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10
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在小区门口有一个推着小车卖花的老人,一车的花,红红绿绿,尤其是四季红,在这个明媚的早晨显得格外显眼,我一直想买一盆滴水莲,就走过去,这时围了一些人。有一对父子也在买花,父亲搬了一盆石榴花,放在地上。儿子大概有三四岁的样子,胖墩墩的,很可爱。看着爸爸把花放在地上就蹦蹦跳跳地跑过来蹲下看。
“爸爸,花,开花的时候会流血,会痛吗?”儿子一脸好奇地问父亲。
父亲很认真想了一会儿,说:“儿子,花儿在开放时,可能会流血,也确实会痛,但那痛处开出的是希望,是生命之花。”
“你看这朵花已完全开放,是不是一朵美丽的花呢?而这美丽的花又孕育种子,如果不放弃,来年又能开出这样的花。”
大家都为父亲的话而频频点头,我被父亲的话震撼着,我想这位父亲是不简单的,我不知道孩子是否听懂了父亲的话,但是他歪着小脑袋,很认真的点点头说:“我们赶快回家,把它的伤口包上,不让它疼。”
所有在场的人都被孩子的话逗乐了,多可爱的孩子啊……
蚌在痛苦中孕育的是晶莹的珍珠,蛹在桎梏中孕育的是美丽的飞翔,生命只要在痛苦中不放弃希望,不放弃开启生命之花,那痛苦便是生命之花最好的养料。
在喧闹的都市里,太多的烦恼,更多压力和每日重复的工作,早就使我们忘记和远离了大自然中这些永不放弃的生命之花。只想着我们拥有的痛苦。如果我们在经历痛苦时永不放弃地超越自己,用最好的心态去面对,当超越自己时,一定会体味到那一种“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荣辱不惊的悠闲,“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轻松,生命就像在自由的空间游弋般无拘无束。就如这满车的芬芳,为了短暂的四季经历风雨拼命生长,把最美的生命之花尽情的绽放出来。置身于它们之间人又是多么的渺小啊!我想再巨大的痛苦,在这一天里你也会把最美的生命之花释放出来,那是超越自己而痛苦后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