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八,春节的假期结束了,大家都照常开始了工作,第一天上班,我早早的就来到了医院,在医院门口,我又见到了那个年前抱着女婴的妇人,我想:莫非主任决定给她们做手术了?这样的手术,全国成功的例子好象都没有几个吧?这得花多少钱才成完成手术啊?……带着一堆疑问,我进了科室,早交班的会上,主任带着这个妇人一起出现在办公室,主任和我们说:医院决定为这对联体女婴实施分离手术,而且是免费实施,但是那个妇人感动的满脸泪水,语无伦次的说着“谢谢~~谢谢”。而做为我们医生和护士则都是一脸的惊呆。毕竟以前只是听说,根本就没有见过了,更别提护理和医治了。
从这天起,主任给所有人都分工了,医生组负责将患儿所有检查都详细做一遍,尤其是b超和ct检查,一定要确定到底是那些脏器都相连着,以及血液动力学方面有什么改变。我们护理组则开始制定护理计划,术前的计划,术后的计划,以及一切小细节的东西,例如:尿管问题,微型负压吸引器,胃管的选材,如何留置静脉针等等……
第二天,我便和小婴儿又见面了,隔了个年,她们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小小的,红红的皮肤,长的都很可爱,大的哭,小的就紫,小的哭,大的到没什么改变,这点可以确定了主任最初的判断,小的有先心病,我和护士长,还有几个护士开始给孩子做皮肤护理,因为家人都是农民,所以,当孩子打开包的时候,一股难问的恶臭扑鼻而来,看来脐带的感染还是没有好,而且孩子的营养也跟不上,我们又是擦,又是洗,还给脐带,会阴都做了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