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作文
生命是万物之源,唯有把安全放在心中间,才能护它周全。
——题记
我们慢慢长大,感受着幸福美好的生活。校园里的欢声笑语,家庭中的温馨情景,社会实践的丰富多彩。一切的一切,都使我们渴望着向往着。我们渴望着明天,向往着未来。在充满激情的生活里,危险却悄然潜伏其中。像一根根细小的针,躲藏在一片柔软的羽毛之中,稍不注意,便刺入肌骨。
早晨,迎着阳光,我们迈着轻松的步伐,走进校园。校园门口,有两个哨兵似的保安叔叔,他们可是出了名的“战神”。我笑着与他们挥挥手,他们也轻轻像向我回应。刚迈进大门,身后便传来一声喝斥,“站住!”我心中一紧,想:不会是在叫我吧?“说的就是你。”保安接着大声叫道。我立即站住不动,闭上眼睛,咬紧牙,转过头去,心中默念着:老天保佑我啊!只见其中一位保安向我走来。“咦?他怎么走到我的身后去了?”我扭过头,看向身后,才知道原来被叫住的是我身后的一个男同学。我长叹一口气,不禁好奇地看着他们。保安叔叔将那个男生拉到一边,似乎在交谈着。不一会儿,那个男生将衣服口袋中的一条小长方体交在了保安叔叔的手上。我走过去看了一眼,原来是一把收缩小刀,。刀尖十分锋利,我的心都不由得抖了抖。“这真危险。”我小声说着。
早读课下了,早操的音乐响了起来,激荡在我的心头,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的一起一伏跳跃着,摇动着。早操很快结束了,从操场到教室可有一段不远的距离呢,!路上真挤啊!同学们脚尖碰着脚跟,肩并肩地慢慢挪动着。向前望去,一片人头攒动着。许多人不耐烦了起来,一刻不停的动着,似是有千万只蚂蚁在身上爬着。突然,前方的一位女同学,许是因为太着急,没注意,又或许是因为被后面的人推了推。她大惊失色,摔倒了。后面的人群,好像并不想再给她起来的机会,一个接着一个,如浪潮般向前压去。可怜的女孩不知被踏了多少次,终于被旁边的老师注意到了,拉了过去,才避免了更大的伤害。我在后面看得胆战心惊,不由得拍了拍胸口,望着脚下的路开始小心翼翼,不再焦急了。
紧张的学习后,我们也是需要放松的。于是,课间的十分钟便成为了我们放松的好时间。大家常常不甘坐在位置上就又让这十分钟过去了,打闹就成为了课间常见的状况。羽和我的好朋友灵正闹着。她俩儿开始并肩地走着,聊着天。调皮的灵在离羽不远的水塘踩了一脚,水便如剑似的朝四周射去,羽的身上也就有了不少水的痕迹。羽不甘示弱着,向她扑去……就这样,她们一路跳着,打闹着。就在一个楼梯口时,可怕的事发生了。灵为了躲避羽挥舞过来的手,一个不注意,跳在了一级台阶上。背对着楼梯,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后倒去。羽也急忙地向灵奔去……好在楼梯不高,也就才五六级,并未给灵带来太大的伤害。
学校也因这件事,让每个班都开展了班会。在班会课上,我了解到了安全的可贵,也明白了危险的伤害有多大。上一秒还在活蹦乱跳的孩子,下一秒可能就会因为事故终身残疾。这引起了我的反思,他们的未来,他们所向往,追求的未来,还依然在心中绚烂着吗?他们以后应该怎么办,依靠国家的补助过一辈子吗?他们是绝望的。他人们不忍去看,不敢去面对那两鬓斑白,皱纹已爬满了脸的父母。他们更害怕,在那张饱经沧桑的脸上显示着无助。他们的心颤抖着,看着曾经在自己眼中坚强的父母落下眼泪。他们如一颗小小的树苗,在荒芜的地上受着暴风雨的打击。父母日夜操劳,含辛茹苦地将他们养大,只因这场事故,换来了些什么?一个终身残疾的孩子,和一份缴费单。深夜里,父亲的烟头一直亮着,母亲的泪光总是闪着。一路的风霜,最终仅剩风霜。
事故带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仅仅只是在身上吗?他们的心灵就不会受到摧残吗?谁能真正明白,坐在病床上的孩子要抱着是什么样的心情,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治疗?他们的世界中,阳光不再明媚,天空不再晴朗,花儿不再盛开,鸟儿不在欢鸣。总有些人认为,钱可以解决一切。可再多的钱,能换来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吗?“安全第一”这个口号,大家一定十分熟悉吧。在生活各处都有它的存在。也许是因为出现的次数多了,大家开始淡薄了,安全也渐渐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在心中慢慢迷失了。
校园安全隐患就像一阵会变的风,刚才还温和得让人想伸懒腰,可又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你卷入未知事故中。可见安全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避免的。为了寻找迷失的安全,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我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首先,我们应该大大加强关于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明白哪些是应该做的,哪些是不应该做的,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其次,要告诉孩子们一些自保的方法,可以在危险时减轻对我们自己的伤害。最后应该加大对孩子们的监督,减少事故发生的几率。
安全,是我们渡岸的船,是我们战斗时的盾,是我们呼吸的肺。生命是无价的,生命只有一次。把安全放在心间,才能使我们的生命更加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