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使我难忘的事9
时间飞逝,在每个人的身边都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令人珍惜,令人高兴,令人伤心,令人艰辛……我的许多往事都随着时光的消逝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难以忘怀。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市场买菜,我庆幸和妈妈搭上了公共汽车,当车要开动时,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柱着拐杖颤巍巍地走过来,并招手示意让公共汽车停下。我本以为司机叔叔不会停车,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司机叔叔竟停下了车。这时,有一位中等身材的阿姨,看上去三十来岁,梳着短发,穿着一条粉色碎花连衣裙,嘴角上还携带着甜美的微笑。我以为这位阿姨到达了目的地要下车,我错了,只见阿姨连忙走到老奶奶身边,扶着年迈的老奶奶上了车,并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自己站着。我心想:没什么可惊讶的,这位阿姨应该是老奶奶的女儿吧?但是,从她们的对话中了解到,原来她们根本素不相识。到站了,阿姨扶着老奶奶慢慢地下了车。只见她微微一笑,对老奶奶挥了挥手,慢慢地离开了。看着阿姨远去的背影,大家纷纷对她竖起了大拇指。车上没有一个人认识她,没有一个人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她从哪里来,她没有到处炫耀,而是做好事不留名,这样的“活雷锋”,真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啊!
是啊,只要大家献出一份爱心,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这件事虽然过去已久,但是,阿姨的身影,做好事的情景,使我铭记于心,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件事情使我至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