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8
金鱼体态奇特,色彩鲜艳,浮游水中,婆娑起舞,宛如水中盛开的花朵,是一种天然的、活的艺术品。
我家有一个大鱼缸,里面养了许多小金鱼,它们有大有小,颜色不一,有红的、黄的、黑的、红白相间、黑黄相间……
一次,我往鱼缸里撒了一些鱼虫,金鱼们看见了,马上游过去,去追鱼虫。一条红色的小金鱼追到和鱼虫相距很近的地方,猛得来了个“饿虎扑食”,正洋洋得意的红金鱼准备把鱼虫吞下肚的时候,不料,一条狡猾的黄金鱼埋伏在水底,看准这个机会,猛蹿上去,那条红金鱼被撞开了,这些“美味”就供它独自享用了。这时,“霸王”游了过来,它是一条长约八厘米的黑金鱼,那条黄金鱼“狼狈”得逃走了,黑金鱼几口就吃掉了鱼虫。
还有一次,我用手去捉一条既顽皮又可爱的红白相间的“一点红”,可它真是机灵,总是东躲西藏。每次捉到时,它就从我手中溜走,好不容易把它捉住了,它却用尾鳍不停地戏水,帮我免费“洗”了脸。
我喜欢我家的小金鱼,它给我家的生活带来了欢乐。
我家养了一只小老鼠,它的名字叫乐乐,一听这名字就知道它是母的。
小老鼠的“衣服”可漂亮了,它身穿黄白相间的黄大衣,耳朵是灰色的,在它那黑亮的眼睛下有着一张小巧的嘴,小嘴里还有小小的牙齿。
小老鼠吃东西的时候很可爱。一天,我去看小老鼠,它好像感觉很饿,有气无力的,于是,我拿一大片嫩树叶给它吃,它看见一大片树叶,马上跑过来快速地吃起来,它三下五除二,一下子就吃完了,可它还没饱,还继续望着我,于是,我再拿几根面条喂它,我把面条放在它嘴边,它用爪子抓住面条快速地吃,我想逗逗它,就把面条向它后面漫漫地动,它好像受不了了,连连往后退,就像跳芭蕾舞一样,让我哈哈大笑起来。
小老鼠玩的时候也可爱,我经常躺小老鼠和我朋友的小老鼠一起比赛,可小老鼠似乎不愿意,不过我有法子,因为小老鼠要天天吃东西,不吃它就难受,所以我可以用树叶来引它,果真有效,小老鼠看见树叶真的跟着我来了,就这样很快地就到了重点。
你看,我的小老鼠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