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9
有人喜欢美丽高贵的牡丹,有人喜欢高雅脱俗的菊花,有人喜欢“花中君子”荷花......而我却喜欢那生命之花——绿萝。我们的教室就有这样一盆绿萝。
这盆绿萝就摆在图书角上,远远望去,柔软的枝条就像一位披着绿头发的少女,亭亭玉立,守护着我们,跟我们一起读书、学习,又像一道绿色的瀑布,悬挂在空中,给我们的教室增添了无限生机。
走近看,刚刚出生的小叶子尖尖的,还有点卷。颜色嫩绿嫩绿的,像刚出生的小娃娃一样弱不禁风,让你不敢去碰它。渐渐地,叶子慢慢变大,变成了心形,颜色也由浅绿变成了深绿,最后变得碧绿碧绿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涂了油一样绿得发亮,摸起来光滑厚实。风儿吹来,叶子沙沙作响,好像在对我们说:“上课要认真听讲,这样知识才会像我一样在你的身体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绿萝的茎也是碧绿碧绿的。起初,短短的,细细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长,越来越粗,就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向下垂,悬挂在那,叶子就生长在茎上,可它们始终向上生长。
绿萝的生命力顽强可以土栽、水培,只要给它一点水,它就能茁壮成长。记得有一次,放国庆节七天假,放完假上学时,发现绿萝已经枯了,班长准备扔了这盆绿萝,老师说:“不能扔!浇点水看看再说。”第二天,我们奇迹般发现,绿萝又活了过来,变成了往日的勃勃生机。
绿萝不仅能美化环境,还是一位“净化大师”。只要在新装修的房子里放上几盆绿萝,过几天,甲醛就全被吸收了。还给我们一个充满清新氧气的房间,让我们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我喜欢绿萝,因为它帮我们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我爱绿萝,更爱像绿萝一样无私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