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3
大自然是一本无穷的“奥秘书”,等着你来发现;大自然是一座无边无际的花园,等着你来探索奥秘;大自然是……我就发现了一个奥秘,那就是:为什么每次在下雨前,蚂蚁都要搬家。
这件事还得从我七岁那年开始说起。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我在公园里的草坪上玩,偶然间,我发现了一大群蚂蚁正排着又长又直的队伍朝一个小洞走去,我越看越奇怪,却怎么也想不出来,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啊!我只好怀着好奇心去问比我大几岁的哥哥,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哥哥,哪知他也不知道。看来只有“老将”出马了,“老将”就是我舅妈,我舅妈学历不是非常低,他应该知道吧!我把一整件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舅妈,舅妈听了,笑眯眯的回答:“那是因为蚂蚁也会像人一样感到热,而一大群蚂蚁一中的一只蚂蚁感到热,就会告诉”蚂蚁群“,蚂蚁只要感到热,就知道会下雨了,蚂蚁们一知道会下雨,就要找一个新的防潮得洞。”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我要多向他请教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