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工艺品14
提起老虎,大家一定会心里发怵,可是我对老虎却有着特殊的感情。
在我家的玻璃柜里,就放着一件泥塑上釉的精致工艺品:“森林之王”——虎。这件工艺品把猛虎上山的雄姿愬得维妙维肖。它高达1尺,宽3寸,它的周围还有许多奇妙的小工艺品,可我却独独喜欢它。
你看,一只昂首仰视的猛虎,奔腾在一块峥嵘嶙峋的山形岩石上。猛虎的整个身驱是土黄色的,它身上的黑色花纹给它添上了美丽的色彩,下面的岩石是有白色和绿色配成的,衬着上面土黄色的虎声,色彩是那么鲜明和谐,给人以高雅的艺术享受。
猛虎的头部有两三寸长,额上有一个黑色的“王”字,这个“王”字不动声色的表明了:它既是百兽之王,又是森林的主宰。它的耳朵,向后竖着,虽然很小,但很有力量,仿佛正听着山中的动静。它的双眼怒视前方,虎视眈眈。它张开了血盆大口,大吼一声,仿佛威震山林,群树颤抖。你们看了一定会望而生畏,可我却为它威风凛凛的样子伸出大拇指。
我赞美老虎,因为虎是森林之王。它没有呼风唤雨的本领,却不惧风霜雨雪,它是生灵中的强者,什么动物对它都闻风而逃。它有一种任何困难和对手都不屑一顾的性格,我喜欢这种性格。我们青少年不都应该有股“虎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