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与幸福作文
因为家庭的变故、杂事、琐事,才刚刚上班,我便病倒了,头疼欲裂,时而如针扎般,时而如戴紧箍咒般,扎针、小针刀、CT、多普勒、中医、西医都看了个遍,依然瞧不出毛病。每天强忍着疼痛,戴着帽子,围着丝巾,奔波于单位与医院之间,都差点要去精神病医院看神经性头疼了。
经人介绍,辗转到一中医门诊看病,经过一番望、闻、问、切之后,中医大手笔,先是喝了几包防风止痛的中药后,开了一大两小三瓶液体,把我打发到里屋的床上输液。门诊的条件简陋,七八张床横七竖八地铺着,虽已进入五月,但天气还是乍冷乍冷的,大瓶大瓶的生理盐水流到身体里,冰凉冰凉的,有一瓶清开灵用起来还隐隐作痛。
独自一人躺在狭窄的小床静静地上打点滴,看着墙上的钟表已经滴答滴答地走到了夜里八点半钟,只听得屋外狂风大作,索性闭目养神。
正恍恍惚惚间,一阵重重的脚步声传来,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进来,是娃爸。原来他在家不放心我一个人输液,下班把娃安顿给爷爷后,连晚饭也没顾得上吃便急匆匆地赶过来了。
看着老公嘘寒问暖,把热水袋又给我重新充上电加了热,拉了把椅子,握着我的手,陪我坐在身边,说一说家里的事情。娃跟爷爷在家很听话,写完作业,已经和爷爷一块用小黑板上课了,当小老师给让爷爷当学生,听着老公绘声绘色的描绘,头疼也有些减轻了,有老公的陪伴是暖暖的,幸福的。
一阵悦耳的电话铃声响起,是妈妈打来的。知道我得了神经性头痛后,这段日子她也是心疼不已,总是担心我的身体吃不消。一连声地问着:“这会儿在哪里啊?头怎么样了?还疼不疼?要不要再去医院彻底查一查,不能一直吃止疼药。你啊,是这一个月跟赶的很,压力大了,凡事往前看吧。”
听着母亲的话,一时间,我鼻头酸酸的,差点想要掉下泪来,母亲身体不好,一到晚上也是经常睡不着觉,作闺女的,这一个月没能去妈妈跟前照顾,而妈却三天两头打来电话,询问我的病情。还记得前几日在饭桌上,我因为头疼得很,勉强扒拉了两口菜,便不再吃了,母亲就坐在我旁边,看在眼里,也是心疼得吃不下去了。妈妈的关切问候,如同暖流阵阵涌上心头,有亲情的叮咛是幸福的。
许是医生对症下药,在输了三瓶液体之后,原来还头痛阵阵一扽一扽的感觉明显减少了,也神清目明起来,妈妈似乎听出我电话里的声音,感觉好多了,话语也透着一丝轻松,连着声说:“好点就行,好点就行。”
和娃爸回到家,刚一摁门铃,娃便扑了上来,搂着我,亲呢道:“妈妈,你好点了没?我想你了?”拍拍孩子的头,抱起孩子,亲了又亲:“妈妈好多了,再接着输两天液就好了。”娃乐得拍手道:“太好了,妈妈,等你好了,就又可以跟我一起读书了。”是啊,差点都忘了,最近头疼,娃的事没管过,我整个一甩手掌柜,每天回到家,除了吃止痛药,就是躺着,接送娃、做饭、检查作业,都交给了娃爸,娃爸辛苦了。我抱了抱娃,:“好,等缓过这一阵子,妈就陪你一起读书。”
见我手里拿着一大包药,娃便乐颠颠地接过来:“妈妈,你去躺下来,我喂你吃药吧。”“好,”娃去拿了小碗,让爸爸给倒了一些开水,又用自己肉乎乎的小手晃了晃药袋,小心翼翼地用剪子剪开,倒在水碗里,拿勺子搅了搅,自己先吹了吹,试一试温度:“妈妈,已经不烧了,你喝吧。
正喝着,苦苦的药味直冲鼻子,忽然呛了一口,娃连忙放下碗,给我拍了拍后背:“妈妈,你慢点,来,我来喂你喝吧。”看着宝贝,一勺一勺地喂妈妈喝药,软软的,心瞬间都被融化了,我的心再一次被暖暖的幸福包围,我的小棉袄知道心疼人了,宝贝真的是长大了,以前都是大人们喂她喝药。
头稍微好了些后,看着娃一脸甜蜜地睡去,想着曾答应大诺妈妈圈子的活动是不是晚了,点开博客,匆匆把打好的博文发了上去。一点开博客,好友的留言便一个接一个的蹦了出来,一行行,一幕幕映入眼帘,飞雪妈妈、加木姐姐、稚子妈咪……“咋整的,要注意身体啊,真是累了,就歇歇。”尤其是加木姐姐,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嘱我:“刚做过手术,注意休息,不要太熬夜,这样容易老得快云云。顿时眼眶湿润了,一条条贴心而温情的字眼,让我暖在心头,有朋友的惦记真是幸福。
那一天也是自己的生日,原本以为会没有蛋糕,没有鲜花,没有祝福,会无聊寂寞,却因为有了你,有了你们,而备感温馨。
幸福的感觉是许多小小的感情累积的,回味这一年,尽管逝去的20xx年,颇多遗憾,颇多无奈,但有爱情的呵护,亲情的陪伴,友情的问候,这一刻,我温暖如春,幸福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