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15
有一种宽容谁也无法做到,它们虽渺小,可浑身散发着一种特殊的美——那就是植物。在十一长假,我来到夏溪,就地一览它们的风采。
伴着明媚的阳光我们来到尚花坊。只见这里面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刚踏入屋内,一阵芳香朝我涌来,各式各样的植物放置于花架之上:有的蓝中带粉,粉中带白,如莲花般绽放,又似仙女傲然与舞台之中,好生俊俏;有的十分笔挺,始终屹立于波澜中,那几片碧绿的叶子,虽是点缀,可无人不时刻注意着它们;还有的虽然是小草,娇羞的它们却依然努力地释放着自己的个性,同样有着精彩的一生……如此精彩丰呈的展览,人人都赞叹不已。
观赏完这花展之后,那DIY制作花卉拼盘,更是令人向往的兴奋之地。
我先挑选了几盆我心仪的花卉和一个花盆,将土、铲子等物品放置一边,一切准备完毕之后,便开始我精心创作之旅。首先我将花盆放在正中央,把营养土倒入盆内,直到把整个盆铺满为止,接着我从中挖出一个小坑,把其中一盆“绿野精灵”铲出,尽量的把根上的土刮少一些,再栽入盆中并埋好。其他的也是这么做。然后浇上水,在“象牙花”前撒上一些蓝色的沙,再摆上一个可爱的小姑娘,一盆富有乡村生活的盆栽就大功完成啦。颜色丰富活泼,不失华丽。再看看其他游客做的,都很有自己的思想,丰富多彩。
这些花卉、拼盘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心轻草亦香,现在的生活几乎都得到了改善,如此的清闲、优雅、宁静,是生活又添得一大乐趣。经济的发展也使人们更注重生活的品质,提了更高的要求。祖国的繁华无处不见,爱家爱自己爱祖国,在这个世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那一朵生命之花!
愿祖国永远繁荣苍盛,愿世界永得和平安定,原生活如芝麻开花得人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