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6
相信大家对我家那只可爱的小仓鼠"基德"已经不感到陌生了吧!跟它刚到我家的时候比,已经胖了不少了,变成了一个胖乎乎的小肉球。今天,我就说一说关于它的趣事吧!
基德有一个二层楼的"别墅"。刚刚住进新房子的时候,每次上楼它总是会走专用小楼梯,顺着台阶往上爬,穿过一个小通道就来到二楼啦。而现在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要上楼时,它便化身为"攀岩者",从铁笼子的栏杆一档一档往上攀登,爬到楼上平台,很快就缩进小房间里了。每次要下楼时,它也不会过专用楼梯,而是从二楼平台直接跳下来,毫发无损地去享受美食或者去转盘运动!哈哈,我家的小仓鼠简直是神鼠啊,都能飞檐走壁了!
但是,神鼠也会遇上很悲惨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出差好几天,临走时把食槽和水瓶都加得满满的,并嘱咐我们要记得及时添加。但是,妈妈一走,我和爸爸就把这个事抛在脑后,忘得干干净净!等妈妈回家时发现,食槽和水瓶里空空如也!她赶紧给基德添食加水,基德似乎非常渴,它捧着水瓶不放,"咕咚咕咚"地一口气喝完了瓶子中的三分之一。然后跳进食槽里拼了命地往嘴里塞食物,两个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的,刚放的两勺小谷粒被一扫而光……
基德还有一次奇特的经历。那天,奶奶给基德洗澡,"浴室"的门没有关好,我家的小神鼠就"破门而出"逃离了囚笼!奶奶和我急忙到处找,怎么也寻不到它的踪影。要在一百多平方米的屋子里找到这个不足拳头大的小白球,实在是大海捞针啊!我甚至还把角落里的餐巾纸团当作是基德呢!床下、桌下、冰箱后……通通都找遍了,还是一无所获。不过,最后还是在"地毯式"的搜寻下,我们在奶奶房间的柜子旁成功"擒获"了出逃的基德。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基德来我家已经有半年多了!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我们也细心地呵护它,希望它生活得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