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8
如果你想装进一杯水,你就必须倒掉已有的水;如果你想得到带刺的玫瑰,你就必须放弃到手的蔷薇,如果你想拥有一份新的体会,你就必须多一份心灵的创伤。
其实,生活也是如此,我们的生命也因为一次次的体会,一份份不同的心灵伤感而显得无比的精彩。
记得我刚刚进入初三,就背负着一大堆压力。一想到父母那期盼的眼神和老师的谆谆教导,我总是心有余悸;但为了自己的前途,我必须努力拼搏。实现生命价值的途径有许多种,这也许就是其中一种吧!人生之路就这样走着,有风的潇洒,有雨的伤感,也有雪的无奈。
生活中,诱惑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它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是温柔蚀骨的一轮秋波,是别人口中一句怂恿的话语,是自己内心深处的一个痴狂的念头,面对世上的种种诱惑,我坦然拒绝了它们,我绕开了这些初中生的生命禁区,活出了一个高贵不俗的自我。
我即将升入高中学习,记得升学考试前一天,一位学姐对我说:“高中生活不应该是死气沉沉的蒸笼,而应该是向前奔驰的列车。我们肩上有无法卸下的责任,因为这责任,我们倍感压力;因为压力,才有竞争;因为竞争,才有了这初三的紧张;因为紧张,我们的生活才更有热情。”听完这段话,我仿佛全身充满了活力,随时准备着以最好的姿态跨进高中。我不是一个建筑师,但我将会为自己设计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不是一个思想家,但我会为自己上一堂生动的心灵之课;我不是一个画家,但我会用勤奋和坚强为自己的人生涂上浓墨重彩。
我相信在自己未来的高中生活中,迎接我们的是荆棘和狂风恶浪,但我不害怕;因为没有风雨就没有彩虹,没有跌打就没有雄鹰,没有人会轻易二举地就能获得成功。
生命之花,因为不平凡,所以更美丽,在我的辛勤耕耘下,我的生命之花也将开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