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颜色9
黑漆漆的夜晚,我和弟弟!
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一片树林。借着月光,我看到了空中自由飞舞的昆虫,有的则安静的落在绿油油的树叶上。
我是一个胆小的人,所以我打了个冷战,不敢看那些长相奇怪的小虫子,离它远远的。而弟弟则认真的看着那些小怪物,一边笑我胆小,一边把一只虫子拿下来吓唬我,我闭上了眼睛,不理会他,只要我不理会弟弟,一会儿他就安静下来了。没错,他把虫子扔在潮湿的土地上,准备用踩死它。我竟没想到,弟弟是那么的残忍。
弟弟刚把它放在地上,那可怜的小虫子就想乘机逃跑,因为它知道,它的生命马上就被一个淘气不懂事的小男孩断送了。一时间,我放下了所有恐惧,竟对它产生了一丝怜悯。我想劝劝弟弟,可他哪能听得进去呢?
弟弟又一次找到了妄想逃掉的虫子,这回,他真的要踩下去了,我为这只可怜的虫子所祈祷。叭!
弟弟的运动鞋踩下去了,底下可怜的虫子奄奄一息。弟弟好像完成了什么伟大的事业似的,得意洋洋。
我真为虫子下了一口气呢。因为,我看见它还在动,这表明,它还能活着,它会活下来的,因为我相信它。他的生命力很强,它有足够的求生意识,我早从它想妄想逃出弟弟的魔爪那时,我就已经看出,它有金色的生命力了。一只虫子也会很爱惜生命,那何况高级动物的人类呢?我们有什么原因可以放弃生命呢?它生命的颜色,是多么美好,旺盛啊!
回到家,我感悟很深,便写下了这一页。看着窗外黑漆漆的夜,还有那片黑漆漆的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