩都记了下来,他鼓励的话语也时常在我的耳边响起。在他的支持与鼓励下,整整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从未间断过。终于有一天,我竟然一次就能跳一百多个了!我心里非常激动。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从那时起,爸爸说的那些话、为我做的那些事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子里。它会时时激励着我面对任何困难都有胆量,而且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