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13
看见了, 熄灭了,消失了,记住了。
就像在天际一瞬即逝的烟花, 但是仍然献给人们最美丽的时刻。这何尝不是生命的意义?
有些人生来就没有别人那么幸运,他们和我们一样大,却只能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不能聆听世界上美妙的声音;他们和我们一样大,却不能大声地喊一声“爸爸,妈妈”,他们是一个个无声的天使——和我们同龄的聋哑人。他们是多么地渴望能够和我们一样唱一支美妙而动听的歌曲;他们是多么地渴望能够和我们一样朗诵一首诗歌,一篇课文……哪怕只是短暂的一分钟也行。
他们埋怨老天不公平,让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却没有给他们一个健康完整的身体。既然命运选择了他们,那就必须面对,而且是勇敢、坚强地面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精心制作的墙报。老师给他们买来材料,他们自己设计,动手制作。每一笔,每一画都蕴藏着他们的心血。墙报上,有他们练的清秀工整的钢笔字,有抄写的“小百科”、“知识窗”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漂亮的文字间点缀着一些花朵、树叶。这些装饰品也是多种多样。花朵有红艳艳的、金灿灿的、蓝澄澄的……有的正当“盛开”,有的像眉毛……这么精美的墙报,要不是他们老师介绍,难以想象,居然是“无声天使”的成果。他们的图画、毛笔字、陶艺也都非常精巧,让人一看就赏心悦目,觉得是大艺术家的作品。在这些特殊人中,有一个更令我惊奇,他虽患有脑瘫,但他能和我们对话,居然还会说流利的英语,这实在让人不敢相信。他们的墙报,艺术作品和那位大哥哥流利的英语让我对他们充满无限的敬佩。我想象着:在他们的成功背后,付出的心血该会是我们的多少倍呀!他们是不幸运的人,却通过一双勤劳的手,拥有了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他们是聋哑人,却用智慧和努力学会了另一种语言!
泰戈尔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他们虽身处不幸,却让我们看到了生命之花绽放的美丽,用他们不懈的努力,有限的生命,来向人们展示一个一个奇迹的发生。让仅有的生命焕发光芒。努力让别人看见自己的生命,就算,熄灭了,消失了,但被我们记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