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校园作文
记得初三的时候,张老师教我们“音在左上,数在字上。两者靠得很近,字在最下面。”这就是“警告”的“警告”;"弓字为土,三横夹为二田。"这是“新疆”的“新疆”,也是“死、口、月、壳、扇”这就是“输赢”的“赢”。张老师为这些难词编了很多顺口溜。当时我们背着顺口溜,手指在空中写着那些字,仿佛教室里全是“精疲力尽”的字。张老师愉快地鼓励我们,我们更加积极地学习。那些日子缓慢而美好。
张小姐,她对我们的照顾细致而温暖,这也对我的性格有影响。到了四年级,我们活泼好动,很难尽职,跑步,吵闹。最后只剩下组长无精打采的打扫班里的卫生。上班经常偷工减料,只想着能快点回家。老师看到了,对我们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班干部要带头,主动帮忙做好本分。”虽然我明白老师的意思,但我还是一意孤行,张老师看到了也很难过。那天轮到我们组值班,大家还是跑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在学校找到了我的小黄帽子。当我走进教室时,我发现教室里只剩下一个老师了。可以看出老师很为我们的表现难过,这是我第二次让老师难过了。我看见老师弯着腰一点一点地擦地板。“老师,对不起。我的小黄帽子……”我踮着脚走进教室。然而,我在明亮的地面上留下了一连串小黑脚印。老师温和地说:“虽然你跑了,但你有没有想过,班级是大家的,我们要互相关心,为别人着想。”听完之后,我点了点头。从现在开始,当我值班的时候,我会主动和班干部一起帮助其他小组。其他同学看到了,都会伸出头来。这样,任务很快就完成了。在老师的领导下,我们班的凝聚力变得更强了。张老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张老师,谢谢你让我不去想自己,教会我去想别人。
我们早上的自习7: 30开始。不管我多早到学校,我总能看到张老师坐在那里批改我们的作业。到了五年级,我的语文成绩因为难度增加而直线下降。这期间老师会抓紧时间让我们默写古诗,然后听写。有时候,老师会带我们做阅读题,整理课文重点。阅读分析我们总是丢很多分,所以老师给我们强化训练,做了很多阅读分析题。在张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的语文成绩普遍呈上升趋势。以我为例。我之前的语文成绩是80%左右,现在已经上升到90%以上了。老师走进我的内心,经常和我进行精神上的交流。我也对张老师充满了感激。张老师,谢谢你给了我人生一个完美的转折点。
在六年级这个关键的一年,张老师对我们的要求是一切脚踏实地。在我们的学习成绩上,张老师总是说:“我不要求你们都拿第一,但是只要你们在原来的基础上有进步,我就为你们高兴。”正是因为这种平和的态度,老师才要求我们像蜗牛一样提高班级的学习成绩。虽然有点慢,但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张老师,我们的进步每次都离不开您的教诲;我们提高的每一分都离不开你的汗水;当我们对自己失去信心时,你总是微笑着鼓励我们再次找到勇气。
然而,时间不等人,我们很快就要小学毕业了。你安慰我们说“故事可以重复”。夏天的阳光和往年一样耀眼,但那几年早已过去。坐在阳光明媚的考场上,回忆着我和你,他们都像昨天一样神采奕奕,你对我的好没有白费,我顺利的完成了试卷,一路到作文部分,“我的老师”。是的,没有比你更好的了。记下那些水滴。所以,我的文字充满了思想,我的文字一路清晰畅快,答题卡也写完了。
在毕业典礼上,我知道,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夏花芬芳,当落下的花瓣变成细雪时,我用向上飞拥抱了老师对我的爱。树叶还在默默地摇曳,就像昨天一样。但分散开来,就像他们在宣布结束。夏天快到了,在去校园的路上找你。我过去只想到自己,伤心的时候伤害你。不会再有了,甚至没有机会让你难过。我无法用语言表达那些像平行线一样逝去的快乐时光失踪。毕业典礼,同意不哭,所以,为了切断一切思绪,戴上微笑的面具。
但第一个让我回心转意的人是你。回想起来,是因为你来到了我的世界。我傻的时候,相信这段时间可以天长地久。积累的思想无法停止,我再也不能见到你了。“想留在你身边……”甚至这个想法似乎遥不可及。都说“故事可以重复”,但想想,你似乎有坚持下去的力量!我只是个孩子!你甚至察觉不到你眼中的泪水。似乎我们还在熟悉的道路上并肩而行,就像能在任何地方找到你,你一直在我身边,我的心足以听到你对我的关心我们必须从眼睛里看到同样的东西。
一个通过伸出手就能轻易触及的未来在夕阳染红的人海中,轻声低语:“下一个教师节见。”紧握的手传达的是温暖的感情高于一切,最真诚的礼物“勇气”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是你留给我的最重要的礼物。一起看到的风景和平凡的日常生活,在我看来,他们都是光芒万丈,但我们都是大孩子,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时间,你为什么永远的走了,你为什么把我们从老师身边拉走?我知道“那些年早就过去了”。因为你的心一直在我身边所以你可以勇敢的在黑暗中或者晚上度过好吧,我不会忘记,因为我可以和你一起找到真正的自己。在你的脑海里,它会消失。我和你一起度过的记忆,溶于飞舞的爱。积累的思想变成了粉雪,我肯定能捕捉到它的颜色。如果只能实现一个愿望,请让我回到你身边,让我感受到你身边的安心。是的,“故事可以回来,但时间已经过去了。”但是,在“故事回来”之前,我只能在梦里遇见你。可以教我如何去爱,我不会忘记这种真实的感觉,一路上你我的意义,现在也点亮我的心,在下一季到来之前,我会忘掉我的想法带着你的誓言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