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使我难忘的事1
在我金色的童年中,有许多事使我记忆犹新,唯有这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一件使我难忘的事
放学了,我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咦,蹲在楼梯口的那个大雪球是什么东西?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只温驯可爱的小白狗,它全身蜷在一起,在一动不动地睡大觉,我心想,真没趣,它居然不理我,我刚想抬腿要走,那只小狗瞟了我一眼,又埋头睡了起来。我想,哼,你不理我,我就偏要逗逗你!
我轻轻地靠近了小狗,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它的身子,毛茸茸的,挺舒服,小狗没什么反应,只是用好奇、吃惊的目光望着我,我渐渐胆大起来,忽然闪过一个念头:不如抱抱它!我得寸进尺地伸出手,紧紧地抓住小狗,想把它抱在怀里。忽然,小狗站起来,我一下愣住了,心想:这只狗不会是生气了吧?小狗慢慢地朝我逼近,我胆战心惊地往后退,料想大事不妙。小狗一边冲我走来,还一边冲我直叫,我朝它摆了摆手,吞吞吐吐地说:“别……别过来呀!”自己的腿也微微抖动起来。我此时不由得想起妈妈的话:“被狗咬了,得一连打七八天的针,弄不好,会得狂犬病!”我越想越害怕,心里像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它撒开四条腿,飞快地朝我扑来,我一边跑一边回头看,眼看小狗就要追上了,我一时着急没看路,“叭”一声,我重重地摔进了路旁的沙坑……。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所有的动物都有温和的一面,但也有凶恶的一面,从此以后我不会再惹小狗了,当然也不再惹其它的小动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