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1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丫头,我来看你了,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我站在你的坟前,努力回忆着你和我美好的时光。虽然你是一只狗,但是我已经把你当成了我的家人。
丫头是一条母狗,它全身上下长有黑黄相间的花纹,四只脚上带有白色的毛发,走起路来就像踩着白色的雪花。每当我放学回来你都会跑到我身边……
还记得那一天,天气由晴转阴,时而还有几声麻雀的叫声掠过我的头顶,树枝在空中静静的摇摆。我早早地写完了培优作业。望着外面阴暗的天空,不禁叹了口气,又不能找同学去玩了。但起码还可以找丫头玩啊。
我跑下楼去,发现丫头不在,只有小胖墩静静地卧在窝里。“它会跑到哪儿去呢?”我心急如焚地叫出了声:“昨天才看见它还在家。”“该不会又出去浪了吧!”我碎碎念叨着:“你可千万不要出事呀。”
整个上午我都在惶恐不安中度过。直到下午两三点钟时一抹抹阳光从云中跑出来。洒在各家屋顶上,洒在水泥路上,洒在每个路人的身上。整个村庄好似披上了一件金灿灿的衣服。柳树迎着风在舞蹈。邻居们沉浸在出太阳的喜悦中。
天有不测之风云,等我从老爹那儿回家时,远远的就看见一只黄色的动物躺在地上,那只黄色的动物躺在地上,是那样的静谧,是那样的安详。待我走近一看发现居然是丫头!它沐浴着阳光,呼吸声断断续续地喘出。在不经意间,我流下两颗泪珠轻轻地砸在它的脸上……
“丫头,你要走了”我摸着它的头,轻轻地说:“曾经你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出现在我生命中,而现在我也会在你身命的最后一刻,好好陪伴着你。”就像你当初陪着我一样。我从家搬出椅子,和它一同在阳光下沐浴着。“丫头,你知道吗?阳光是上帝从天上撒下的沙砾,你信吗?”我笑笑。丫头也沉重的叫了一声。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随着它眼睛的闭上,呼出了最后一口气。它走的是那么静悄悄,跟它第一次出现在我生命中时是一样的。
我突然陷入沉思,这应该就是缘分吧,这就是自然法则吧。总有一天,身边的人会老去,他们会一个个离开自己。想到这儿,我不禁鼻子一耸,两颗豆大的泪珠从我脸颊滑落轻轻的砸在它脸旁。
丫头,虽然你走了,但是你的样貌和声音仍在我脑中,心中不断地播放,不断的回荡着。我会永远记住你与我在一起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