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10
我有一位亲密的朋友,你们知道他是谁吗?他呀,就是我的宠物兔——团子。
团子,由此名就可见他的习惯了,不用我说,你们肯定都猜到了,他喜欢时不时把自己的身子团成一团。不过,团子一看到我,就会立即起身绕着我转,水汪汪的眼睛紧盯着我,自动开启撒娇模式,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我饿了,给我吃点美食呗!”于是我拿出兔粮,团子的小眼睛“唰”一下就瞪大了。等我把兔粮放进它的“高级大套房”时,它便现出原形,一头埋进兔粮里狂吃起来,简直就是正宗的“大胃王”。这个时候,无论你怎么呼唤它,它都不会理你。
团子非常懒,最喜欢团成一团缩在厕所里,难道是为了方便解决自己的个人问题?最不可思议的是因为草架离得稍远了些,他竟然连草都懒得吃,两个星期才吃了半个草架的草。无奈,我只好把草架放到了厕所上方,它伸头就能吃到。自此以后,它便一发不可收拾,我一天得加三回草。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团子变胖了,我不得不让他出来跑一跑,运动运动。我把它抱出笼子,但他还是呆在原地半步都不肯挪动。小懒兔,我有“治”你的法宝!看,我一拿出引兔神器——新鲜的草条,贪吃的团子立即跑了过来,甩着小短尾绕着我打转呢。我拽着草条在前面跑,团子铆足劲在后面追。跑了一段路,我停下来把草条给他吃了。这回团子不懒懒的了,它欢呼雀跃地跑过来,我以为它是想跳到我腿上来,没想到它开始狂挠我的脚,我被挠疼了,赶紧跑掉,它又追上来。就这样你追我赶,最后实在没办法,我把笼子门打开,团子自己蹦回笼子里,跳到它的厕所里继续团成团趴在那里。哎,真是一只懒兔子呀!
渐渐地,团子长大了些,变得更贪吃了。我给它的兔粮每次都消灭光,草架里的草也被团子一根一根地吃掉,每次吃完它都会满意的放几颗“巧克力豆”。(所谓的“巧克力豆”就是兔子屎了。)有一次,我把它抱到腿上,跟它说悄悄话,他听得高兴,竟然在我的裤子上也放了几颗“巧克力豆”。这可把我气坏了,我把它关在笼子里让他好好反省,一个星期都不许他出“高级大套房”。这不,它伤心了,又把自己团成一团懒懒地趴在那里……
瞧,这就是我那懒懒的小兔朋友——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