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2
四月二十日星期天,我、妈妈和邻居的小朋友朱欣然相约到郊外绿化植树.
因为人们要在城市里建房屋,造家具需要很多很多树木。树林里的树被乱砍乱伐,树木少了很多,绿色已经越来越少。所以我们准备在郊外多种一点树木,让人们能究多吸收一些新鲜空气。
我们带齐了植树所需的工具和肥料,找到一个树木比较少的地方。我们商量怎样合作种树,决定让我的妈妈把树苗准备好,负责种下,朱欣然浇水、洒肥料;我做刨坑和埋土。首先,我在平地上刨一大坑,妈妈放一棵桃树苗下去。接着,我用铲子埋一些泥土进去。最后,朱欣然洒一些肥料和浇水。这样一棵桃树就种好了。我们一棵一棵地往下种,累得汗流夹背的时候,一起坐下来休息。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高兴起来不小心用手指碰到了一棵草,这棵草立刻就把叶子合起来了。我觉得很奇怪、就问妈妈:“妈妈,这棵草怎么一碰它就会把叶子合起来呢?”妈妈说:“这棵草叫害羞草,等你一走开它就会自动打开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仔细观察刚才摸过的那棵害羞草,它真的自动打开了。
经过这次的植树活动,我觉得只要每个人都自然参与种一棵树,世界就会一遍绿,居住环境就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