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慢慢的长大作文
曾经我们只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依偎在父母的怀里,酣睡在奶奶的蜜糖里,那时的我们不谙世事,不谈琐碎,也不必修契,就这样,被人爱着,也浑然不知;如今的我们,喜欢仰望天空追梦,喜欢追索生命里的浮华与享受,可一切成空,子欲养而亲不待,那时的怀抱已渐苍老,那儿时的蜜糖也早已撒手人寰。 —题记
“不要总是老打电话回家!你现在已经成年了,该长大了,该有自己的主见了!”
“知道了,长大不是需要时间慢慢长大吗?”
“你自己体会!”
嘟嘟……挂断了。
从小到大一直这样,妈妈是急性子的,我是慢热型的,没等我把话说完,她就挂断了。每每提到性格问题,我总是说:你们快节奏的人永远不了解慢节奏的快乐,而妈妈总是回答:你们慢节奏的永远不了解快节奏的快感与喜悦。就这样我们一起安静的度过了19个春秋,很祥和。在这19年里,我们经历过人生的春夏秋冬,笑过,哭过,失望过,伤心过,都不算什么,因为我们经历过,并且现在我们很平和,这是命运给我们的。
我是家中的长女,这句话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时时提醒着自己,我不知道长女的职责,刚刚离开我们去天堂找爸爸的爷爷说过:“你是家里的老大,要照顾弟弟,帮助妈妈,一起好好活下去,并且活得更好,即使没有他的存在。”
以前上学的时候,每每周日离开家去学校,看到忙碌的妈妈孤独地身影,多想跑到她跟前,给她一个拥抱,即使我的臂膀不够宽,不够温暖,也至少能给妈妈一丝的安慰,但是一次都没有,只是推着车子,默默地流泪,默默地走开。那时候,满脑子想的就是好好学习,之后挣好多的钱给妈妈,让妈妈不再这么劳累,爸爸走了就走了,只要我们三个人还有爷爷奶奶永远在一起,就好! 其实说实话,这么多年,在妈妈爷爷的庇护下,我没有吃过什么外在的苦,那些苦他们都帮我吃掉了,我已经习惯了他们的存在,无论什么事,我要问问我妈妈或爷爷,从来就不必要考虑,连说话都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因为不需要,他们是我最亲的人,无论说什么他们都会包容我,不需要这么麻烦与费神,我常常这样想,也许就是哥哥说的少脑子吧,可是哥哥,我想对你说,少脑子是不可或缺的,在你们面前,我不需要假装,不需要麻烦,因为你们是我的至亲。
我没想到我会出远门,独自到异地上大学。又一年了,每到这个时候心里都涌出五味陈杂,慢慢吞吞地敲打着键盘,回想着这年我所经历的大小事,身边的人是一个换一个,路过的路过,碰头的碰头,磕磕碰碰地遇到了不同的人。第一次掌管钱财,吓得我不敢吃饭,因为我从小都没有过零花钱,即使有过,那数目少得可怜,价值观渐渐地就有所转变;第一次和南方人做室友,她们性格火辣却重义气,她们给我家样的温馨;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独自一人过中秋,第一次,自己去买衣服……
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应该长大,帮妈妈一起照顾家庭,养家,让我的亲人活得更好,他们幸福我就幸福,多苦多累我都不怕,还有帮妈妈买戒指,一个是我送的,另一个是代替爸爸,他太没浪漫情调了,以至于最后都没机会买给妈妈。长大了,臂膀就会足够宽大,让妈妈依靠,长大了,就会赚好多钱,给弟弟最好的,给爷爷奶奶最多的…… 一直以来都不想长大,或者说一直认为自己还小,会毫无羞涩地在亲人面前撒娇,在妈妈怀里酣睡,和小朋友及伙伴们尽情玩耍,在爷爷奶奶面前告哥哥姐姐的状…… 可这一切,随着爷爷的走都改变了。
其实,我在长大,只是小长大,只是微成长。思想观念在成熟,学会了习惯,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忍耐,无论面对生活的困难还是什么,都能从容面对,勇敢面对。 以前总认为世界、人生有太多的不公平,现在被渐渐习惯了,或者说麻痹了,想着做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 却渐渐地变成自己最初不想变成的模样,可唯一值得庆祝的是我还有梦想,尽管别人告诉我它是一条不归路,但是我想告诉他,我喜欢它,并且一直坚持下去。
我想,这也是成长吧! 妈妈总说我一点都不像十九二十岁的孩子,永远长不大似的,其实妈妈你的苦我都懂,只是不想想太多,想太多会累,简单一些,单纯一些就不会累了,所以我尽量使自己处于这种状态。还记得妈妈问我反对不反对她的新生活,作为女儿是不反对的,况且我说过你幸福就是我莫大的快乐,你永远是我的精神支柱,但每每见到那位,被戴上继父的头衔的,我就会莫名的不高兴,也许我和爸爸有些相像罢了。我一直没有告诉你,不是我针对谁,而是他了戴上那个头衔,在我心里这个位置一直是有人的,并且一直永远都在,无人可以代替。女儿我不善于用语言表达,用文字写下来,你也不用生气,因为女儿长大了,臂膀还有些稚嫩,但是如果你累了,就靠在上面睡吧! 长大,不要说你还没有长大,其实你时时刻刻都在长大,只是你没有意识到,你在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