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颜色12
绿色,被人们称为“生命的颜色”,它象征着生命的延续与发展,而我却认为生命是艳丽多姿的。年少时,我们在草地上嬉闹玩耍,跳着皮筋,踢着毽子。大家每几人便分成一组,一决高下。我们常常因为没有获得第一而不愿离开,一定要在伙伴们面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才肯回家。
日暮时分,满头大汗的回到家,总是不免收到父母的责备,但是,仍乐此不彼的吆喝着,玩耍着。快乐的童年,总是让人难忘,年少时的生命像充满希望的绿色,朝气蓬勃,青年时,我是早晨七八点种的太阳,永远的生机盎然。跨上自己的单车,向着知识的殿堂进军,那里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只要是一个知识你不去温故而知新那么做到题目时也只能手足无措了。我们在知识的殿堂徜徉,不断充实自我、挑战自我,就像那青年时的生命,充满激情,动感无比。
成年时,家庭的负担在一天天的家中。人到中年时,生活的坎坷会让你有时迷失方向,但家庭的温暖会给你指航。成年的生命像深沉的紫色,沉重而温馨。老年时,享受夕阳的美好,看着儿孙满堂,儿女孝顺,子孙成人。你便不再害怕死亡。因为你每一天都过得那么充实与美好,当你坐在摇椅上,回想着你的一生,那是一种享受。老年是的生命像金色的麦穗,耐人寻味。从呱呱坠地到长眠于地下,或许时间很短但如果你仔细的去体会,就会发现,生命的颜色是那样的绚丽多彩。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