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收到英语老师的短信,内容是:英语期中测试卷我已让学生带回家,我们班100分的22名,90分以上的25名。请您认真给孩子检查,在卷子上签字,下午带来。看后觉得儿子班里的英语成绩真不错,第一次考试得满分的就这么多人。在为班级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有点儿失落。因为这22名100分的同学里肯定没有儿子的名字。因为那天考试完他告诉我有一道连线题还没有做就到交卷子的时间了,所以得不了满分。那么这90分以上的25名孩子里应该有了。因为我觉得平时儿子的英语掌握得都不错,每天回家练习学过的单词、句子都会读,可事实并非我想象的那样。