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1
清晨,当第一滴朝露滑落叶瓣,当第一声鸣叫打破黎明的沉寂,当第一缕阳光透过叶间的缝隙洒到岩石上时,我迈向门外,去呼吸那清新的空气,去抚摸那娇嫩的花儿。大自然,你好!
大自然
迈开第一步,走向门外,路边的青草上还挂着晶亮的朝露,透过露水,可以清楚地看见叶子上细致的纹理。一个奇怪的想法在我脑海里浮现出来:露水既然可以放大一切,那我就用它来观察大自然的一切小生灵吧!我用露水放大草茎,看到了来去匆匆的蚂蚁,他们总是忙个不停;我用露水放大花朵,看到了小蜜蜂在花蕊中吮吸着花蜜;我用露水放大树干,看到了层层细纹密布的树干所蕴含的生命的秘密;最后,我还用露水放大蓝天,看到了它露出的微笑。
迈开第二步,走向独木桥,桥下的溪水“叮咚,叮咚”地弹着曲儿,奏响了清晨的三部曲。第一曲,她邀请清早觅食的鸟儿与她合奏,鸟儿婉转的啼鸣伴着溪水欢快的小调。快乐油然而生。第二曲,她邀请清风与她合奏,清风吹拂树叶沙沙的声音和着溪水悠扬的高歌。优雅油然而生。第三曲,她邀请一向胆小的独木桥与她合奏,小桥随溪水轻轻地吟唱。恬静油然而生。
迈开第三步,走向洒满暮光的森林。当落日的余晖把我的身影拉长时,我就知道,该离开了。我轻轻地挥手,与红云道别,送去那最唯美的一份祝福。
你好,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