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节作文5
今年的中秋再次过去,我,作为一名初中生,自然是待在家里写作业,只不过在节日当天以茶代酒,看着晚会算是庆祝过了。无味地坐在家中,看着接近墨色的深蓝天空,不由得想起了去年的中秋节,那纯洁的圆月。
去年的中秋节本也可以过的如此平淡,吃着月饼,看着电视,可老爸突然灵光一现:“咱们开车去南湖赏月吧!”我和老妈都点头同意了,各自去作准备,便动了身。
夜很静,风儿一阵阵到来,所谓秋高气爽,就是说现在这段时间了,坐在车上,凝望着天上的玉盘,心中有种轻松,也有舒畅,这次的旅途格外地短。
到了公园,我们便下了车。皎洁的月为我们布下了轻柔而似乎有些暖意的月光,洒在路上。空气分外清新,夹杂了些泥土的淡雅芬芳,令人心旷神怡。只有树上的蝉仍未休息,仍吟着自己的诗,哗哗的水声为这位朗诵者伴奏着,真是“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一番怡人景色啊!
我们缓缓走着,接受似春的秋风的沐浴,感觉神清气爽,偶尔的一片树叶落下,一种自然的淡淡的气息便散了开来。
这样的中秋,谁会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