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6
“生命的绿洲,在于安全。”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就看我们怎样把握住这一次机会。如果你不注重安全,那死神就会悄悄降临在你的身边,随时夺去你的生命。
“安全”这个词语我想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在学校里,老师们时时刻刻都念叨着这个词。可想而知,“安全”是多么的重要啊!它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命。
前几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安全的主题班队活动。课上看到过许多交通事故的图片,真是触目惊心,惨不忍睹。据统计,全国每年就有4000多名中小学生死于交通事故,多么可怕的数字啊!一年就有4000多名天真烂漫的少年儿童悲惨地离开了美好的世界。同时给4000多个家庭蒙上了阴影,带来了永远的悲痛。我们牢记血的教训吧! 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是太重要了。然而许多人却不把它放在眼里,因为司机的麻痹大意而断送了宝贵的生命,又有多少人因为横穿马路与来往的车辆抢时间而命丧黄泉……
很长一段时间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听着老师们的“安全”教导:注意过马路、游泳、玩火、接触有电的东西等等。这些例子都隐藏着一份危险。但只要大家保持时刻警惕和小心就行了。无论“安全”再怎么重要,可是总有那么多的人因不注意安全而导致残疾或丢失宝贵的生命。大家想想,如果没有老师细心地教导我们的话,那我们又该怎样面对“安全”两字。反过来,如果同学们不遵守,又把老师的话当耳边风的话,那就算我们的老师讲破喉咙也没用。
生命是这个世界上最动人的色彩,最优美的旋律,最精彩的故事。人失去了生命就如腐烂的石头,折断的小草,飘零的落叶。俗话说:“安全源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我们大家一定要在一举一动上提高警惕,捍卫生命的安全与健康,让生命之花开的更加明丽灿烂,永远绽放美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