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住这一天叙事作文初一
“拆迁了!拆迁了!”这一声音传入了我们村中。我们村中的人听到后,都十分的留恋这块土地,依依不舍,都不愿离去。但我们只能面对事实,拆迁离去。但是有些家庭不是这样,与拆迁的人争吵。我的家庭也十分留恋这块土地,正准备收拾离开这里。
我们将要离开这环境优美的村庄,搬入到城市中居住。城市中人口繁多,又十分的喧闹,不象我们村中有着清凉、幽静的环境;城市中没有田地,我们农村中的人再也品尝不到自己亲手劳作的美味庄稼;城市中车辆众多,排放出的尾气都污染了空气,不像我们农村中有着新鲜的空气;城市中没有自然的生态环境,我们农村中还有树林、草地,环境优美。总之,城市生活一定比农村生活差。
我心中十分的郁闷,就跑到了外面,向这居住多年的土地告别。我的金色童年都在这块土地上度过,让我回忆起了童年时快乐的往事,使我更加流连这块土地,更加不愿离去了。
这时,与我从小一起玩的一些伙伴找到了我,对我说:“虽然我们要离开这块土地,我们肯定是留不住了;但是我们能把这里的记忆留住。”怪不得他们之中有几个手中拿着照相机。
我们首先来到了树林旁,让我回忆起童年时因夏天天气热,就会到这里来避暑。还会爬到树上摘美味的果子吃。我们在这树林旁边拍了张合影。
我们又来到了小河边,让我回忆起童年时我们经常到这里来钓鱼、虾,抓螃蟹。我们就想再感受一下钓鱼虾时的欢乐。我找来了工具,开始钓鱼虾了。不知今天怎么了,半个小时竟一条鱼都没上钩,难道他们也不想离开这块土地,都躲到了河底去了?就连小鱼小虾都十分留恋这土地,我们心中的心情就更不用说了。我们又在这条小河旁边拍了一张合影,留住了童年欢乐的记忆。
最后,又来到了田地中,看着这肥沃的土地、美味的庄稼,真想把这田地搬入城市中。我们也在这田地拍了张合影。
时间不等人,很快就拆迁了。我们村中的人离去了。我没有留住这块土地,但把在这里的美好回忆留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