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5
生命,是自然给人类雕琢的宝石。-----题记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生命其实很短暂,或许,当我们还在迷茫,还在彷徨时,这辆列车已经接近终点了,而此时,我们能做什么呢?能做的只不过是看着它缓缓驶入黑暗,心有余力不足罢了。
生命从指间流走,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遗憾,更多的是反省。既然我们无法阻止生命的列车开往坟墓,那我们便在路途中洒下种子,用一个生命的时间来等待花开,期待丰收。让生命之花绽放美丽,让生命之果丰收饱满。
选择正确的目标,让生命之花绽放美丽。
李白个性豪放不羁,所以,他选择了诗,选择了肆意的生活,最终成就了他的.‘’诗仙‘’之名。岳飞生于动荡不安的大宋,胸中又有一腔报国热血的满腹才华,所以,他选择了征战沙场,保卫国家,而他这一选择终使他成为了一代名将,万世敬仰。朱元璋本是默默无闻的和尚,却成明朝的开国皇帝,这强大的反差令人不得不感概,谁能说这不是因为他胸有大志,选择了正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的结果呢?
是的,选择正确的目标是走向成功的前提,但是,仅仅有正确的目标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选择正确的途径,来确保我们能成功的到达终点。
选择正确的途径,让生命之花绽放美丽。
韩信何其没有才能,没有满腔热血,但他却因为骄傲自满,功高盖主而不知收敛,害了自己,毁了自己的一世英明。秦侩,这个千夫所指的叛国者,在年轻时又何曾不想报效国家,实现自己的理想,可他仍是抵挡不住名利富贵的诱惑,走向了叛国的道路。而文天祥,这个傲骨不折的战士,在面对极其凶残的酷刑时,依然面不改色,唱响了一曲‘’人事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生命之歌。
的确,在生命的旅途中,有许多的风岔路口,而这些路口有着不同的风景、或鲜花、或果实、或荆棘,我们只有经得住诱惑,才能迎来生命的春天。
“飞蛾扑火”也许很傻,但却让我们感动,让我们不得不佩服这只飞蛾,它向往着光和热,努力的去雕琢生命这颗宝石,让它绽放光彩,难道这还不值得我们叹服与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