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恶劣的沙漠中,仙人掌为了生存将片片碧叶蜷缩成刺,保持水分。然而,沙漠大黄则伸展叶片,将它能触及的水分全部吸收,开出了沙漠中的奇葩。
惊艳!一直以为沙漠中只有仙人掌、骆驼刺这样的植物的我,只能用这一个词来形容我见到沙漠大黄时的感觉,干旱燥热的大漠让我们失去了激昂的斗志,挺立的仙人掌也并不能让我们重拾信心,然而,沙漠大黄奇迹般地降临却让我们无望的心灵为之一颤。如此干燥的沙漠中却有浓碧欲滴的绿色叶片,不只如此,它居然还开出了娇艳的花儿。这不得不让我们早已麻痹的神经为之清醒。原来,内敛并不是唯一的生命体现,张扬也可以活得灿烂。
现代都市的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几乎让我们抬不起头来。重重的负荷下面,我们的腰越来越弯,出于畏惧,我们不敢提出自己不同的看法,我们只得一次次地忍气吞声,一次次地做出让步,我们只得内敛、内敛、再内敛。可是,这样的生活何处是尽头呢?难道除了内敛,我们就别无选择吗?不!绝不是这样!沙漠大黄已经给出了明示:张扬一样可以活得精彩。
伸展你蜷缩已久的内心,张开你封闭已久的嘴巴,大声地呼喊:“让生命怒放!”
“台球天才”,我们总是这样称呼他,词藻间溢满了赞美,然而,谁会想到,他当初是一个如何饱受指责的少年?学业荒废,只专注于台球爱好,在我们看来,这只是一个不用心学习的坏孩子。可是,面对老师的批评,他人的不解,他没有收敛他对台球的爱好,他只是继续他的专注,终于在斯诺克大师赛中一鸣惊人,让昔日的指责纷纷自行消散。他就是丁俊晖,一个张扬个性的新一代青年。
韩寒、郭敬明、苏珊大妈……一个个突破内敛、张扬个性的人物活跃在我们的社会中,他们时时刻刻不在提醒着我们,张扬一样可以活得精彩。
在这样一个多元化的社会里,你不必害怕,不必退缩,请勇敢地站出来吧,大声地表达你的感受,发表你的意见,不要害怕别人的指指点点,只管张扬你的个性,显示属于你的生命风采。且学一学沙漠大黄,不管环境有多恶劣,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让生命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