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作文:喝彩「范文」3
“哇哦!厉害啊!”班里的喝彩一声高过一声。那架势,说是中了彩票的场景也不为过。知道吗,那可是我们竞赛的获奖名单!虽然只是一场考试,但难度系数非常高,到现在,备考前我们在教室进行题海战术、废寝忘食的情形还在历历在目。
五月,我们开始冲刺竞赛,每天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九点都在讲数科,做试卷。原本宽敞热闹的教室因换班的原因变得拥挤而安静,下课时,满耳都是笔快速划过纸面的沙沙声,抬眼望去,只有一个个仿佛刻着“努力中,勿扰”的后脑勺。试卷一张张地做,已经没有数量的概念了,脑子里塞满的全是“梅内劳斯定理”、“化学元素周期表”、“三角函数”等等新的概念。那一个月简直像是一场醒不过来的噩梦。直到六月,考完试,出了名次。
“厉害啊,全区前面的我们都包了啊!” “哇塞,双金欸!” “你是不是人啊,太强了!”报完名次,全班都有在欢呼,既为别人,也为自己。“这次竞赛,我们班数学包了全区前10,科学前20!”老师的声音在欢呼喝彩声中显得很轻但掷地有声。我低头看着自己手中传阅的获奖名单,找到自己的名字一时间竟有些不敢认了——我的名字居然在金姆指的行列!这是初一时候的我只能想想的事!
静了片刻,全班沸腾了,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都可以和演唱会现场媲美了。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或是别人的努力和付出以及最后优异的结果喝彩。我不禁想到了一句歌词:“谁不是,拼了命走到生命的结尾。也许很累,一身狼狈,也许卑微,一身无畏。”
我想,人生就是一场精彩的大戏,处处都值得被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