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2
转眼之间,已经是冬天一段时间了。不管我们逗留多久,时间总是无情地向前移动。在四季结束时,我们又有了一个快乐的节日,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孤独的圣诞节。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过圣诞节,也是我第一次向我的家人、朋友、同学和我自己告别。夜幕已经降临,今天是农历十二月的第一天。月光伴随着一些浓雾,所以地球不像往常那样白了。月光轻轻地落在浓雾上,偶尔一棵树在昏暗的月光下会看起来像一个优雅的女孩。展示新城的不同美景。
平安夜的到来,窗外灯火辉煌,人群中欢唱着美妙的圣诞歌曲;有男孩,女孩,男孩和女孩在一起,而在浪漫的土地上,恋人们在月光下享受着恋人的温柔。整个新城充满了欢乐。我独自在宿舍里,透过窗户看着快乐的风景。明月装饰了他们的梦想,也装饰了我的孤独。人群在狂欢,我是唯一一个尝到孤独的人。这其实是对一句话的回应:“孤独是一群人的狂欢;狂欢节是一个人的孤独。”
我坐下来,打开抽屉。我看到的是旧的发黄的相册。每当我不开心或孤独的时候,我都会打开它。突然间,我只觉得那些在时间的波涛中溅起的水花曾经一个接一个地敲打着我的心,现在它们也一个接一个地敲打着我的心。记忆就像打嗝一样无法停止涌入我的脑海。我们过去常常一起学习和玩耍。一起快乐,一起悲伤;我的朋友们在我的生活中从未缺席过。但是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品尝孤独,这是人性的悲哀,还是岁月的无情,我也无法确定。
也许一个人一生中有很多次不知道自己为何而生,或者一生中有很多事情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最终会成为时间的玩物而被抛弃。然而,我们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氛围中,要么沉默,要么疯狂。或者暂时忘记虚度的岁月,或者看着未来模糊的希望。
我的思绪渐渐远去。我希望明年的圣诞节不再是一个孤独的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