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4
这个冬天很特别,一直到圣诞节都没有下雪。准确地说是下了几场小雪,下完了,立刻又融化了,路出单调的灰色水泥路。
总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但不清楚是因为什么,也许是因为这个圣诞节没有雪。去年的平安夜仍然记忆犹新。那天是星期六,早晨一来到学校就立刻问到了苹果的香气,走进教室只觉清香扑鼻,各种华丽的包装纸在灯下闪着柔和的光芒,被包好的苹果成排地蹲坐在课桌上,顿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每堂课下课后都会有一群同学围上老师送苹果,有的说自己的扎花最大,有的说自己的包装纸最艺术,有的则说自己的苹果最好吃。每位老师都是笑着接下苹果,向同学们道谢,祝福,那场面让我感到无比温馨。
那天我也收到了许多苹果,但遗憾的是送出的苹果太少了,该送祝福的人都忘了送,现在再想送却没有机会了。
去年平安夜的第二个亮点是“撒金星”。所谓“金星”,其实就是一只塑料管里装的各种颜色的碎的亮纸片。这些亮纸片既小又碎,撒在衣服上,头发上都不容易弄掉,可同学们还是忙得不亦乐乎。被撒金星的同学也没有生气,反而嗔笑着请人帮忙弄掉。这场游戏的结果是我们班的地上金光闪闪,以及值日生轻声的不满,不过没什么,因为我们收到了圣诞老人最好的礼物――快乐。
学校已经做出决定,今年的联欢会各班自己开。也许是因为校领导们不喜欢我们的表演方式,不过联欢会还是属于我们的,是我们自己的。只是我会有一些怀念那个开了三年新年联欢会的礼堂,她留给了我许多难忘的人和事。我们的班长很负责任,她通知每位同学都必须表演节目。最近几天,我也在加苦练吹箫,无奈水平有限,可我真的不想留给大家“书呆子”的印象。
其实今年冬天也下雪了,不过很快又化了,没能留到圣诞节,所以这是个没有雪的圣诞节。我不知道没有雪,圣诞老人是否还会驾着驯鹿拉的雪橇来;没有雪,圣诞夜的精灵是否还会唱起《平安夜》。
这个圣诞节虽然没有雪,我的心里已经下起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