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作文
我抬头渐渐凝望着着会流泪的栀子花,我的双眸已经泛着洁白的泪花,回想起小悠告诉我,栀子花的花语是:纯真的友谊。
——题记
我一直钟情于夏天,夏天可以无忧无虑的自在奔跑,不需要任何人的打扰,不管天气是否炎热,反正我最终情的也只有太阳的那般光亮。因为夏天可以穿我最喜欢的T-恤衫;有我最喜欢的蓝天白云;有我最喜欢的栀子花;有我最美好的回忆
每年夏天,我和小悠都会躲在一个除了我们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那里有许许多多开的无比灿烂的栀子花。栀子花总会静静的绽放着它们最美丽的笑脸,谁也不例外,我知道它们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象征,它们是这个时代最无暇的凝望。
我们坐在栀子树下,仰望天空,天空湛蓝清澈,浮云流过,不留一丝痕迹。小悠轻手摘下一枝栀子花,被我调皮地夺走。我仔细地端详它,洁白无瑕的花瓣,淡雅纯净,还有一股恬淡的清香,沁人心脾。小悠她正安静地躺在草地上,嘴角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眼睛闭着,长长的睫毛悄然垂下。小悠真漂亮,漂亮得如同灿烂的栀子花。
我拉起小悠的双手,对她说,我们一起许愿吧!许愿?她很疑惑的看着我,就像一个无知的儿童在吮吸着他自己的手指。
对啊。听说如果两个好朋友在栀子花下许愿,他们的友谊会永远不变。
切,你都多大了还信这些?真幼稚!虽然这样说道,但是在心中,我们还是刻骨铭心的记住彼此,因为我们不希望多少年之后,我们两个之间的友谊不复存在,我不希望我们两个之间那个永恒的记忆会不复存在!
虽然有一万个不愿意,但还是被小悠强行拉着许了个愿。现在想想,那时真的很天真啊。
是很天真啊,那时的我们都10岁了,还每天屁颠屁颠地偷偷跑出来和小悠玩过家家;都快过儿童时代了,还喜欢玩跳皮筋这种过时的游戏;都已经是新一代青少年了,还在晚上因为玩什么游戏而互相埋怨和吵闹······
我和小悠总是喜欢弄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我们有自己独特的语言,我们有着别人不会理解的秘密,我们有着对不同事件的不同看法,我们有着对于他人对美好的祝愿,我相信,这些都是我们最好的见证,这些都是这个岁月当中沉淀下来的,给予我的最好的甜蜜。别人听不懂的语言。有自己约定俗成的东西。有唯一的无人知晓的秘密地
我和小悠曾经共同养过一只小狗,叫点点,是小悠在街上捡的流浪狗。记得小悠刚捡回家时,他不停地叫,把小悠搞得不知所措的。于是小悠叫来我,我们一起把这只倔强的小狗按进了澡盆里,通通洗了个干净。点点很可爱,让人总是忍不住想逗他玩。我和小悠在学习之余都会在它身上寻找快乐。点点的毛很白,纯白的那种,像极了栀子花的白。
又想起了栀子花。是啊,怎能不想起,每年它的盛开总会勾着我想起那年的岁月,那年的光阴,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一段岁月会这样的让我刻骨铭心,我甚至不知道该用一种怎样的态度去回应那样的美好和感触,只是一味的寻找,却一直在一味的丢失。
想起那年夏天,在栀子花下我们许下的愿望,想起那年夏天小悠躺在树下安静的笑脸,想起那个给我们带来无数快乐的点点,想起只属于我们两个的语言,独一无二。
只是,最终,宴席会散的。
栀子树下,小悠那张熟悉的笑脸,让人难过。灿烂纯洁的栀子花,肆意地绽放着,不舍的雨,肆无忌惮地飘落,落在伤心的栀子花上,变成泪滴,重重地打在我们的脸上。尽管那么倔强那么固执地强装笑容,可是再也掩饰不住心中的泪滴,放声大哭。
新年过后,就迎来的中考紧张的步伐,而中考过后,又将迎来了分别的时刻,小悠我想你,就像那一段的光阴不会从我的记忆当中抹去,小悠,我想你,我想你,我会一直一直的想着你!栀子花开始落了,缤纷地落了
我终究要走了,我幻想着我们分别的场景,尽管有多么地不舍,多么地难过。临走时,小悠送我一大把漂亮的纯白的栀子花,淡淡的幽香,仍然絮绕在鼻前。那是栀子花的味道,是小悠的味道。
小悠,只是你忘了,即使栀子花开得多么灿烂,它始终还是会凋零的
窗户外面的小鱼还在不停的下着,在我的心中激起了一圈一圈的涟漪,仿佛久久不能够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