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10
今天是圣诞节,我应该开心的,对吗?外婆她一定会希望我笑的。
妈妈她不喜欢圣诞节,因为圣诞节的那一天,外婆刚好去世。还记得那天的下午,房间里、空气里都充满了蓝色的忧伤。
当时我跑出了家门,妈妈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咬住嘴唇,看着外婆的遗像。妈妈没有哭,也没有流泪,妈妈是坚强的人,也是固执的人啊。
我开始讨厌蓝色,天空是蓝色的,很美。我每次看天的时候,总会发现,天空里有忧伤的味道。我也开始讨厌白色,虽然说我是那么喜欢它。今年,妈妈在圣诞节的这天,在房间里挂满了星星。我知道妈妈走出了心结,开始笑对生活。我看着打扮得姹紫嫣红的妈妈,笑着说:“妈,你要去相亲啊。”妈妈笑了笑,说:“哪能啊,我相亲你也不能这么告诉你爸啊,对吧?”爸爸笑着点了点头,说:“你这小丫头,长大了就拿爸妈开玩笑啊。”
当暗夜渐渐织上屋顶,每家每户便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鹅毛般的雪花从天上飘飘洒洒的落下,在色彩斑斓的灯光的照耀下,变得无比绚丽。暖和的家里,郁郁葱葱的圣诞树上挂满了小巧玲珑的饰品。桌子上有一个香喷喷的巧克力蛋糕。我拿出一瓶可乐,使劲地晃啊晃,直到欢快的敲门声响起。我跑到门口,赶快预备好,拧了一下瓶盖,向门外说道:“门打开了,你们进来吧!”他们推门而入的那一霎那,我把瓶盖打开,向他们“扫射”起来。他们愣了好一会儿,便和我打闹起来。
有个不知道节约的朋友一看见桌子上的巧克力蛋糕,马上用手抓了一块巧克力奶油,向我的脸上抹去。我哪甘心落后?也抓起一把奶油向他抹去。其他伙伴见了,也玩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们都成了小花猫。这时候,妈妈来了,看见我们的脸,笑得连眼泪都流出来了。她用手点着我们的头,笑着说:"就知道你们会闹成这样!我给你们准备了两个蛋糕呢。“我们欢呼着进了厨房把一个鲜艳的草莓蛋糕提了出来,大快朵颐。
晚上,该睡觉了。我拿出一只小小的红袜子挂在床头,又在下面压了一张小纸条,写着想要的礼物。进入梦乡。梦里,我梦见了圣诞老人,圣诞树,还有拉雪橇的小鹿。这就是我喜欢的圣诞节,不知道你喜欢的圣诞节是什么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