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2
第一次见到崽崽,是在猫咪宠物店。
那天我过生日,爸爸对我说,今天带我去认识一个新朋友。我原以为是介绍新的小伙伴给我认识,说实话,心里还有点抗拒,没想到爸爸直接带我来到了猫咪宠物店。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猫崽子,有软软萌萌的布偶猫,有像“铁憨憨”的美国短毛猫,还有我最喜欢的蓝胖子——英国短毛猫,也叫“英短”。或许是喜欢《猫和老鼠》里的Tom猫,所以我对蓝胖子没有丝毫抵抗力。
在一群活泼可爱的蓝胖子中间,我一眼就看到了“崽崽”。它看起来不像其他蓝胖子那样活泼和好动,它就那样小心翼翼又一脸惊恐的瑟缩在角落里,看起来那么楚楚可怜。好吧,我承认,它的这幅模样,成功的吸引了本大王的注意力。我轻轻用逗猫棒撩了一下它的身体,看似文文静静的它,居然向我挥起了爪子。它的小眼神里既有惊恐,又有一丝不可侵犯、时刻防备着的凛冽感。那一刻,我忍不住心里轻哼一声,“呵,小猫崽,你逃不掉了,我看上你了”。
来到我家的第一天,崽崽就钻进沙发底下,无论用逗猫棒怎么逗它,它都不愿出来,我知道这个新家,这个新主人,它还没有接受。不过,我有的是耐心和爱,我一定会感化它。我精心为崽崽准备可口的猫粮,给它的猫砂盆里倒满松松软软的猫砂,给它的小猫窝铺了暖和和的小被子。我悄悄躲在客厅的角落,暗暗观察它。果然,崽崽听到没有声响的时候,它轻轻从沙发底下探出一个小脑袋,东瞅瞅,西望望,确认安全后,慢慢的爬出沙发底,一边爬,一边用眼睛继续巡视是否安全。等到崽崽确认安全后,才蹑手蹑脚的走到猫粮前,美滋滋的吃起来。
看到它这般防备,我不禁想,崽崽以前是受过伤害吗,它为什么这么胆小,为什么这么害怕人。“不管你的以前是怎么样,放心,跟了我这个主人,我会让你吃香的喝辣的,过的舒舒服服的,”我对着崽崽轻轻地说。
后来,在我的细心照料下,崽崽渐渐活泼了起来,跟我不再生疏。每次我放学,它都在门口迎接我。睡觉的时候,都要躺在我的怀里,还用它圆滚滚的小脑袋在我身上蹭来蹭去,可爱极了。
崽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将是它最好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