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颜色4
俗话说:“生于忧患,”又有“自古英雄多磨难”,一个人人生的价值是伴随着对磨难的挑战而实现的,是需要一种生命的颜色来点缀的——那就是黑色。
在众多的颜色中,黑色往往是让人感到压抑的,但如果将它放在人的生命里,效果便不一样了——它能考验人,锻炼人,使人充满干劲儿,直到最后一息,那一面黑色的墙终于被我们冲破了,便瞬间,光芒四射。由此可见,生命的黑色是不可缺少的,生命的灵魂离不开黑色。
美国作家海伦凯勒曾经说过:“是黑色,让我在黑暗中勇敢的生活,黑色是不屈,是奋发。”海伦的一生,是充满黑暗和迷惘的,然而,她的生命却散发出了无限的光芒,照亮了她黑暗的人生。正是因为生命的黑色,所以才改变了她的人生。
一只被绳子束缚了双脚的鸟,在这种黑暗的境况下,是生?还是死?当然,一个普通的生命是不会顾及太多的,它只会拼命地拉,拼命的撞,直到头破血流,它也只有一个信念,一个生的信念。你是否被这渺小的生命所折服了,被这勇气,被这毅力,被这在黑暗面前散发着伟大光芒的生命……你是否会不由感叹:“它,并不普通!”
像张海迪,想保罗,像屈原……像我们自己,成长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本不该平平淡淡,普普通通,它应该时刻显示出自己独有的颜色,以及独特的气息——那种松的挺拔,梅的坚韧,竹的强劲;那种不屈不弃,不懈奋斗的表现——黑色,生命的颜色!
生命如流水,顺畅安静的流动,永不比强烈的拍击更刻苦铭心,让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