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件十分开心的事,期中考完试后,著名作家曹文轩来我校呢!大队部刘老师的是我班的语文老师,所以给我们特例,允许我们到会场,与曹文轩老师面对面谈话,而其他同学只能在电视屏幕上观看。
考试完后,我班和八班同学飞奔来到会场,再拿上自己带来的曹文轩老师的书与小本本,在座位上等曹文轩老师的到来。曹老师一来,全场沸腾了,刘老师问全场同学:想对曹老师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我们齐声说:“曹老师好!”,第二句话是什么?我们又说:“祝曹老师身体健康,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曹老师欣慰地看着我们。
曹老师要给我们讲写作方法了,我们拿出小本本开始记录。
曹老师告诉我们四句话,第一句话是:未经观察的世界是毫无意义的。为什么要这样说呢?要知道我们写不好作文,全是因为我们不会观察,只会扫视,不会凝视。写东西不具体,如:天上飞着一群鸟,没有天上飞着五只鸟写的完整。
第二句话是:创造的自由是无边无际。曹老师告诉我们把想像世界为第二世界,谁说无中生有是贬义词,错!它是褒义词,意思是,没有的东西你想出来了,那就厉害!
第三句话是:好文章离不开折腾。一件很小的事要把它写成很大的事,如:我家院里有一棵石榴树,上面只有一个石榴。可以写成:从前这个院子里有一个小男孩叫皮卡,他家院子里有一棵石榴树,上面只有一个石榴了,他天天对上面的石榴说:“千万别掉啊,等我哥哥回来了,我让他尝个鲜。”于是,他天天对石榴说,可是,一天一只鸟把石榴叼走了、、、、、、看,这就把一件小事变成了一件大事。
第四句话也是最后一句话: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太阳!是啊,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累积起知识的金字塔。
最后,我们幸福地与曹文轩老师合影留念,然后,我们有的找曹文轩老师签名,有的买他的书,忙的不可开交,我好不容易买到了一本书《痴鸡》,还有自己带来的《草房子》、《青铜葵花》,请曹文轩老师签名留念,真是激动啊!
今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多读书、多思考、多观察就能写好作文,写好作文,就能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