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14
家门口不知什么时候跑来一只小狗,白白的毛间添加了一些棕黄色的斑点,一点都不好看,我不喜欢。但,当它看到我时在我身边雀跃的跳着,使我不忍心将其赶走,决定养它。因为他是冬天来到我们家的,所以我给它取了一个不怎么好听的名字,冬花。
一年半的时间它长到半米来高,整天比猪懒,不是睡觉就是打盹,可是一到夜里它就很活跃。
记得一次我香甜的睡着,忽然一阵急促的狗叫声传来,我被惊醒,赶忙出门看发生了什么事,一出门才知道是它在戏耍。我憋了一胸闷气继续睡觉,可是没有一会,又传来一阵狗叫,我很生气,但迫于被窝的温暖懒的理它。可是它没完没了的叫,我实在无法压制心中的烦躁,起床来到它身旁,它跟没发生过什么事似地舔着我的脚,我愤怒的将他踹出两米开外,然后我继续回床上睡觉,隐约听到背后传来两声凄惨的狗叫。第二天,我给它喂食,发现它走路有些跛,我知道是昨天晚上对它过分了。但是它像没发生什么事一样,舔着我的脚。
冬花虽然长的丑却非常护主忠实。有一次它陪我散步,路过邻居家时,邻居家的小狗向我警示的叫了两声,我没理睬。令我没想到的是,冬花像疯了般和邻居家的狗打起来,俩狗打的不可开交,我和邻居费了一些力气才将它们分开。冬花的嘴部被撕裂开一道五公分的口子,鲜血顺着回家的路滴着,回家时我狠狠的看了一眼邻居家正在得意的狗。回到家,冬花没有忘记舔着我的脚,嘴上的血蹭了我一鞋。在这一刻,我感动了,眼角微微湿润。我找来很多药,在涂药的时候冬花乱叫着,但它没有闪躲。在我治疗冬花期间邻居家的狗时常上门挑衅,见冬花没有应战,就高傲的走了。
没几天冬花的伤好了,我买了半只鸡,将邻居家的狗引诱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冬花冲上去和邻居家的狗打起来,每当冬花被邻居家的狗压倒时,我会狠狠朝那只狗踹去,结果邻居家的狗一瘸一拐的离开战场,冬花高兴的舔着我的脚,摇着尾巴。
不知是哪天,冬花得了眼疾,一跌一撞的来到我面前,因为我要出差,就让妈妈带它去医院,但让我没想到的是这竟是最后一次见它。
没几天,我回到家。妈妈告诉我,自我走了之后,冬花很少进食,随后就消失了。我向丢了最心爱的东西般到处寻找它,可是怎么也找不到。
从此,我只要听到狗叫声,就会不自觉回头望去,似乎在期盼着什么,似乎在想念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