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使我难忘的事13
平时,我经过过各色各样的事,接近于都忘掉了,可,有一件事却使我深切难忘。那年有次,老妈上班去了,爸爸外出办点事,让我先自己在家做大扫除。等她们都走了,我就去房间拿了一张抹布,洗了一次,开始清理和清洗房间,不放过每一个边角。
心说:我得经过自己亲手的劳动,使房子里焕然一新,让爸爸对我另眼相看。当我清扫玄关时,一不留神碰掉了一个茶杯。茶杯被摔了个支离破碎。没有料到,好事却演变成了赖事,我越想越忐忑。
不妙!楼梯里传来了爸爸“咚咚”的脚步声,这个时候的我束手无策,心里面慌乱。忽然,急中生智,快速回到我的寝室去看书了。缘于这样爸爸必会觉得是小猫碰掉的。别看我表面若无其事,实际上我的心里面却像十几个桶——七上八下的。
爸爸进屋后,看到了空地上茶杯的碎片,追问我:“空地上的茶杯是是什么情况?
”我答道:“不……还不晓得,也许是小猫碰掉的。”爸爸说:“噢?是吗?昨日下午你祖父不是把小猫抱走了吗?”爸爸的这句让我如梦初醒,理屈词穷。心里面暗暗谴责自己适得其反。
事到如今,我只好把刚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爸爸严肃地对我讲:“承认就好,自此不要再这样做了。
听过爸爸说的话,我羞惭的点了点头。那件事即使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可我仍旧深切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