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5
终于放学啦!我背着书包飞快地跑回家,太开心了,这次考试我考了全年级第一名!赶紧回家报喜讯,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
我一路畅通无阻,人们都一边给疯狂的我让路一边用怪异的眼光看着我。在一个拐弯处,我突然发现前面有一只浑身脏兮兮的小狗,急忙停下来,接着,抱怨的话便不由自主地涌出了我的喉咙:“讨厌,干嘛挡我的路!要不是我发现的及时,你早就被踩死了!”
我本来就不喜欢狗,于是顺便踹了它一脚,生气地走开了。我以为它会委屈地继续趴在那里,最多伤心地叫一声。没想到它跳了起来,跟着我一起跑,我厌恶地走开,它却还是跟着我,就像被胶条紧紧地粘在了我腿上一样。
我仔细打量起它来,这是一只棕色的小泰迪犬,毛茸茸的尾巴摇来摇去,珍珠般乌黑亮丽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它应该是只流浪狗,我想。
小泰迪犬的肚皮瘪瘪的,肯定好久没吃东西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它产生了同情,真奇怪,我本来是很讨厌狗的啊?我想赶快回家,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可是心底下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叫我把它带回家养。于是,我不由自主地把小泰迪犬抱了起来,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往家的方向走去。
激动,是因为我救了它,感觉很有成就感;忐忑,是担心妈妈不同意。
到了家里,姐姐看到巧克力,非常惊喜,表示要跟我一起养它;妈妈却表示不同意,嫌麻烦,养两个孩子就够累的了,还要额外再养一只狗。这时候外婆走过来,站在我和姐姐这边,说只要我们喜欢,可以帮我们养。外婆说,妈妈像我这么小的时候,也收养过一条小狗呢,当年很用心的喂养。
一说到到自己小时候,妈妈的态度就不再那么坚决了,爸爸也站出来表态:“还是先养着吧,看着怪可怜的。难道要把它再扔回大街上,肯定会饿死的,还是要有些怜悯之心。”
大人们讨论的间隙,我和姐姐逗着它玩,姐姐拿鸡腿给它吃,但故意举得比较高,让它够不着。小泰迪前爪离地,摇着尾巴,伸出舌头嗷嗷的叫着,乞食的样子既可怜又可爱。于是,妈妈终于同意把它留了下来,我和姐姐别提多高兴了。当天晚上,我们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巧克力。从那天起,巧克力就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直到现在。
人的生命固然是宝贵的,但是人类应该明白,世界上其他万物的生命也同样宝贵,我们要保护它们,就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
而作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狗狗们都是很可爱的,我们应该善待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