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12
在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去中山陵玩,回来时,我发现路边的草丛有一双又白又长的大耳朵在草丛中晃动,我提醒爸爸:看!那草丛里有什么?好像是一只小兔子!爸爸轻手轻脚地走到它的身后,连扑带抓地折腾了好一阵子才把它捉回来,果然是一只大兔子,可是爸爸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白衬衫上被树枝划出了一道道黑灰色痕迹,裤子上也沾上了一些绿绿的草汁和红红的野果汁,染上的颜色就像两个大花脸镶嵌在裤子上,非常显眼,一路上吸引了路人的注视,就这样,这只兔子成了我的宠物。
这只兔子全身雪白,没有一根杂毛,一双红宝石般的大眼睛镶嵌在一双又白又长的大耳朵下面,一张粉红色的三瓣嘴不停地抖动着,长长的胡须也随抖动而抖动着,它的前腿比后腿短,后腿总是弓着,“它”支撑着身体的后半部,整个身体前低后高,走起路来跳来跳去,先是两只前腿腾空而起,随即后腿也跟着腾空而起,最后四只腿同时落地,整个动作配合得自然协调。平时它不吃食的时候,眼睛眯着,耳朵自然下垂,有时,它还会侧躺在地板上,闭上眼睛,伸出它的四只脚,尾巴也在不停地转动着,感觉非常悠闲自在。我的兔子宝贝非常好吃,喜欢吃青菜、空心菜、胡罗卜等。
去年夏天菜很贵,青菜四五元一斤,我家的兔子一天能吃二斤蔬菜。为了节约钱财,我只好一早起来,问卖菜的人要菜边子,可是,连菜边子也解决不了我家兔子的需求,妈妈只好每天一早去问卖玉米的人要玉米叶,有时还得去垃圾桶里捡,这样才能勉强使兔子解决吃饭的问题,可是它吃得多拉得也多,很快,排泻问题也很让我们头痛了,妈妈把它关进了卫生间,每当卫生间的门一打开时,扑鼻的臭气熏得人头痛,每天我要帮它打扫排泻物时还要帮它洗澡,可是大兔子只让我洗了一次。从此以后,我们洗澡时它都会躲在洗衣机后面水冲不到的地方,有时还会趁我不注意的时候用它的前爪把移门顶开,跑到外面玩一圈,似乎在为自己找一个更舒服的新家。终于 有一天,妈妈忍不住兔子的味道,把兔子送走了。从此,家里没有了奇怪的味道,但是,我也失去了一位心爱的小玩伴。啊!我那可爱的大兔子,你过得怎样啊?你知道吗?我想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