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作文
我是一粒种子,住在一间向日葵花盘里,我有许许多多的种子朋友,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葵,我有个愿望:我要去旅行!
一天夜里,我悄悄离开了家,这时,风巴士来了,我赶紧跳了上去。风巴士里还有其他的乘客,一颗石子友好地对我说:“你好,我叫灰子,你叫什么呢?”。我回答:“我叫小葵,你要去哪里啊?”“去公园,你呢?”灰子说。“我没想好,不如我也和你一起去公园吧!”我说。“好呀,好呀,我正想有个小伙伴呢!”灰子有点兴奋。不知不觉,天空慢慢地爬满了朝霞,火红的太阳一点一点的从山后露出头来。“真美,真好看”!我情不自禁地说。“看,那里是公园!”灰子指着公园,大声说,“跳!”灰子拉我一起跳了下去。
“咚”的一声着地了,我爬起来,揉揉发疼的头。“小葵,你没事吧?”灰子紧张地问,“我没事,我没事。”我说。“你看!”灰子把手一指。呀!一朵菊花,黄黄的,一片片花瓣层层地弯出来,显得温柔可爱。那还有几棵绿油油的小草,挺胸抬头,朝气蓬勃地站着。抬头看看,还有一簇树叶,像雨伞,绿色的雨伞。“真美妙!”我赞叹道。
“咱们走吧,看到那颗枫树了吗?我们下一个交通工具就在那呢!”。“是枫叶吗?”“不对。”“是干树枝吗?”“不是。”“我知道了,是树皮!”“不对,不对,都不对,跟我来就行了嘛。”我被灰子拉着,向枫树跑去。“到了、到了!”灰子拍拍手,一只可爱的小山雀飞了下来。小山雀说“小朋友,你们想去哪里?”灰子说:“狗狗溪!那儿你知道,对吧?”“知道,抓紧咯”小山雀轻快地飞了起来,飞过草地,飞过高楼,飞过森林,终于来到了狗狗溪。“谢谢小山雀!”“不客气。”小山雀说完,拍拍翅膀飞走了。
我和灰子沿着狗狗溪一直往前走呀走,终于来到了一条小船边。狗渔夫说:“两位,要乘船到秘密坡吗?”“是的。”灰子说,“小葵,快进来。”灰子跳进船舱,把我也扶进去。“开船了——”狗渔夫划起来了船。“灰子,为什么叫狗狗溪呀?”“那是因为这条溪一直都是我们的狗渔夫来保护的啊”“喔,所以叫狗狗溪,对吧?”“嗯,知道了吧”“知道了!”两人说完,不约而同地去看溪上的风景,蓝蓝的溪面下,有三五尾蝌蚪在欢快地游动,几片荷叶静静地停在那,小鱼笑着在荷叶底下钻来钻去。我和灰子陶醉在这美景里,半天没出声儿。直到狗渔夫喊我们:“到了。”才醒过来。
我们下了船,对狗渔夫说谢谢、再见之后,慢慢地走上了秘密坡。一只小兔子一跳一跳地跑过来,问:“欢迎来到秘密坡,你们是谁?为什么来这里?你们想干嘛?”小兔子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像炮弹一样朝我和灰子飞来。我说:“我们想来参观秘密坡,你可以当我们向导吗?”小兔子说:“行啊,我们走吧。”走着走着,来到了一棵大树跟前,树上挂满了星星。小兔子说:“你们可以把自己的愿望写上去。”说完,拿起两支石笔递给我和灰子。我用石笔写下:我希望长大后能开出最美的花!灰子写的是:我想和小葵永远一起玩!我说:“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一定!”“也祝你能开出最好看的花!”小兔子又带我们来到一片小树丛前,上面挂满了小小的袋子。小兔子说:“对着一个袋子,说出你的秘密,再听听看是否保存了你的秘密?”我找了一个袋子,说出了我的秘密,然后把耳朵贴在袋子上,仔细的听着,秘密还真的保存着。“秘密可以永远保存吗?”我问小兔子。“不可以,但如果给秘密浇点星星粉,可以保存时间长一些,但千万小心,过量的话秘密也消失了”小兔回答道。我和灰子各拿了一包星星粉,轻轻的给我的秘密和灰子的秘密洒了一点,希望我们的秘密能保存长一点。随后,小兔子拿出一条毯子,说:“这是星星粉做的飞毯,可以带你们到阳光森林的学校去,送给你们啦!”“谢谢!”我感激地说。“小葵,快上来”灰子拉我上了飞毯。“再见,再见了!”我们和小兔子互相道别。
我们坐在飞毯上飞呀飞,不一会就能看到阳光森林了。“看那,小葵,学校在那里,快看啊,快看啊!”灰子十分兴奋。好美的学校啊,漂亮的教学楼,绿色的球场、红色的跑道、还有果园、五颜六色的花园,我想:我要在这里开出我最美的花。等我们安稳的降落在学校操场,我迫不及待地找到花坛,跳了进去。这里的土十分松软,十分肥沃,正适合我生长。“我要在这里实现我的愿望,小灰,你愿意陪我吗?”我激动的说。灰子说:“好啊,我在上面陪着你。”
过了许多天,我已长成一株美丽、芬芳的花,而灰子仍在我的脚下陪着我。谁都不知道,这株令人称赞的花和那粒石子,有着一段非凡的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