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寂寞作文
青春是怒放的花朵,是怀春少女羞涩的目光,每个女孩都拥有自己骄傲痴迷的花季。仰慕着她人火热的青春,美丽浪漫的花季,我独守着寂寞将自己毫不犹豫的禁锢在那一片小小的空地。
我是个忧郁的女孩,也是个这寂寞的女孩,常常嚼咀那份苦涩,难勉耐不住泪水的催促,也许那就是所谓的安慰。
儿时碰到寂寞也会沉默不语,看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渐渐觉得自己站在另一个世界奢望着他们的精彩生活,属于自己最终的归缩也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岛屿。那时自己在别人灼热的眼神里从来不知回避写在脸上的寂寞,因为我知道回避带来的会是的失落与茫然。初中时的我就开始为自己创造一份完美的寂寞,人与人之间仿^***始终都存有一种陌生的隔阂,看上去友好的交流也似乎暗示着在试探什么,倔强的我总觉得没必要接纳那种试探,而后不得不承认寂寞是我最好的伴友。
人拥有生命也许就要感尝许多挫伤,渐渐长大中也接识了的无奈与彷徨,对于人群中闪耀的笑颜与响亮的笑声,原来不是自己所求的,还是无法找到那份安心。记得别人在一起谈笑风声时,我静静地坐在一旁听着,偶尔会有人过来拉拢,我总要婉言谢绝,也许他们一开始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竟报着有意无意挑衅的口吻说了那所谓的关心话,无论那种感觉多么酸楚,我都把它交给了别人无法触摸到的寂寞。
寂寞的我也是个听话的孩子,对于早恋话题避而不谈,儿时纯真的友情早已在梦醒时消失的无影无踪,那颗美丽的心也在一瞬间被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吹打的支离破碎。至此,世上还有什么值得我们相信?我们该托付与谁?谁又能接纳我们的托付,谁又值得我们托付?!
花季年龄当然会存有花季般的心情,对于爱情此时我是多么渴望,又是多么害怕受到伤害。十八岁的女孩是乍放露珠的芙蓉,是热情奔放充满憧憬的少女,是一株含苞欲放的花蕾,是一个初放的鸟儿新奇的探索着外面的世界……,十八岁的女孩多情羞涩,妩媚如花,飘逸如柳,快乐如鸽,美丽如蝶,温柔如水……
而十八岁的我是看透着现实,对未来的憧憬欲显迷茫,幻想着唯美的情感,沉浸中自我的世界中,十八岁的我是一首孤独的歌,是一片飘泊潇洒的叶子,是个倔强爱风爱雨的孩子,是喜欢大海的少女……,十八岁的我安静如画,怅然如秋,寂寞如霜,沉默如荷……。每天走在都市里,遇到的人很多,但都觉得不是同一轨道里的星,自然也无法相会。久久的寂寞,让我用心看到了生活中他们许多的爱情故事,毅然决定寻觅爱情也要找成熟的果子才会有甜的味道。当然,那些青年男女拥有了美丽而又浪漫的一段回忆也是值得珍藏的,每每读着萌芽不懂的早恋留下的痕迹,总会对爱情有着新的看法,想要爱就别怕痛,不干寂寞的他们最终还是风风光光的演绎了属于自己的青春爱情。我的青春在他们中间显得异常失色与平淡,渐渐觉得寂寞所给的这些也略带唯美的色彩,细细品味你会拥有异样的心情,但首先你要耐得住寂寞的考验。
曾经有朋友这样问我,“你这样封闭自己,想过未来吗?人与人总要相识而后相知。你就不后悔度过苦涩而又寂寞的花季吗?”我笑笑,沉默了许久,而后说:“之所以封闭自己是因为那份属于我的缘分迟迟不来,对于志不同道不合的朋友交了也只能说是对原则的背判,何求相知?!你若说花季正浓时没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爱情是让人遗憾甚至虚度了,那么我想说一份不可求而非要求来的爱情,即使得到也只能是流星般逝失,与其为了那昙花一现辉煌背版自己不如守着那份寂寞踏踏实实地走每一步,感尝人生!”她听后风趣的说:“得了,不说便罢,说起来就是你那满了哲理的语言,我受不了。”我笑了,“我的生活较平淡,少了那所谓的浪漫与甜蜜,生活当中不是体会才可以感知一切的,我们还可以用心去看去悟。这就是某些事我没有经历过而却能晓得的原因吧。”她又说:“所以,至始至终你爱上了寂寞。”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爱上了寂寞”,多么诱人的一句话!
近日与母亲在一起的日子里,由于母亲占据了我上网的机会,我也只有多看会儿书了,我是寂寞的,但我无法闲住。初次闻到他们看幽默片的笑声不显,后来欲来欲感觉自己是唯一的孤独者,我不愿参合人群中,我可以喜欢寂寞,甚至习惯,但我不能接纳那种快乐,我是寂寞安静的,最怕失去自我沉沦。最终发现我一旦没有了寂寞,真得会惶恐,坐立不安,真得会觉得失去了最浪漫最庄严的美。
寂寞是一份奢侈的享受,不是所有人都能体味到的。
寂寞是一种美的所在,不是的有人都能感尝到的。
寂寞甚至是心灵与自然的结合,它能在最独特的奇境中给你最为神圣最为美丽的感觉,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的。
无疑,我已爱上了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