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童年作文
清晨,绿色的阳光透过温柔的叶子洒向大地,年轮中曾经青涩的时光向未来讲述着一个女孩儿童年里的书香故事……
小院里,阳光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在小女孩儿的身上,给人以暖暖的感觉。此时此刻,她正低头捧着一本书痴痴地看着。嘴角时不时露出一丝笑意。
那是她刚刚得到的期盼已久的好书《吴姐姐讲历史故事》,她在看的是第一本。
看到精彩处女孩儿会抬起头和她正在干活儿的妈妈交谈一番。听那复述故事的兴奋劲儿就知道一定读到了精彩之处,或是那些历史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她。呵呵,还真有一种替古人担忧的味道。
那一刻,美好的画面被定格。这是多么熟悉的一幕呀!自从小女孩咿呀学语时就喜欢在家里偌大的书柜里翻来翻去。而且就喜欢翻那些大部头。她哪里认识上面的字呀,什么《药理学》,《上下五千年》,只管翻去。找到上面的插图会嘿嘿地笑,仿佛寻到了宝贝。
转眼间,女孩儿三岁了,会学着碟子上老师的模样,两只小手倒背在身后,嘴里念着《三字经》,摇头晃脑的在小院里走来走去。那一幅可爱的小模样让人忍俊不禁。
后来,女孩儿上了幼儿园。这下儿更有了展示自己才华的天地。她会在自由活动时组织班上的小朋友们坐在小凳子上听她讲课,当然所讲的都是她在晚上听妈妈讲的故事。什么《龟兔赛跑》、《亡羊补牢》啦,什么《海底捞月》、《拔萝卜》啦,讲得有模有样。而且不光讲故事,有时候还领着大家念《三字经》,教大家学英语单词、学唱英语歌,俨然一个小老师。
书香一直伴随着小女孩儿的成长,她成了老师和小朋友眼中的小书迷。
转眼女孩儿上了小学,已经学会自己看带拼音的书。开始喜欢公主系列的故事书,梦想着长大了当一个公主。女孩儿在《白雪公主》和《睡美人》之间挑来捡去,天真的做着她的公主梦。
小学一年级,女孩儿会背了《弟子规》。并开始大量的阅读童话故事类的书籍。也开始了自己的写作经历。每每写完一篇小日记,就会在小院儿里给大家念一念,如同念某一个作家的佳作。但有时也会发现念着不通顺的地方,于是乎,就停止朗诵回屋赶紧修改一番。再后来,女孩儿拥有了自己的博客。没事儿时就催着妈妈给她更新文章,还会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到博友们的小家里串串门,读读别人的文章。那是女孩儿开博的第一年,那一年,女孩儿收获了“20xx年最受欢迎新秀”的称号。女孩儿别提有多高兴。
小学二年级,女孩儿开始读杨红樱的《笑猫日记》系列,并跟着笑猫学会了许多笑的名词:“皮笑肉不笑”、“笑里藏到”,但还不会运用到写作中。
三年级,女孩儿又开始阅读杨红樱的其它著作,如《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开始看《天真妈妈》和《贪玩老爸》,开始在《同桌冤家》中徘徊。
低年级,女孩儿看了许多童话故事,包括任溶溶的《“没头脑”和“不高兴”》、 《长袜子皮皮》等。那时,女孩儿不再问一些天真的问题,而是自己拿着书静静地看,认真的思考。
四年级,女孩儿阅读的书籍开始丰富多彩起来。女孩儿开始跟着《哈利波特》一起踏上那神奇惊险的魔法之旅;在《仰望星空》系列中了解了天文和星座知识;在《中国地理故事》中初步的了解的中国的地大物博;并开始接触到李毓佩的数学故事《哪吒大战红孩儿》……四年级的阅读是海量的,是丰富的,女孩儿开始走进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系列。初步接触《斑羚飞渡》的壮观,品味动物之间的感情。开始接触少儿四大名著,感受我国古典文学的魅力。
如今,女孩儿已经上五年级,她开始走进原版名著和古典文学的世界。在原版《三国演义》中感受忠义,在原版《西游记》中发出“不经历磨难,难取真经”的感慨。而且,茶余饭后的悠闲时光也被女孩儿用在了阅读上。女孩儿开始看妈妈喜欢看的书。开始读《哈佛家训》,开始翻阅《我在北大等着你》,开始看各种杂志,如《意林》,《实用文摘》,《时文选粹》……
书香伴随着女孩儿的成长。也不知有多少个充满阳光的午后,女孩儿静静地享受着阅读的盛宴,品味着书香的味道,接受着阅读的馈赠。不知不觉间,书香伴随着她快乐的成长着。
午后金色的阳光跳过窗楞照射到充满书香的小屋里,整个小屋一片金色的光芒,仿佛是小女孩儿金色的童年,也仿佛是她金色的未来。因为一个充满书香的童年将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