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作文
第一次,看到这个题目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了。走进心灵的作家,到底会是谁呢?我急切的想要知道,于是,我便翻开了这个故事。映入眼帘的便是“爱的哲学家:冰心”这几个字。哦!我明白了!原来,那走进心灵的作家,便是冰心奶奶。
冰心6岁那年和舅舅学习,7岁的时候一个人拿起《三国志》来看,尽管认识的字并不是很多,但是因为反复出现字意就这样被她猜到了。从中,我们找到了一位多么聪慧的女孩子!
聪慧的冰心,看完了《三国志》又接连看了许许多多的书籍,如《水浒传》《聊斋志异》《西游记》《儿女英雄传》《说岳》《东周列国志》等等。那时候,小小的冰心对所有的事物都兴趣。除了旧小说,她还经常看外国的小说、报纸等等。冰心奶奶广泛的阅读,让她的心中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朴实而华美的故事。
年幼的冰心对于阅读,究竟拥有多大的兴趣啊!每个人都不禁这样感叹到!
若我们,也和年幼的冰心奶奶一样深深热爱着阅读,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充满着书香。
书陶冶着人们的情操,许许多多的人通过阅读走向了成功。现在在这个电子普及的世界里,热爱阅读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这个大千世界,每一天都有丰富多彩的信息,每一天都让人们感到新奇。其实,书中也如此呐。书,当你静下心来,细细的品阅的时候,便会从书中找到许许多多的乐趣。书,闲暇时,坐在自己的小屋里,静静的在书的海洋中遨游,那大概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情了!
是的,书,它可以让我们忘掉一切烦恼。不开心的时候我们随着小小的海蒂感受她在阿尔卑斯山不一样的生活,她那每一天都充满快乐的生活让每一个人读起来都仿佛身临其境,不禁感叹,渐渐地忘记了自己的烦恼。
书,它也可以让我们感受到人世间的真善美和假恶丑。《巴黎圣母院》中的费波斯虽然外表看上去英俊帅气但是其实他的内心却是格外的黑暗,而卡西莫多虽然表面上十分的丑陋,但是他的心灵并不丑陋,他的心是一片净土,格外的纯洁。真善美假恶丑,便从这本书中初步领略到了这些。
书,它告诉我们,我们是平等的,至少我们通过坟墓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这句话,很熟悉吧,是的,简·爱的这句话,让无数人为此折腰。《简·爱》这本书它告诉我们的了,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以前的英国,资本主义阶级的人,拥有贵贱之分,其实并非如此,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真正的差距不过是生灵们自己的努力而已。
很多的人们,对于书籍,只有一个印象就是枯燥,其实并非如此。书籍,他不仅不枯燥而且还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无尽的知识。
我们跟随鲁滨逊一起在荒岛上生活,我们随着爱丽丝一起漫游奇境,我们和小木偶一起经历不同的事件,随着快乐的海蒂一起生活在阿尔卑斯山上。
犹记得,那一天我从书架上找到了一本叫做《海蒂》的图书,我饶有兴趣的翻看起来,书中每一个场景都深深地吸引着我,那天我似乎找到了我喜爱的书籍,买回家之后便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随着年幼的海蒂一起悲伤一起快乐,一起救小羊,一起看日落,一起读书,仿佛,我便是书中的海蒂一样,仿佛我就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孩子。
我第一本翻开的书不是《海蒂》而是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杨红樱朴实而不加修饰的语言,幽默而不失童年欢乐的语言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从那时开始,我从一个小小的电视迷变成了一个小小的书迷。马小跳的故事接近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感到格外的真实,也许,我现在不再像从前一样酷爱马小跳的故事了,但是每每读起马小跳的故事总是忍不住的哈哈大笑,是的,马小跳,可能不是最经典的故事却是陪伴我长大的故事。每个人的学习生涯中总是会读许许多多的书籍,多年后或许那些书,你已经不记得放在哪儿了,但是书中的场景却依然历历在目。自己看书的时候那些有趣的事情也仿佛刚刚才发生过一样。
书,有多少的人读过第一遍就不愿意再继续读下去了呢?每个人的说辞都是:“这些故事我都记得!”可是,真的你就记得那么清楚吗?刚刚开始看的时候,看的只是一个轮廓而已,细节方面的事情,也许你还没有注意到,所以不妨在静下心来再一次认真的品读这些书籍。或许你会有不一样的发现不是么。
书籍,他是我们最好的伙伴,伤心失意时和书中的人物倾诉自己的情感,品读属于他们的故事,读着读着自己就这样释然了。开心愉快时和书中的人们分享自己的快乐,这样,快乐就会加倍更多的快乐会浮现在你的眼前。
书,便是那个最好的伙伴,我只是想说,我喜欢书,就像冰心喜欢书一样,喜欢书,因为,书他是我们最好的伙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