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惭愧的一件事】
从我记事起,曾经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有的像雪一样融化在了我的心里,有的又像树根一样扎在了我心里。
这件事,发生在去年的元旦节。
就在那一天,我和表弟去商场玩。来到商场,正在我们玩的时候,突然听见一个小孩对他的奶奶说:“奶奶,给我一元钱吧!”
他的奶奶笑着说:“好啊!”说着便从口袋里拿出一元钱,给了那个孩子,但在她掏钱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一张50元的人民币,而她和她的小孙子都没有发觉。
等他们走了一段路后,我飞奔过去,连忙捡起那张钱,走过来对表弟说:“我们发了,看!”表弟问:“哪儿来的?”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表弟,本以为表弟也会为我们的幸运欣喜若狂的,谁知他却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做呢?你虽然是我的表哥,但你也不能这样。快去把钱还给人家!”
我说:“虽然我小,但是轮不到你来教训!”可趁我不注意时,他却抢过我手中的钱,飞奔而去,还给了老奶奶。
老人家接过钱,对表弟说:“你做得很好,你真伟大!”我听到这句话时,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要将这一件事永远记在心里,以时刻警醒自己:不义之财不能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