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5
现在十二月了,快到西方圣诞节的日子了,大街小巷都开始卖贺卡了。买贺卡、送贺卡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但我要说的却是:拒绝圣诞节。
圣诞是西方的节日,是西方的东西。但我们是中国人,为什么非要去凑这个“热闹”呢?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节日,为什么要去过别人的节日呢?
说圣诞节是从课本上来的,一定也不夸张。英语书上左一个Christmas(圣诞节),右一个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前一个Santa(圣诞老人),后一个Jesus’sbirthday is Christmas day(耶稣的生日是圣诞节)。几个英语差生想“爱国”一下,不记英语单词,却又成功遭一顿臭骂。好不容易找了一借口:“啊,美国是前卫的,是时尚的。要想时尚,就过圣诞节。Let’sgo!”其实说不定一半人都是这么想的呢!
跟随“时尚”的借口一起入侵中国的不仅仅是是圣诞节,还有一些称为“肯德基”的食品、叫“阿迪达斯”的运动服、叫“诺基亚”的手机、叫“劳斯莱斯”的汽车……毫无疑问,这些都被视为“时尚”、“气派”的代言人。
“你好好考啊,考好了我带你去吃肯德基。”“你要是进了年级前五名,我就给你买阿迪达斯。”这是最常见的话了。家长们都用这些“洋玩意”来作为对小孩的鼓励。在许多小孩心中,肯德基的大门成了神圣的大门,也是梦寐以求的地方。这就养成了“狗在人门下——仰人(西方人)鼻息”的习惯。
是,中国现在是发展中的国家,是不如欧美,不如日本。但我们正在发展,需要团结,需要团结的力量,更需要每个人爱国的力量。韩国人就很爱国,他们只用国产的东西。而且如果有外国人说韩国不好,立马就一群急红了眼的韩国人上去讲理,严重了可能还会打架。
现在,欧美这样评价中国和韩国:我们的产品怎么像韩国人推荐,他们都不会买。恰恰相反,我们不像中国人推荐,也会有中国人主动前来购买。
现在,我们的国家正在发展,需要每个人团结、爱国的力量。所以,请同学们放下手中的圣诞贺卡、圣诞铃铛,一起来尽作为一个中国人的义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