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1
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要再遇见你。——题记
我的宠物
我并不是一个很喜欢养小动物的人,甚至可以说是讨厌它们。对于我来说,小动物什么的,大多不爱干净、麻烦。但是,在我的记忆中,却有一只小动物陪伴了我许多年……
它是一只黄狗,在我们那里,十分常见,却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品种,只知它是十分普通的。我家,曾经也有过一只。
记忆中,它是一身土黄色,身上总会沾着灰,总是会对我吐着红色的舌头,用它那如黑曜石般的眼睛望着我,向我摇着尾巴,总是会守在我家的门口。
对于我来说,它是一只很听话的乖狗狗。它比我还要早来到这个家,在我出生之前,妈妈才怀着我的时候,它才是一只小狗时,便已经是我家的一员了。自我记事起就有它的身影,它在我的面前,就像是一个朋友。我小时不喜欢吃饭,便总把自己碗里的饭都偷偷地倒给它,而它也总会与我配合,从不让爷爷知道。我不喜欢它白天总出去玩,就经常在爷爷把它放出去玩时,再把它从路上追回来,它也从不反抗,任我将它牵回家。那时的我很调皮,有时将自己的小手伸进它的嘴里,但它,从不咬我。
我小时,父母常年在外,只有爷爷带着我,而我那时,没有玩伴,没有父母照顾我,爷爷总是很忙,那时,还好有它。
只是,幸福的时光总是那样的短生活总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那天,你没有再回来;那天我一直在等你。
第二天,爷爷在后山发现了你。那时我只是呆呆的望着你已僵硬的身体,望着你不会再睁开的那双黑宝石般的眼睛。轻轻说了句“你会去天堂吧。”然后在爷爷疑惑的目光下露出笑颜。“没关系,爷爷以后我们还可以再养一只的吧。”那时,我说了这句安慰自己的谎话。
那天之后,我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继续嬉笑玩闹,只是我的世界,从此少了有你的欢乐。他们都说小孩子容易忘记不开心的事。只是,没人知道,那时并不懂什么是悲伤的我一个人偷偷在那天晚上,哭了几乎一夜。
自那以后,我开始讨厌养动物,以各种理由,各种借口。或许,是我还不想承认,是因为在失去它们的时候,那种疼痛实在刻骨铭心。
我很感谢你,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感谢你,陪伴在我孤单的日子里。七年,你的陪伴,你的欢乐,你的温暖,我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