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13
12月1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学校组织了圣诞节义卖捐助活动。每个班级可以自由选择为一个慈善机构义卖,我们班选择的是“无国界医生”慈善组织。最终我们班义卖了447.4欧元,得了第一名,学校又以奖励的方式为我们班追加了250欧元捐助。最后,我们班一共向“无国界医生”慈善机构捐助了697。4欧元。捐助活动的准备工作是从11月26日开始的,同学们都很乐意为“无国界医生”这个组织做善事。我们先分组,每个组独立摆一个摊位。我和彼得、桑德、杰米一组。
接着,每个小组各自讨论活动内容。是卖彩票还是卖东西呢?我们决定卖东西。经过激烈讨论,我们最终选定了卖食品,因为义卖活动定在晚饭时间开始,我们觉得每个人也许会饿着肚子来,食品一定很好卖。一切计划好以后,我们开始分配任务:彼得负责带零钱和保暖盘,杰米负责宣传海报和饮料,我负责摊位的装饰和记账,桑德负责批发面包、沙爹和肉球。不过,我们完全不懂要批发多少,考虑了两个星期,我们决定还是少批发一点儿,桑德当时没有说话,似乎有不同意见……大家各自按照自己的任务忙开了。
终于到了12月16日,我们提前半小时来到学校布置的摊位。现场气氛真的很好,每个人都穿得很漂亮,每个人脸上都有按捺不住的喜悦表情。我们组最后到的是桑德,一看他带来的东西,我们都吓了一跳,我的天哪!他买了那么多,我们怎么能卖完哪?而且他标的价格也有点儿高。晚上6时,家长和老师们都陆续地进来了,一进学校大门就能闻到从我们的摊位上飘出来的香味。果然如我们想象的那样,大家都还没吃饭,来到我们摊位买吃的,把我们的摊位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忙得不亦乐乎,虽然有点儿累,但是我们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
一个小时以后,我们的东西就全部卖完了。刚开始我们还抱怨桑德买得太多,现在又抱怨说:“桑德,你为什么没有多批发一点儿呀?”8点钟,义卖结束了,我们做得很成功。圣诞节虽未来临,但在我们心里,圣诞节的欢乐早已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