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作文
我准备好了一个黑色的旅行包,里面只有本和笔,因为我知道这将浸透在心灵的描绘中,是的,我要开始一次旅行。
在乳白色的氤氲中,我来到一辆列车前,我不知它到哪里去一如它也不知我从何处来,或许我只想洗去尘埃,享受阳光没有阻碍的镀上的那层金边。
车中空无一人,静谧的仿佛一点声响就会撕裂空气,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看着窗外快速向后退去的景物,闭上眼睛想象着这是通往霍格沃茨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特快,然后为自己的幻想笑笑摇摇头。
感受到空间的停顿,便背起包静静的下车。
眼前是前所为有的开阔,天空是能挤出水的蓝,呼吸都仿佛充沛起来,似花朵点缀般轻盈而自然,我快步走向那片大麦,因为我看到一个影子,一只狐狸,可爱的狐狸。
我说,你怎么独自在这麦田前?
它说,我说过我不会孤单,我看到麦田金黄的颜色,就会想起小王子。
这样的话语似曾相识,我看到那份思念宛若天边云朵纯洁无暇,和那手持一朵玫瑰花的干净,我不忍打破这份静谧,只是看一眼那麦田,然后向远走去。
我知道这将是场美丽的旅程,于是耐心的向前走,大片的金黄,伶仃的屋舍,渐渐变为浓密的翠绿,神秘而幽静,蓦然,眼前出现了一个国度,城门上雕刻的繁复花纹只有在想象中出现,我想我是喜爱这里的,便怀揣着一颗期待的心进去。
如果旅行之前是不想失望就不要抱有任何希望的话,那么此刻心真的得到了释然。城内人们都很高兴,好象国家有什么庆典一样,谁都没有注意到一个陌生人的到来,我在人群中踮起脚尖,向远处张望着,没有猜错的话,那两位华丽而高贵的人应该分别是王子和公主,脸上溢幸福的微笑,只是那位公主的衣着似比别人古老了一百年,但却不掩她那倾城的容颜,而周围的人因激动而重复着:“…沉睡百年的公主终于被王子唤醒了!……”我有所感,望向另一处,只见一座爬满苔藓的古堡正缓缓湮灭。
我笑了笑,那么,祝你们幸福。
那个诅咒终究出自恶毒之口,而这里的善则可以挽回,我留恋着个宛若童话,也许就是童话的地方,可我还是要离开,因为我是旅人,在这个世界里注定迁徙,但我没有丝毫后悔,并为此骄傲,触及一份干净的幻想,就足矣。
但我想,这个世界终会有悲伤的,因为执……已走出国度好远的我突然停在那里。
是海呢……原本在心中打上感叹号的我也因那白色的浪花和波动的蓝色海水而改变成意味深长的省略号。
我站在海边,让水浸透鞋子,默默注视着那个挥手的人鱼,绝美的容颜上是满足且不舍的微笑,我不知她是向家人挥手,还是向大海挥手,亦或是,向她所爱的人挥手,在她渐渐透明时,那种透入心的感动光华,有着轻盈的光辉。
而此刻,她已淡成泡沫,幽幽飘荡的泡沫,纯洁的仿佛她纯洁的心,映着那执着的笑脸,似一曲最高贵的舞步。
这个世界终会有悲伤的,因为执着的辛酸。
转过身时,发现一辆车。
车中依旧那样静谧,坐下时便缓缓移动,窗外大片的乳白,渐渐清晰起来,我将脸贴在车窗上,看见在盛夏中的香樟树,操场上笑着跑过的两个女生,浅川一中前的一个白衬衫男生正和一个眼中大雾弥漫的男生说话……我不知为何变的这样快,倏忽而过,在一栋楼下,一个短发女生拉着另一个女生的手,说着:“醒醒,我们永不后悔,不认输”,阁楼上的一个女生,正用一个精巧的沙漏抵住胃部,钢琴流出的美妙音乐……
我闭上眼睛靠在座位上,我拾起童年的童话,重温那干净,但那时早以结束,而此刻的我正值青春,一部分没有度过,所以如此短暂,因为那是片段式的曾经,我想我明白。
我终于拿出了本和纸,只是写下:“当不曾感受到黑夜与白昼的触觉时,让我开始旅行”
列车更慢了,我想快要回归原点了,即使与来时路途相同,但我知本质以不同。
我下了车,站在书柜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