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群出生在零零后的少年中,既有富裕的物质生活,又有充足的精神生活,可谓是衣食无忧、幸福快乐,因此,我们的童年都是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绚丽多彩的。幼时的我们既不用为缺衣少食而担忧,也不用为体弱多病的老人而忧虑,心中只有自己,让自己快乐。在“自由自在的乐翻天”——童年中,我们尽情地玩耍,跑啊,跳啊,嬉戏呀,打闹呀,在没有任何压力的环境下,我们简直高兴得都合不拢嘴。
在我们的幼小心灵中,童年是属于我们的一片只供玩闹的神圣不可侵犯的圣地,是真正只属于我们的一方天地,我们可以在那儿做任何事情,而不会受到责怪。童年就像一张棉被,盖着它酣然入睡,会让想象畅游梦乡,让心灵神游想象;童年就像一片天空,许可你插上想象的翅膀在神奇的天空中,上下翻飞,任你翱翔…。。童年是净土、是天堂、是极乐世界!它会赐予我们想象,满足我们渴望玩耍的唯一需求,它会像指南针为迷途的我们重新指明方向,告诉我们到底快乐在何方…。。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童年为我们带来的欢乐,在大街小巷,在宽阔平坦的校园里,甚至在脏兮兮的墙角。
听,学校里传来阵阵清脆的铃声:“叮铃铃,叮铃铃”。哦,原来下课了。顿时全校上下三千多学生如潮水般“汹涌”地扑上岸——操常操场瞬间沸腾得不得不“揭开锅盖”,恐其“爆炸”。瞧,那边同学正叽叽喳喳如同一只只快乐的小鸟般尽情玩耍呢。原来他们在玩打沙包!看两只“鸵鸟”正和一只“小燕子”激烈地对弈呢。瞧,其中一只“鸵鸟”大力扔“蛋”,可“小燕子”轻松向上一跃,躲过了致命的一击,灵敏地落地后,笑嘻嘻地面对着“鸵鸟”,好像在嘲讽它们。无论“鸵鸟”怎么绞尽脑汁地扔“蛋”,可“小燕子”硬是凭着过悍的技术与天生娇小的身躯将“蛋”一一避开。到最后,“小燕子”甚至跳起了迪斯科,用舞姿来恰到好处地抵挡进攻。瞧着“小燕子”那得意忘形的模样,两位“鸵鸟”老将虽十分气愤,但也无可奈何。看,关键性的一“蛋”投出了!一位足智多谋的“鸵鸟”故意将“蛋”瞄准了“小燕子”的头部,正当掷出时却又立马朝“小燕子”的下身部位扔了过去。“小燕子”果然上钩,抱头蹲了下来,可能是因为事先没有瞄准,“蛋”在离“小燕子”约一米处着地。正当“鸵鸟”后悔不已时,“蛋”在滚动中触到了“小燕子”的脚——“鸵鸟”胜利了!在“鸵鸟”的欢呼声中,“小燕子”不服气地“飞”出了赛常哦,这就是童年。
童年就像一阵微凉的风一般,将欢乐送到每个角落,送到我们的心里,使我们欢呼雀跃。可是童年虽美好而短暂,很多人在匆匆中虚度童年,使自己的一生回忆录中留下了一段令人遗憾的空白。让我们从现在起行动起来,不要在宝贵的一生中留下后悔的遗憾,不要失去了宝贵而短暂的幼年“游乐园”——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