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工艺品4
我家里的橱柜里,珍藏着一件工艺品——水牛。它们做工精致、形象逼真,是用汉白玉石雕琢而成,我十分喜爱它。
这件工艺品是我去青城山旅游时,妈妈给我买的。它是精心选用汉白玉石作材料精雕细刻,再涂上黑粉末装饰而成。这只水牛,身长23公分,身高8公分,身宽8公分。它身背牧童安闲地卧着。头部一双牛角就像一对割麦的镰刀,又像弯弯的新月,脸上的一对眼睛像两颗珍珠闪着光,它微张开嘴唇露出洁白的牙齿,它平时爱伸长耳朵,好像听着什么。肥大的身躯,有使不完的力气,前脚一只朝前,一只向后弯曲,一双后腿平直伸在地上,脚上的四个蹄子,质坚,骨硬,身披着全黑缎似的绒毛,十分漂亮。一根毛茸茸的尾巴,曲蜷石臂部,整个身子似睡非睡的样子,十分安详。背上的牧童,俯伏在水牛背上,手牵牛绳,背挎斗笠神态自若,好像在欣赏黄昏时的美景。
这只水牛一直珍藏在橱柜里,保留到至今,成了我的心爱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