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作文
昨天晚上,我看了看台历,噢,明天是星期四,对了,有社区活动!明天会有什么有趣的活动在等着我们呢?我心里充满了猜想和期待。
今天一早,我这只平时爱睡懒觉的“小懒虫”却一骨碌地起了床,狼吞虎咽地把早饭吃完,飞快地向社区冲去。
走进社区的活动室,只见桌上放着一袋水饺皮,一锅新鲜的,拌着葱的肉和一些调料。桌子旁围着一群正在叽叽喳喳,议论纷纷的小朋友。哇,今天包饺子!我心里一阵兴奋。只听见那位个子高高的大哥哥骄傲地说:“包饺子,对于我这种高明的天才来说,真是大材小用,小菜一碟儿。等会儿,你们几个小毛孩看我怎么露一手!”旁边那个戴眼镜的,瘦小的女孩却皱着眉头,满脸忧愁地说:“为什么要包饺子呢?哎,家里什么事都是妈妈做的,我什么都不会,看来今天我可惨了!”女孩隔壁的“小胖墩”眼睛直愣愣的盯着那香葱拌肉,嘴里还低声嘟嚷着:“多新鲜的肉,如果是熟的该多好,我现在就想吃!”说完还夸张地装作吃的样子,脸上的肉一颤一颤的。
正在“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候,社区主任邵阿姨走了过来,拍了拍手,微笑地说:“大家静一静,今天我们一起来包水饺。我先来给大家示范一下。”话音刚落,一只展翅欲飞的小鸟就在邵阿姨那灵巧的手中诞生了。邵阿姨的手可真巧啊!第二只水饺像一只在东湖荡漾的乌篷船。我仿佛还能看见戴着乌毡帽,嚼着茴香豆的绍兴船夫,在船头开心地摇橹……我们这些自作聪明的小家伙,没等邵阿姨教我们,就七手八脚地在下面做了起来。一个小男孩以为要把整张水饺皮都弄湿了才能包,就心很黑地拿了一大叠饺子皮,大手大脚的他,一下子把水饺皮全都浸在了水里,溅湿了旁边的小姑娘粉红色的裙子,害得她嗲声嗲气地叫起来:“老天,我的裙子!拜托,你懂不懂?饺子皮浸在水里还怎么包?”一语惊醒梦中人,那个小男孩赶紧去“抢救”那些水饺皮子。可是已经晚了,那些水饺皮子牢牢地粘在了一起。他好不容易才把皮子分开,却还是狼藉一片,不是多了一小块,就是像被老鼠咬过一样,残缺不全。这边的水饺皮遭受了严重的“灾害”;那边小胖墩也忙得不亦乐乎,他的心真贪,兜了一大勺肉放在水饺皮上,水饺皮捏拢时,那“大肚子”一下子就爆破——露馅了。正当我们对小胖墩那滑稽样觉得搞笑时,小胖墩自我解嘲地说:“肉多那才够味啊!那才是本人的独特风格!”还有几个小朋友甚至呆呆地看着水饺皮,不知道如何下手……邵阿姨看着我们这一副副狼狈样儿,笑着说:“你们这些小家伙,还是我来教你们吧!先拿一张水饺皮,平摊在手上……”经过邵阿姨的一番专家指点,我们都有了进步。刚才吹牛的那位大哥哥包得还真不赖!那水饺的边一圈一圈捏得整整齐齐的,好像裙子的花边似的,好看极了!他得意地把做好的饺子围成花型,十分美观……不知不觉,我们把饺子皮都包完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个个都成了京剧里的白面小丑,衣服和裤子也纷纷“品尝”上了面粉……
啊,终于到了烧饺子的时候,邵阿姨把一盘盘“我们的杰作”放进了电磁炉里。我们都眼巴巴地盯着电磁炉里的饺子,真希望只要过一秒钟就可以吃了。小胖墩还装作孙悟空的样子,走到电磁炉边,指着电磁炉大声吼到:“俺老孙来也,把所有饺子赶紧统统交出来。你这臭锅,别慢慢吞吞,装作斯文!我都饿扁了,你再慢,小心俺的金箍棒!”
“开锅啰!”邵阿姨把一锅饺子端到了桌子中间。刚掀开锅盖,我们顾不上欢呼,个个都把脑袋凑到了一起,而且各种“武器”都赶来参加品尝饺子的活动:调羹,筷子,汤勺,手,有几个男孩子甚至把嘴巴凑过去和饺子“亲吻”,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把锅里的水饺一股脑儿都吞进自己的小肚子。我旁边那个穿蓝条T恤的小男孩把桌上所有的调料都放到碟子里。我捂住嘴偷乐:哈哈,这个冒失鬼,把老酒当成酱油倒了进去,看他怎么“享受”这难吃的饺子。我正在犹豫,要不要提醒他时,果然不出我所料,他那张笑脸一下子变成了“苦瓜脸”。他抬头看见我幸灾乐祸的神情,马上扬了扬眉,装作没事的样子,故作潇洒地吆喝道:“大家快来买呀!大家快来买呀!这是本大神厨一秒钟前发明的‘超级无敌多味变色汤饺’,一亿亿欧元一个,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过了这村,可就没这个店了!”可想而知,他的店一分钟就打烊关门了,当然他一分钱也没赚到……
一眨眼功夫,这一大锅汤饺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都进了我们这些“小馋猫”的肚子。小胖墩舔了舔嘴巴,意犹未尽地看了看空空的锅,好像还挺遗憾的……
今天的饺子尝起来特别鲜美,因为里面包满了我们大家的开心,是“开心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