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颜色10
记得有一年冬天,雪下得很大,整个村庄都被雪覆盖了,雪花落在脸上,冰冰凉凉的,我的心也跟着冷了。因为雪地上没有一个脚印,人们都向“冷”屈服了;小动物也没有看见,它们也被“冷”征服了。在我几乎要绝望的时候,忽然,一种生命的颜色——绿色,照亮了我的眼睛。远远看去,一棵松柏仍迎雪挺立着。它不觉得冷吗?我疑惑了!
我为人们感到可怜,松柏在于雪纷飞的状况下都能为自己的生存奋斗,作为人,却连这点意志力都没有,这难道不令人感到悲哀吗?直到现在,脑海里仍浮现着那棵松柏。它虽已被白雪覆盖,然而顶端的直立的分枝竟然在风中挺立着,抒情作文:生命的颜色。风不时地向它发起“攻击”,它只是默默的“接招”。即使身上的雪重重的,压得它喘不过气来,它却依然不抛弃,不放弃。我不禁对它肃然起敬,不仅因为它做到了连我们人类都做不到的事,更因为它那与生俱来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我想,这风即使刮得再猛烈,就算把它刮倒了,松柏心中的信念也不会受到丝毫的影响,因为它懂得为生命奋力向前,永不言败!
人们啊!要知道:人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一些挫折更是难免的。我们应该迎难而上,竭尽所能克服困难,那么即使你失败了,也是光荣的,松柏在那种天气下都能把身躯挺得笔直,我们能向那小小的困难低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