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11
想要证明自己的存在有很多种途径;想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有很多种途径;想要让生命之花绽放同样有很多种途径。
百合的花开是为了实现它的生命价值;蜜蜂的采蜜是为了实现它的生命价值;生命之花的绽放同样是为了实现我们的生命价值。
“生命的价值不在于它的长度,而在于它的宽度。”可是,究竟怎样才能让生命之花绽放,从而实现生命的价值,证明自己的存在呢?
我认为,首先,我们应该制定一个可行的计划和一个切实的理想,这是成功的基础,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和计划我们才能逐步走向成功。车尔尼雪夫斯基曾说过:“人的活动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所以理想就像人生旅途上的航标而计划就像是船,这样我们才有了实现生命价值的方向和工具。
第二,我们要有实现生命价值所需的精神品质,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如果爱迪生在试验1600种物质后放弃那他就不可能发明出灯泡,如果诺贝尔在弟弟去世后放弃那他就不可能发明出炸药,如果贝多芬在耳聋后放弃那他就不可能写出像《第九交响曲》这样的名篇……记得有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当你要放弃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成功离你有多近。”所以人生道路上虽然挫折不断,但不同的人对待挫折的态度也不一样。只有拥有一颗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心,才能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
正如林清玄在《心灵上的百合花开》里所说:“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一心一意,有计划地向理想不断努力。用我们不达目的决不放弃的决心实现生命的价值,让生命之花绽放出它独特的,绚丽的,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