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班可说是人才济济、菁英群集,光是运动细胞好到不行的同学,就有好几个;不光只有体育好的,还有许多文学好的,也有音乐好的,还有美术好的等等,我这样说你们一定会觉得我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现在就让我来到出他们的伟大事迹吧!
未能免俗的,当然要先介绍我们菁英集团的队长──班长林思贤,他虽然不是十八般武艺全能,但是他十分的开朗活泼,他精明的领导才能,令全班同学都打从心底感到敬佩,班长不仅是老师的得意小帮手,也是班上活络情感的开心果。说起「动力火车」蔡宗祐,别名又称「柚子」,是我们这群精英中赫赫有名的「超车王」,每当大队接力快落后时,他就会使尽全力、加快速度向前冲,总在紧要关头将难关一一破除。「海绵宝宝」黄致凯是班上最年长的同学,脸上总是挂着笑意,他在中年级时因为不够认真,一不小心把功课远远的抛在脑后了,因此他的课业表现并不亮眼。不过,来到五年十五班后,在黄 老师与同学们的帮忙下,终于有起色;可惜,他就像个不够仔细的跑者,在跑到终点之前会不小心跌个四脚朝天,那就是──常常缺交功课,希望他能努力改善这一点。
再来说说「迷糊鬼」林于媃──也就是小妹我,我是黄 老师的得力左右手,老师常夸我直率有主见富正义感,认真努力值得信赖;不过,我有时也会忘记带功课,但还好是「有时」而已,平常的我还是很谨慎的。终于轮到了班花──吴芸蓁,她是我们大家公认的的「宇宙超级无敌大美女」,人如其名,不只长得美,还是个活泼大方又有礼、聪明灵巧有义气的女孩,也是老师不可或缺的助手呢!最后介绍本班的跑步女王「高铁」许惠晴,别以为只有体育是她的强项,就连国语、数学、社会……她也都是一把罩的,不仅功课好,人缘也好,大家都很欣赏她。
在班上常常可以看见一些趣事或糗事,有时一到下课,男生们会相约去操场练跑、玩垒球;不过偶尔会「出槌」,拿着班长的拖鞋四处乱跑,真是让人看了又好气又好笑。而我们女生不是待在教室里看看书、写写功课,就是围在老师的桌子周围聊聊天、说说笑,三不五时也会出去瞧瞧男生又在耍什么花样,顺便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来到五年十五班,让我更爱来学校,因为来到学校不仅可以和朋友一起聊天、玩耍、说笑,就连上课也不再感到无聊,因为黄老师总是可以把乏味无趣的课程,讲得既好玩又有趣,经常逗得全班哄堂大笑,因此我很喜欢来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