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9
“每逢佳节倍思亲”,思绪总在热闹的节日有感而发,因为热闹属于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圣诞节文章:孤单圣诞节。今晚是我在外工作的第一个圣诞节,周围都很热闹,而我孤单一人在寝室,陪伴我的只有一台冷冰冰的电脑。越是到了节日就越觉得孤单,越是觉得孤单就越想念故乡的亲人和同伴。
听着街边传来陈楚生的《有没有人告诉你》,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曲。尤其歌词中有这么两句:“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在意,在意这座城市的距离。” 和“忽然感到无比的思念,看不见雪的冬天不夜的城市”勾起我的思乡之情。
让我想起故乡滋养着我的大地,还有我们家后面那条清澈甘甜的河水,那是孩提时玩耍的游乐场。水是万物之源泉,如果大地是母亲,那水就是母乳了,她养育了大地上的一切生物,包括我。如今一人背井离乡来到深圳这座陌生的城市,在外追求自己梦想。
过去好几个夜里我都在想着同一个问题:“这是我脚步停留的城市吗?有容纳我的地方吗?我对深圳这座城市来说只不过是个过客而已吗?”
城市的花草还有那草丛里的小虫,它们都已经在这座城市找到了自己的角色,而似乎这座城市却容纳不下一个我,感觉好陌生。回首毕业到现在已经半年了,时间总跑在我的前面,跑在我后面的是回忆,方向却是那么的迷茫。站在十字路口,我该怎么走?
记得7月份当火车开入这座陌生的城市,与我相随而至的是我的梦想。我怀着对这座城市的崇拜,慕名而来,听说这里有家乡没有见过的霓虹,的确如传闻中那样。这是座不夜城,火车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街道上还有不少的行人,看着那一对对手牵着手的情侣,给这炎热的夏天增加了至少一摄氏度。而我手牵着的是装衣服的手拉皮箱-----孤单一人。
虽然霓虹的城市让我失去了方向感,但同时也让我更想在这里闯一闯,找到属于我的那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