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11
这次病的很重,头疼的厉害,已经两天没有上学了。一次坚持去听了一节生物课,结果不到十分钟心就开始发慌,可能是因为血糖低的缘故。
今天是圣诞节,同学们都一起出去玩了,我继续在家养病。天气常常会影响我的心情,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外面应该很冷,因为没有阳光。家中却又很闷热。爸爸一早就和同事去滑雪了,妈妈和奶奶在各个屋子间忙来忙去,爷爷照例,在床上躺一天,看电视,kbs频道。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所有的人都希望我去学习学习学习。我病的最厉害的时候,爸爸带着情绪说了一句:不管怎样,期末考试看你的成绩。这让我更难受了。我不知道他要看怎样的成绩,成绩总是越高越好。
初中时,我会排到年级第一百多名,他当然不会满意,我不喜欢枯燥的学习生活,我喜欢电脑,喜欢小说,像许许多多同龄的孩子一样。我怕我爸,不会放肆的玩,学习过后尽可能的抽出时间去玩。现在回想,全年级六百多个孩子,我是第一百名,我不是很差的。我只能接着学,年级七十,六十,四十。可是初三的时候,我没有被选进a班。这让所有知道这一情况的家人很失望。我又能怎么办,不开心的接着学。学吧,中考的时候,五百六十分,满分六百分。没有考上一中。只有考上一中的学生才是好学生,五百八十分以上,是这样吗。你想想,满分六百分,只扣四十分,我觉得已经不错了,我自己已经满意了,可是别人不这么看,他们总是以那种眼光看我的分数,我学了三年才学出来的成绩。这三年来我没有混日子,我坚信这三年来我做了一个合格的学生。
爸爸想拿钱让我进一中,我想,算了吧。我进入了毓文东校。名次徘徊在年级二三十名。爸爸是不满意的,前十名才好,前五名才好,第一才好,第一名才能去清华。他会指着成绩单对我说,看,下回你要排到这个位置。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知道怎么办才好,学。为了学的更好,我寻找学习动力。一天我意识到,学习的根本目的是求知,不是为了功名利碌。现在问一下高中的同学们,学习是为了什么啊?很少有同学会说,学习是为了获得知识!这样回答的学生就是传说中的书呆子。他们每天累的半死,依然是为了获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