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7
现在我在家里养了六只龟。 其中,有两只普通的巴西龟和两只花纹巴西龟, 还有一对金线龟。
那两只普通巴西龟的壳是深绿色的,上面有黑色的条纹, 显得很朴素。 它的脖子很长,上面长了一些黑白相间的花纹和两块红色的斑。 看上去就像马戏团的小丑一样。 而他们的尾巴又细又短, 腿是又细又长, 脚扁得很, 上面还有四个小坚爪, 看上去有点吓人。 另外两只龟看上去很漂亮, 壳的颜色与普通巴西龟不一样。 它的壳是花的, 上面有黄白, 黑绿的花纹和一些黑色的斑点, 显得很花很有趣。 它的脖子也很有特点, 上面一层是深绿的, 下面一层是一个钟形的花纹, 再向肚子的方向看, 就是绿白相间的条纹了。 除了壳和脖子, 它的尾巴和脚都与普通的巴西龟一样。
还有就是我刚买不久的金线龟。 既然说是金线龟, 那它就要有与众不同的地方。 在它的壳的正中央有一条黄线, 所以它才会被叫作金线龟。 它与巴西龟主要不同在于巴西龟属于水性龟, 而金线龟即是水性龟又是陆地龟。 区别水性龟和陆地龟的方式是水生龟的脚是扁平的, 而陆地龟的脚是圆球形。 另外, 陆地龟的一个特点是龟壳上两边有四个明显的突起, 像珍贵的象龟和马来闭壳龟都是陆地龟。 而水性龟长期在水中游动, 所以背壳上的突起被磨平了。 而且有一些龟壳都被磨光滑了, 例如海龟就是这样。
金线龟的头与巴西龟不同, 头上即没有红斑, 也没有花纹。 在它的头顶有一个乌黑的三角形斑点和有规律的黑色纹路, 显得很高贵。 还有它的脖子非常长, 全伸出来大概有10厘米。 另外, 它的脚很肥厚, 是椭圆性的, 同时具有了陆地龟和水性龟的特性。 它的腿很长, 大概有四厘米, 指甲又黑又尖, 这也是陆地龟主要的特点之一。 而它的尾巴又粗又长, 好像一下能打飞一只老鼠。 从整体看, 它的体形较巴西龟细长, 壳更坚硬, 更适合在陆地生活, 虽然它是两栖类动物。
除了体形和习性的不同, 我养的这两只金线龟和巴西龟的不同还在于它们两个十分的羞涩, 其实就是怕人。 有人在旁边的时候, 它们很少将头和尾巴伸出来。 但不要以为他们真的很胆怯, 一旦有小鱼从它们身边游过, 它们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探出头来, 一口咬住小鱼的腮部, 甩来甩去, 将美食一口口地吞下肚中。
喂养这些宠物龟, 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 也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它们成了我的好伙伴。 我把它们的照片放在了学校的网站上, 请大家一起来分享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