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7
那是一座无名的山,它座落在了我外婆家的附近……
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到山脚,一阵浓郁的清香扑鼻而来,两簇是浓密的灌木丛间,一条狭窄的路。这种感觉似乎刺激了我的运动神经,我开始慢跑起来。
跑着跑着路,路开始变宽了,出现了瓜藤和花儿,空气也更加清香了。小鸟们在树杈间飞来飞去,风一吹,鸟一唱,便成了一支美丽的青春曲。这鸟语花香,这风吹草动使我变得心旷神怡。
一路上我和妈妈有说有笑,这儿指指那儿点点,相互赞美着这一路上的美景。我一眨眼,远处似乎有几座房子被云雾衬托的诺隐诺现;走近一看,爬山虎爬上了雪亮的墙,它那嫩绿的叶子娇娇地搭下来,好似害羞的小姑娘低下了头。远处还有一座小石桥,十分的短,长约两米,走上四、五步就走到了桥的另一头;桥下流水潺潺,清澈见底,一些妇女正在打水、洗衣、洗菜。这可真谓是“小桥。流水。人家”啊!
沿着蜿蜒的小路,我们下了山,狗尾巴草向我们招手,满脸写着“我喜欢你们”;蒲公英随风飘散,飞向远方;顽皮的苍耳不知不觉的粘上我的衣衫……
这山,这水,这植物,这大自然的一切给了我无限的遐想与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