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火焰,一扑就灭;生命如纸张,一撕就碎;生命如尘埃,弹指一挥间。上天是公平的、公正的,它给予了我们每个人一次的自由的机会,一次宝贵的生命。生命如一飞翔鸟般的自由;生命如一道美丽的彩虹般的多彩;生命如一场精彩的烟火般的绚丽。但是,生命也是脆弱的。它如一朵小花儿,弱不禁风;它如过往的青烟,想抓也抓不住,想拦也拦不住。“三万六千日,夜夜当秉烛。白日何短暂,百年若易海。”生命固然重要,可对于一些人来说,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可能就会让一个人丢掉了这宝贵的生命。溺水事故就是其中一项。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随着春天的离开,夏天的到来,天气变得越来越闷气,炎热。此时此刻,就会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想去小溪,河边去玩耍、游泳。就在自由自在的游泳中,一件件的悲剧也随之发生,也随之上演。我清清楚楚的记着,在20xx年12月14日,一名女童去溪边玩耍,后来看到了一条小鱼并试图去抓,可怎么也够不着,最后,不慎落入水中,数分钟后,被路人发现时以查出心跳停止,断定已死亡。就这样一个宝贵的生命被溺水抢走了。因此,珍惜生命预防溺水一定要牢牢记在心中。
岁岁月月,朝朝暮暮。像这样的溺水事故举不胜举。我还清清楚楚的记着,在20xx年也发生过类似的悲剧,同样是因为为了去河边或小溪边抓某种东西,而落入水中、溺水、死亡。当然,还有比这更惨的溺水事故:在20xx年1月19日,10名儿童去河边比赛游泳技术,在过程中有3名儿童同时抽筋,其中,有3个人去找大人,剩下的4名则负责救助两名儿童,而儿童的力气有限,就算两位一起拉也很难拉动,而他们又刚好撞到了涨潮的时间,等那3位儿童过来时,已全部溺水身亡,这一个个生命就这样离开了人间。因此,珍惜生命预防溺水一定要牢牢记在心中。
水有时候是我们解渴的一味良药,可有时候水却非常危险,总是向我们张着大嘴巴好危险啊。5月至9月,溺水高峰期,我们一定要多多注意,防止一条条生命飞走。防溺水,从我做起,珍惜每一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