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使我难忘的事8
在我的脑海里,有很多的事情都使我难忘,勾起我无穷的回忆,但是有一件小事使我记忆尤新。
我记得那时周四,一个下雨天一位同学没有带伞,他到我的雨伞里躲雨。我表面上很愿意,可是,我心里是一百个不愿意,心想:我的伞已经很小了,现在又多了一个人,那不是我们两个人都要被淋湿,弄不好我们都要生病。我边想边把雨伞往我这边移来,不久我看到他的半身都被淋湿了,但是他没有一点责怪的意思。
走着走着,由于我的粗心,忽略了我脚下的石头,一下不小心摔了一跤。心想:这下完了,回家后,妈妈一定会责骂我的,同学们一定会笑话我的。就在我发愁的时候,旁边那位同学从口袋里拿出一条手巾,将手巾递给我,对我说:“你拿去用吧!以免同学笑话你。”我听后非常惭愧的对他说:“我这怎么好意思呢?我用了你的手巾妈妈会责怪你的。”他说:“我妈妈是老师,一直教育我做人应该助人为乐。我妈妈不会责怪我的,反而会表扬我,所以你拿去用吧!“我听了,脸红得像个大苹果,小声地对他说:”谢谢!“然后,我用手巾擦掉了我身上的泥土。之后,我们去上学了。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人不能自私,要助人为乐,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