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记事优秀作文1500字:镜子
“嘀哒—嘀哒—嘀哒”秒针一圈一圈地走着,发出清脆但并不悦耳的声音。她披头散发地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眼神空洞。她什么也听不到了。
时间倒退回那个晚上,毫无任何预兆的,一束白光射进了她房间的镜子,有那么一瞬,她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将手与镜子里的那个女孩的手重合。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她,似乎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个与她的世界平行的世界——镜子中的世界。那时,屋子里坐着的则是另一个“她”。没错,就是镜子中的“她”!
镜子里的世界同以前的世界似乎并无太大的区别,一切似乎都没有变;依然是那轮月亮下,依然是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依然是那个女孩……然而,一切仿佛都变了,四周是瘆人的安静,她感觉到的是令人胆寒的寂静,这是真正的静!她害怕了,慌张了。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她疯狂地击打着那面封锁住她的镜子,但无济于事。“闺女,干啥呢?”妈妈疑惑地看着“她”,但眼神中似乎还藏着悲痛与无奈。一回头,她愣住了,这是妈妈?不!不是妈妈!她只是镜子中的“影子妈妈”,她扭头就跑,跑回卧室,关上大门无助地开始哭泣。
已经中午十二点了……她终于从回忆中挣脱了出来,重新审视这座熟悉的房子。何止熟悉啊,简直牢记于心。真的能将所有细节都模仿吗?她试图去翻阳台的那块砖,这……她愣住了,没有,没有缝隙!在原来那个世界她经常会拿小刀去刻地板,这块砖已经很松了,可现在……原来,还是有回去的希望吗?她笑了,多少天了,她像个木头人一样按部就班做事,没有任何表情、语言,甚至连多余的动作都省去,现在,她终于展露了她珍贵而动人的笑容,而这一切,都被躲在门后的一个黑影看在眼里。
自此之后,她开始疯狂地寻找一切线索。令她疑惑的是,“妈妈”,从未管过她,无论她是多么无理取闹,“妈妈”只是别有深意地看她一眼。那个眼神成了她每天的警钟,她必须尽快逃出这里,否则,保不住她这个“影子妈妈”会对她做出什么来。
三天后,她无趣地看着正在和医生争吵的“影子妈妈”,心中徒增几分烦恼。从两天前开始,这个“影子妈妈”就带她奔波在大大小小的医院,她肯定看出什么了吧?不然怎么会带她去医院?她可没工夫跟“影子妈妈”耗,她还要在家找破绽,不过……她想到这儿,心情顿时灰暗了,虽然找到了很多线索,但并没有什么用,莫非?她的脑中冒出一个念头:非要在这个世界死去吗?一抬眸“影子妈妈”似乎跟医生谈好了什么,顿时眉开眼笑,站起身来向医生一连鞠了好几个躬,这才牵起她往门外走。
午夜十二点,她小心翼翼地下了床,轻轻走进厨房,拿起一把锋利的菜刀,寒光在月光的反射下刺亮了她的眼,使人心生胆怯。“嘶—”好痛!锋利的刀尖划过动脉,鲜红的血液流淌在地上。她静静地等待着死神的到来,死,原来一点都不可怕……
好吵!什么声音?等等……她能听见了?她想睁开眼睛,但被刺眼的光被迫又闭上了眼睛,但心中的喜悦完全藏不住。“闺女……快点醒来吧”,熟悉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妈!”她再也撑不住了,跳起来朝着眼前的女人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女人仿佛被这“妈”震住了,呆呆地看着眼前生龙活虎的女儿,泪水瞬间决堤。她也流下了两行泪水,母子俩紧紧相拥,感动了医院的所有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歌响起,红旗徐徐升起。她站在队伍中,大地上、蓝天下,向着红旗和划天轻喃:谢谢你,世界!多么美好……。
事情就这样完了吗?不,镜头的另一端似乎更能道出事情的真相。
“医生,谢谢你,我女儿的病多亏了你啊!”你这个妈妈也真是的,孩子本就失聪,你竟还不管不顾,让她患了臆想症,对了!房间布置好了吗?“好了,听她说好像她妄想自己进入了镜子的世界,我把房间专门布置成她想的那样了。”“好,不要让她受到刺激,否则会发生什么我也无法预知。”“会的会的,医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