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作文:喝彩「范文」1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路上的行人都匆匆忙忙的回了家,可我却在雨中不经意看到了这样一幕。
蝴蝶在晴朗的天空中应展开它那两双美丽动人的翅膀在高空中飞着,用它前面两个长长的触角在散发芳香的花朵中采摘香甜的花粉,让人们觉得蝴蝶的一生是多么美好!
可谁又知道在雨中的一只微弱的生命的小蝴蝶它是怎么飞翔的呢?
我眼前一亮,一只纯白如同雪花一样白的蝴蝶映入了我的眼帘。它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完美,它竟只剩下了一只能让它飞翔的翅膀,我不敢相信,不知是什么原因让它失去另一只翅膀,不知它是否会觉得疼痛,但一切都不是,我竟不相信它竟然还能在那细雨中努力想展翅飞翔。
它还在拼命努力着,躺在雨水交加的马路上,一只翅膀还在拼命的摆动着,行人们不知比它大几倍的脚踩在它弱小的身体上,本以为它会受不住这些,但他没有,它还是想靠着它一点微弱的生命,支撑着它。刹那间,一阵寒风吹来,似乎风的力量借住了它飞翔起来的方向,终于!它飞起来了!
雨中断翅的蝴蝶终于飞起来了,它靠着自己顽强的信念和不被困难打败的勇气,终于在雨中飞起来了。
但它只是离开了地面,有时还会落入地面它相信,自己飞起来了一次,还会飞起来第二次,它就这么艰难的飞着,靠着自己仅存的信念飞着、飞着,就这样慢慢的,一点一点的飞着,离开了我的视线!
断翅的蝴蝶是多么弱小的生命,似乎你轻轻摸一下它也能断送它的生命,可它经过无数次挫折和失败,它终于飞起来了,我为它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