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1
风雨过后,我睁开双眼,方知已身在万丈绝壁的缝隙中,我庆幸我终于离开了母亲的呵护,选择了一条属于我自己的路。
生命之花
这里漆黑一片,日夜不分,离开了母亲与兄弟姐妹,我着实感到寂寞与无助。但这条路是我选的,我必须坚持下去。
生根
正值寒冬,阳光照不进石隙,这里很冷,我蜷缩着,我知道要想在这里存活下来,首先要牢牢扎根于此,为了心中的那个信念,我坚持着。我舒伸着那快僵硬的身子,将体内蕴含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我不断向下伸展,我的根须紧紧抓住岩石,此刻,我与大山融合……
发芽
整个冬天,为了减少能量的损耗,我一动不动,母亲留给我的能量已经在与冬日严寒的消耗战中损耗殆尽了。我清楚,我必须向上生长,惟有见到阳光,吮吸春的雨露我才能生存,才能长成像母亲那样的美丽。我一点一点向上,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向上的脚步。我要生存,我必须坚持。岩石挡我,我将它顶开;硬土阻我,我将它穿透。当我穿过积雪,我看到了我生命中的第一缕阳光。呵,好暖,胜过母亲的怀抱!我昂首挺胸,向世界宣告在度过了严寒的冬季之后,春天这个生命的季节已经来到。此时,冰雪消融,汇成溪流,欢快地流淌;大地复苏,草木吐翠,满眼的绿色。我也看见了那片属于我的蔚蓝的天空,在我漫漫生命之路上立下了一块厚重的里程碑。
生长
当我正沉浸在春阳的爱抚春雨的润泽之中时,夏的第一声雷鸣,惊得我好不害怕,第一道闪电将我的双眼刺痛,暴风雨的洗礼使我焦头烂额,风将我吹倒,雨将我打垮。我几乎心灰意冷,但想到自己离开母亲时坚定的信念,想起自己生根发芽时排除万难的决心,我的心中又燃起熊熊的烈焰――我不能就此放弃!于是,狂风暴雨虽可以将我XXX,但无法让我屈服,更不能将我打败。我将根扎得更紧,重新挺起了身子,昂起了头颅……
开花
当风雨已成往事,彩虹初露之时,我盛开了,比母亲更加美丽:雪白的花瓣,粉黄的花蕊,花香四溢。这朵花是我生命的绽放。
尽管花开花落仅几日光阴,但我无悔。回首一路艰辛,我坚持下来了,那便是成功。我虽已凋零,但腹中孕育的小生命是我生命的延续,我的生命的芳香依然会飘荡在天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